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拉霍夫抵京 柏林芭蕾舞团开启首次访华大幕

2013年06月05日13:43
来源:搜狐娱乐
6月4日,国家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4日,国家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柏林芭蕾舞团开启首次访华大幕
柏林芭蕾舞团开启首次访华大幕


  搜狐娱乐讯 德国规模最大也是综合水平最高的舞团——柏林芭蕾舞团,将于今晚(6月5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启舞团的首次访华之行,造访北京、台北两地。日前,舞团全体百余位演职人员已经抵达北京。据悉,此次舞团将在今明两日演出《芭蕾精品荟萃》,并在接下来的6月8、9日演出芭蕾舞剧《仙媛》。

  6月4日,国家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柏林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演员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以及即将登台的9位首席演员共同出席,分享了这次难得的中国之行。

  传奇巨星即将卸任 首秀中国行程繁忙

  德国柏林芭蕾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是世纪巨星马拉霍夫,一个灵魂人物将一个舞团推向巅峰的传奇在舞蹈史中屡见不鲜,柏林芭蕾舞团的成功也正是复制了这样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奇迹。

  我们今天所说的柏林芭蕾舞团是在2004年由原柏林三大公立舞团中的精英舞者组合而成的,是目前德国最大的舞团。舞团合并后的首任艺术总监便是马拉霍夫,正是他大刀阔斧的改革和不断开拓的精神,令柏林芭蕾舞团迅速跻身国际一流的行列,并涌现出一大批国际级芭蕾明星和举世瞩目的名作。马拉霍夫表示他为柏林国家芭蕾舞团所确立的主导思想是“保留传统、彰显当下、推动未来”。

  上任近10年,在舞团正处于辉煌发展的时刻,马拉霍夫选择了离开,日前他已经宣布将于明年正式卸任。因此本次首度访华也将是他最后一次以团长身份登台中国,令这次演出变得弥足珍贵。

  虽然已经是45岁的“高龄”,但是马拉霍夫对于此次访华之行却如同孩子般兴奋,早早就计划好了要登长城、吃烤鸭、感受茶文化、体验传统针灸和按摩。不仅如此,今天(6月5日)马拉霍夫还将从紧张的排练日程中抽出时间,为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带来一堂大师客。北京舞蹈学院也将为马拉霍夫颁发芭蕾舞系客座教授的荣誉证书。马拉霍夫说:“中国是一个有着伟大传统的国家。中国芭蕾演员将他们的严格要求自我和献身精神带到了工作中,他们很出色!”

  十位首席三对夫妻 柏林芭蕾的家庭式温情

  发布会上记者还看到了柏林芭蕾舞团另一个“难得”之处,当天出席的包括马拉霍夫在内的10位首席演员中,竟然有三对夫妻,而且全部是跨越大洋彼岸的“洲际婚姻”。包括来自墨西哥的艾丽娅•卡雷尔•卡布雷拉与来自莫斯科的丈夫米夏埃尔•卡尼斯金、来自乌克兰的伊安娜•萨连科与德国本土的马里安•沃特,以及日本首席中村祥子与波兰籍首席维斯瓦夫• 杜德克。一个舞团能够成就三对佳话,这绝对算得上世界舞坛“之最”了。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柏林芭蕾舞团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大家庭。

  马拉霍夫表示:“柏林芭蕾舞团的演员都有着强而有力的古典芭蕾基础,同时舞者通过日常训练来保持和提高个人技艺。更重要的是,他们通过享受表演带来的最纯粹的快乐,在每一支舞蹈中都去探索全新的表现方式。”

  《芭蕾精品荟萃》一场目不暇接的盛宴

  今晚(6月5日)柏林芭蕾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一台由11个剧目组成的《芭蕾精品荟萃》。记者观看了昨晚的彩排,从中充分感受到柏林芭蕾舞团此次访华的诚意十足。超过2个半小时的超大规模让观者大呼过瘾,其中不少难得一见的剧目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而此行的10位首席也一个不落的全部在这场演出中登场。

  演出以《天鹅湖》第二幕开场,不同于Gala演出中常见的双人舞选段,此次柏林芭蕾舞团将第二幕的精华全部提取,活泼的四小天鹅、壮观的天鹅群舞都在其中展现。柏林版《天鹅湖》的编排华丽、细腻,有着油画般的质感,彰显出舞团把控古典剧目方面的精致与严谨。

  同为古典剧目的《堂吉诃德》双人舞则凸显了柏林芭蕾舞团在技术技巧方面的卓越能力。伊安娜•萨连科与丁奴•谭马兹拉卡奴两位首席以独步天下的旋转、跳跃能力赢得了满堂喝彩,舞蹈中所注入的激情与力量更是极具感染力。

  在现代作品方面,以马拉霍夫亲自出演的两个作品最为引人入胜。其中双人舞《公园》,用迷宫的错综复杂来隐喻巴洛克时期的爱情与诱惑,舞蹈中有一段在旋转中的深情长吻,长达半分钟之久,浪漫、甜蜜而疯狂,可谓经典中的经典。而独舞《天鹅之死》则让人颇为意外,完全摆脱了老版《天鹅之死》的女性形象,采用完全现代的编舞技法,没有舞裙,赤足而舞,哀戚中更加彰显出生命的力量。马拉霍夫说:“这对演员和观众都是很新奇的体验。”

  演出中压轴的是马拉霍夫亲自编舞的《四季》,舞蹈选用威尔第歌剧《西西里晚祷》中的芭蕾音乐,拟人化地展现了四季的更迭,浪漫清新而又不乏抒情的风格,不但充分展示了古典芭蕾正统的结构,也体现了柏林芭蕾舞团演员在戏剧表演和技术能力上的双重实力。

  据悉,《芭蕾精品荟萃》将持续延出到6月6日。之后在6月8、9日,柏林芭蕾舞团还将带来以“人神之恋”为题材的大型芭蕾舞剧《仙媛》,目前世界上能够完整演出这部豪华巨制的仅有柏林芭蕾舞团一家。

  柏林芭蕾舞团访华演出首席阵容

  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 Vladimir Malakhov

  艾丽娅•卡雷尔•卡布雷拉 Elisa Carrillo Cabrera

  米夏埃尔•卡尼斯金 Mikhail Kaniskin

  中村祥子 Shoko Nakamura

  维斯瓦夫• 杜德克 Wieslaw Dudek

  伊安娜•萨连科 Iana Salenko

  马里安•沃特 Marian Walter

  比阿特丽斯•诺普 Beatrice Knop

  娜佳•赛达科娃 Nadja Saidakova

  丁奴•谭马兹拉卡奴 Dinu Tamazlacar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