>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商务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16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项目市场简介

2013年06月08日11:24
来源:搜狐娱乐
 

  举办日期:2013年6月16日-6月19日

  主办机构: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电影项目市场(SIFF Project),将原有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简称CFPC)与合拍片项目洽谈(简称Co-FPC)整合进统一的项目市场,为生产力集结产业链各端更广泛的资源,电影项目市场通过对华语新锐导演的扶持、加速中国与世界合作,推动中国电影创作走向全面成熟,为世界电影发展贡献中国力量。原先的两个单元: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与合拍片项目洽谈将依然发挥原来的功能与作用。

  关于“中国电影项目创投”: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简称CFPC)以世界范围推广中国新锐电影力量为目的。每届邀请行业内权威人士担任评审专家从报选项目中选取8个最具创意的中国导演及其项目。组委会为8位导演和他们的制片人提供专业培训,并提供平台让其向中外投资方、制作公司及专业媒体等进行公开陈述,经国际评委现场评审,产生“最具创意项目”,并给予相当数额的启动资金作为鼓励。

  此外,这8个CFPC项目还可以参加“合拍片项目洽谈”,直接与国内外投资人、制作人、发行商等项目发展各环节的专业人士进行洽谈,以促成项目合作意向。同时,这8个项目也可以参与“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的竞争,以预约率及评委评审为标准,产生赢家,并将获得一定数额的等值资金鼓励。

  尽管只有几年时间,但中国电影项目创投成长快速,2009年入围的两个项目,韩杰的《Hello,树先生》于2011年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和评委会特别奖,张猛的《钢的琴》入围2010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最佳男主角奖;2007年杨树鹏的《我的唐朝兄弟》于2009年成为贺岁档影片;2008年王超的《重生》和戴玮的《西藏往事》都已在院线上映,并受到其他国际电影节邀请。

  关于“合拍片项目洽谈”

  合拍片项目洽谈(简称Co-FPC)在世界范围征集合拍项目,在全球范围邀请投资人、制作人、发行人等,为国际项目和资本进入中国、中国电影与国际业界全面合作提供更多的渠道与机会。组委会每届组织专门的评审专家从报选项目中选取25个最具合拍价值与市场潜力的项目。

  组委会将根据投资方网上预约登记,安排这些项目(与8个CFPC项目一起),在电影项目市场,与国内外投资公司、制作公司等进行“面对面”洽谈,以期达成合作意向。

  2012年所有参加洽谈的CFPC项目和Co-FPC项目吸引了712位买家来到现场。经过一天半时间的483场会议洽谈,全部达成合作意向。而从这个平台出来的项目也越来越多,2011年入围项目《甜心巧克力》计划于2013年全国上映;2010年入围项目:陈正道导演的《幸福额度》和侯季然导演的《南方小羊牧场》在院线上映,受到业界的极高赞誉。

  关于奖项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中,组委会邀请三位专业评审,通过8个入围项目的导演和制片人的公开陈述,挑选出“最具创意项目”,并给予启动资金。

  2012年“CFPC最具创意项目”的获得者是来自邓科导演的《爷爷骑士团》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为其提供了1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

  合拍片项目洽谈,根据预约率评选出“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并给予启动资金。

  2012年“Co-FPC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由宁灜导演的《老胡同的秘密》获得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为其提供了1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

  2012年,组委会为入围项目设置的奖项还有:

  “百视通特别关注新锐导演项目”

  获奖者:林书宇导演的《前女友的第二场婚礼》

  由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启动资金奖励,奖金总计人民币10万元整

  “克诺特别关注项目”

  获奖者:李阳导演的《降妖》

  由克诺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等值的电影拍摄设备租赁服务,及技术服务,总价值计人民币20万元整

  “上影特艺特别关注奖”

  获奖者:张猛导演的《我的身上有刺青》

  由上影特艺有限公司提供等值的后期制作技术服务,总价值20万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