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手机电影节重装上阵 张元梁静李庸观任评委

2013年06月06日15:09
来源:搜狐娱乐
张元
张元

  作为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活动的手机电影节近日公布评委会阵容和入围作品名单。知名导演张元将领衔手机电影节国际评委会,著名演员梁静和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李庸观出任评委。

  201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携手慈文新媒体公司与中国移动,联合发起并举办了首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手机电影节。手机电影节的举办,对于怀揣着梦想的年轻导演与业界新人是一次放飞梦想的机遇,更是标志着新的媒体渠道的建立,新的商业模式的诞生。同时,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所属特别活动,手机电影节一直致力于以独到的眼光和敏锐的产业触觉,探索与发掘全新的发行渠道,与电影产业成功对接,为业界推送新锐。

  本届手机电影节由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中国移动和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6月16日-6月20日,手机电影节将推出国际短片竞赛单元、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评选、短片展映、颁奖盛典等活动。所有奖项将在6月20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本次手机电影节将于6月16日在普陀区长风公园开幕,以国内首部都市题材动画电影《终极大冒险》首映会的形式拉开手机电影节帷幕。活动当天还将在长风公园搭建“充气蚕茧”影厅,举办数字交互式(第三代电影)电影展,开展动漫嘉年华活动,借助长风公园大舞台,演出《兔侠传奇》、《终极大冒险》等经典小偶舞台剧,营造浓郁氛围。

  入围短片面向全球

  手机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参赛短片分为故事、纪录、动画三个类型,征片范围面向全世界。今年共有2064部短片报名,其中来自15个国家的25部短片入围了最终评选。所有入围片将角逐最佳短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故事短片、最佳纪录短片和最佳动画短片等8个奖项。

  今年入选的短篇作品集中体现了年轻电影人对社会的人文关怀,对人性价值的关注和讨论。来自瑞士的短片《死亡地平线》讲述了一个身患癌症的女孩在面对死亡时与其父亲对人生的探讨。德国短片《维纳的等候》讲述了因失恋而离开男友合租房的维纳,意外租住了一间以人类青春为食的房屋,魔幻色彩十足。韩国短片《落叶归根》讲述了一个要将妻子的遗体带回家乡火葬的老人与一个出租车司机一路上相互误会而后又相互理解的温馨经历。英国的《穿越火线》则讲述了诺曼底登陆后,两名从未遇到过敌人的英军士兵在前线的故事,是一部大制作的战争短片。

  本届手机电影节评委阵容强大,曾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之一的张元将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包括中国知名女演员梁静,以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著名电影学者李庸观。

  新媒体大放异彩

  继去年与国内六大主流视频网站爱奇艺、PPTV、搜狐、新浪、腾讯、土豆、优酷联合征片,成功举办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评选后,今年该活动再次登陆手机电影节。每个网站将推送一部自己制作或出品的微电影,并由国际评委会评出一部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参赛片集中体现了网络微电影的最高水平,其中不乏重量级明星的加盟。著名演员刘烨导演的《洋流之前》此次就将代表搜狐视频参加本次竞赛。

  此次的“国际学生短片评展”活动由手机电影节和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携手推出,聚焦对学生导演的挖掘和扶持,旨在推动鼓励大学生在影视艺术创作的原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导演的才华。

  此外,另一全新单元——“魅力城市”短片拍摄活动,由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倡导发起,并亲自担任了其中三部短片的监制工作,从剧本创作、短片拍摄直至最终的合成剪辑,都给予了年轻导演直接的帮助和指导。

  展映作品类型多样

  为将优秀的短片带给更多的电影爱好者,今年手机电影节将在大光明电影院进行连续七天的短片展映,包括国际短片竞赛单元的入围片、优秀短片特别展映、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和国际学生短片评展入围片。除大光明电影院,沪西电影院、曲阳图书馆也将进行短片放映。

  此外,今年普陀区长风公园也将首次进行手机电影节短片的露天放映,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高峰论坛为新媒体产业发展奉献智慧

  本次手机电影节期间,还将在普陀区举办新媒体数字内容产业高峰论坛,邀请知名动漫创意产业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出席,围绕“新媒体时代数字内容发展趋势”的主题,通过嘉宾演讲、互动研讨等方式,为中国新媒体数字产业的发展奉献智慧。

  颁奖典礼极具魔幻

  本届手机电影节颁奖盛典将于6月20日晚在普陀区长风生态商务区2号绿地举行。颁奖礼将继续延续手机电影节魔幻时尚的年轻风格,带给参与者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数百位中外专业人士、手机电影节各项活动的入围者将和媒体记者一同见证各奖项的颁发,助推本次颁奖典礼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具活力和人气的颁奖晚会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