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晋察冀》收视飘红 周振天:抗日剧可以不神

2013年06月08日09:33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故乡晋察冀》剧照
《我的故乡晋察冀》剧照

《我的故乡晋察冀》剧照
《我的故乡晋察冀》剧照

《我的故乡晋察冀》剧照
《我的故乡晋察冀》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我的故乡晋察冀》目前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中。首播当日便摘得全国同时段收视前三,并连续两天稳局CCTV-8全天收视冠军。对此,总制片人兼总编剧周振天表示,《晋察冀》虽然是描写抗战的电视剧,但其中充满了商业剧的谍报、情仇、营救、逃亡等类型元素。一部有市场、有口碑的抗日剧,完全可以不“神”。

  动作:大场面战争奇观冲击视觉

  作为该剧的“始作俑者”,周振天一再强调,抗日战争有着取之不尽的生动素材、独特原型,也不缺少影视商业市场所需要的曲折故事和绝妙细节,关键要看编剧怎样能将历史大背景下的民族苦难和爱恨情仇融合到一起,创作出有血有肉、有喜有悲、有情有义的一剧之本,不能一味追求收视爆点,而刻意违反历史和生活的逻辑,这也是当下杜绝“抗日神剧”的根本。

  《我的故乡晋察冀》开机便进入平型关大捷的战场,爆破场面恢弘磅礴,视觉冲击力十分震撼,之后还囊括了黄土岭战役、百团大战等所有在晋察冀军区展开的重大战役,几百场爆破戏、不计其数的炸点,孙涛、齐芳、侯剑等战争戏份较多的演员纷纷感慨拍的实在是太惊心动魄了!不仅演员在其中“枪林弹雨”,观众也能从中体验到难得一见的逼真战争奇观。

  风格:谍报无间道,惊险投名状

  除了火爆的战场正面交锋,无间道较量也在剧情的发展中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日伪特务汉奸、国民党、共产党之间形成了三股力量对峙,与此同时,他们在对手的队伍中分别安插情报人员,敌中有我、我中有敌的谍报无间道,从开场一直持续到结尾。另外,汉奸侯景太数次怂恿国民党抗日军司令候景魁出卖共产党八路军以向皇军签投名状,但最终无法得逞,其中的情感较量明驰暗张,使主角耿三七数度命悬一线,十分惊险。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主演中有不少是著名的小品演员,如孙涛、阎学晶、魏积安等,他们用深厚的喜剧功底,把这部“无间道”加“投名状”的抗日大戏演绎得充满喜感。

  叙事:硬汉也少不了要谈请说爱

  美女元素当然也是不可或缺的。耿三七在北平被特务抓获,得救后第一眼看到赵燕便钟情于她,此后一直带着赵燕送他的围脖。但命运却将他交给了淳朴的山村姑娘秀梅,这段有恩情没爱情的婚姻,却让耿三七体验到了至哀至痛,也因此激励他迅速成长。

  齐芳饰演的八路军女政委代云、徐飒饰演的燕京大学高材生赵燕、杨晓丹饰演的阜平姑娘秀梅,成为这部以男人戏为重头的战争剧的一大亮点。这些战争中的情爱,说是虚构,实际上却是在根据地真真切切地上演过,周振天说,每每写到动情处,自己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