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香港首映 曝佟大为海阔天空特辑

2013年05月30日17:39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海阔天空》催泪
佟大为《海阔天空》催泪

佟大为演唱《海阔天空》
佟大为演唱《海阔天空》

佟大为王阳成观众最爱
佟大为王阳成观众最爱


  搜狐娱乐讯 陈可辛导演创业传奇巨制《中国合伙人》上映不到两周票房已达3.58亿,今日(5月30日)该片以“5-30 海阔天空”的口号正式登陆香港地区公映,《海阔天空》视频特辑也同步于网络曝光。陈可辛认为电影里自己最中意也最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就是香港Beyond乐队的经典名曲《海阔天空》,而影片中佟大为扮演的王阳忘情高歌《海阔天空》的场景更是影片的一发强力催泪弹,激励全场观众的青春记忆与情感共鸣。

  佟大为:醉酒开机 王阳不羁放纵爱自由

  佟大为在《中国合伙人》里扮演“愤青”王阳,他称这个角色是在每个人生阶段都“活得最明白的人”。在大学年代,他肆意挥霍青春,终日喝酒跳舞泡妞;在创业时期,他开始挥霍金钱,并自创好莱坞教学法教“美国式思维”;佟大为称王阳以前一直都在追求“和别人不一样”,后来发现“大多数人选择的生活才是值得的”。最终,他第一个发现生活和爱情的真谛,娶了一个做得一手好菜的普通女孩为妻,并在婚礼上说出“三千万”金句:“千万别跟丈母娘打麻将,千万别跟想法比你多的女人上床,千万别跟好朋友合伙开公司”。曾经的放荡不羁都是青春的色彩,而识时务知天命才能换来自己人生的“海阔天空”。

  王阳烧掉诗作剪去长发的那一刻是在向自己的青春作别,电影中说“王阳的80年代死于今天”。佟大为进组第一天的第二个镜头就是拍在KTV里唱《海阔天空》,这场戏正是王阳人生转变的重要戏份,更是影片的一大催泪弹。佟大为透露说:“导演诱导我说,很多演员拍喝醉的戏特别假,真实的状态是最好的。”结果,佟大为开拍之前真的灌了自己很多酒,最终王阳在歌厅斑斓的灯光下忘情地高歌:“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全场观众窥见王阳在现实面前放弃理想的内心苦楚,并为之触动心弦。

  陈可辛:拍完《海阔天空》那场戏我们都哭了

  陈可辛透露自己在电影里“一直喜欢选用大家有共鸣的音乐”,而《中国合伙人》里最让陈可辛有感觉的就是《海阔天空》。陈可辛说:“一首广东歌在九十年代,曾经深深地影响到一群年轻人。”《海阔天空》歌词里那句“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就是王阳的内心写照。

  陈可辛表示:“拍完那场戏,唱完那首歌后,我们都哭了。因为我们第一天拍戏就已经入戏了,已经进去了这几个人的一辈子,然后看到这个本来最不羁、最浪漫、最愤青、最文艺青年的人,突然间放弃了一切。从那场戏之后,佟大为也完全明白那个角色,他就在后面不停地给自己加东西,也不用问我,所有加的都是对的,真的让人喜出望外。所以,之后他的表演都非常的松弛,不用劲儿,这是演员表演的最好境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