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贞传奇》唯美收官 小清新终结大牌时代

2013年05月30日09:09
来源:搜狐娱乐
陈晓、赵丽颖
陈晓、赵丽颖

乔任梁、杨蓉
乔任梁、杨蓉


  搜狐娱乐讯 由完美世界影视、希世纪影视、东阳欢娱等联合出品,于正工作室承制的的宫廷职场女性励志大戏《陆贞传奇》(原名《女相》)昨晚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正式落下帷幕,以完美的收官结束了堪称华丽的卫视首播之旅。该剧汇集了赵丽颖 、陈晓、乔任梁、张可颐、杨蓉、刘雪华、吴映洁、李彦希 、唐艺昕、李雯雯等两岸三地的实力演员,开播之后凭借精彩紧凑的剧情不断掀起观众热议,口碑、收视一时间“风头无二”。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陆贞传奇》开播23天以来,平均收视率2.76、份额8.47%,成为近期市场黄金档唯一一部份额破8的高收视剧,27日全国网收视率高达3.90,占有12.06%的市场份额,从一部“无名剧”到“国民剧”,《陆贞传奇》凭借精准定位的播出平台、别具一格的美剧风格,很快赢得了观众与媒体的认可,“优质小清新”的新颖模式也引发观众与业界的热烈反响。

  完美世界影视、希世纪影视继热播剧《倾世皇妃》《楚汉传奇》等优秀作品之后,也凭借该剧再次赢得了业内同行的一致好评,媒体盛赞“《陆贞传奇》是一部优质的古装偶像剧”、“为职场励志剧带来了全新局面”。随着《陆贞传奇》的精彩首播持续引爆话题,关于这部“优质小清新”作品的全面讨论也在不断发酵,剧中的不少观点与创新也为国产电视剧的发展带来更多的独特视角。

  曲线战略 职场话题逆袭古装大戏

  职场剧作为一种成熟的类型剧,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已然形成了自己的特有体系,而且关于职业种类的分类也越发细化。但环顾蓬勃的国内电视剧产业,呈现职场个性风貌的作品却似乎只能用间歇性爆发来形容。中国著名导演高希希,带领他的希世纪影视团队,选择与著名制作人于正、著名编剧张巍强强联手,打造出《陆贞传奇》这样一部有口皆碑的职场大戏。

  正是在希世纪影视的努力下,《陆贞传奇》剧组汇聚了最专业的创作团队,给予主创团队最大的创作空间,最终完成了这部堪称“古装职场励志经典”的《陆贞传奇》。据编剧张巍透露,她此次与希世纪影视合作《陆贞传奇》十分顺利,尤其在剧本沟通阶段非常默契,与剧版《杜拉拉升职记》相比,《陆贞传奇》更加原创、拥有更加自由的创作空间,因此观众才能看到陆贞“过五关斩六将”如同RPG游戏一般精彩,在北齐后宫上演了一场职场逆袭战。而且,和以往剧集不同的是,《陆贞传奇》还颇具美剧特色:它情节紧凑、单集故事相对独立,但全篇又相当连贯,将观众牢牢吸引在电视荧幕前。

  对于努力开拓国产电视剧格局的希世纪影视而言,《陆贞传奇》无疑是一次精彩的“曲线救国”,而这部作品中所折射出的内涵也因此更加丰富,据悉该剧现阶段已经赢得了相当规模的白领收视群体,很多网友都称赞“剧中体现了很多官场文化、职场文化”、“值得职场人士观看”。更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陆贞传奇》之后可能会有更多职场类型剧出现,并且会不断从传统职场剧的创作窠臼中解放出来,用更多的方式诠释职场人生。

  著名导演高希希在接受采访时更表示:“除了涉足那些厚重的历史大戏,我和我的团队也一直在努力探索各种种类的影视艺术表现形式与制作模式。如果说新《三国》、《楚汉传奇》、《毛泽东》的创作是我们追求的高度,《陆贞传奇》则代表着希世纪影视蕴藏的热度。”在他看来,影视创作者正处在“一个自由创作的时代”,能为观众奉献出百花齐放的作品,能与优秀团队一起进行不同味道的创作,更是所有参与者的幸运和骄傲。

  剑走偏锋 “优质小清新”终结大牌时代

  《陆贞传奇》在竞争激烈的五月荧幕依靠过人的品质“杀出一条血路”,牢牢占据黄金档收视霸主的宝座,而剧中的大胆采用新人组合担纲主演更是剑走偏锋,赢得观众的极大认可:“《陆贞传奇》里的几位年轻演员都非常棒,让人感到惊喜”、“很喜欢剧中的几位新人演员,感觉演员都非常合适,完全贴合精彩的剧情”,包括一些业内专家也十分看好《陆贞传奇》“优质小清新”的新颖模式,指出曾经依靠大牌的电视剧时代或许已经过去,现在需要新人给电视荧幕带来更多活力。

  在很多观众看来,如今看大牌明星可以去电影院、去网上看,“如果故事不精彩、剧情不吸引人,何必还要守在电视机前”,而且很多电视剧更因为大腕云集而不断削减制作成本,导致话题度远超作品质量,甚至“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也常常使观众的失望大过期望,面对这样的情况,观众当然还是会选择具有新鲜感的、品质上乘的电视作品,而《陆贞传奇》这样一部具有“大格局制作、小清新态度”显得更加特立独行、气质脱俗,成功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青睐。

  随着《陆贞传奇》的热播,赵丽颖、陈晓、乔任梁、杨蓉、吴映洁、李彦希 、唐艺昕、李雯雯等年轻演员也人气高涨,观众对于他们的演技都表示“十分满意”,无论是陈晓、赵丽颖之间的相恋相守,还是乔任梁、杨蓉的痴情相随,都已经感动了千万观众,剧中双生双旦的组合更被誉为“2013年最佳荧幕情侣”,在“斗大牌”、“抢大腕”的竞争局面下顺利突围。除此之外,剧中饰演配角的吴映洁、李彦希 、唐艺昕、李雯雯等演员的人气也水涨船高,借助《陆贞传奇》成功被观众所熟知,因此也有媒体认为“《陆贞传奇》的重要意义在于,它还充当了一次跳板平台,为观众带来了更多可以关注的新面孔”。《陆贞传奇》出奇制胜,为观众带来了新的“大众情人”,可谓是喜闻乐见的“多赢局面”,出品方希世纪影视也表示将会“一直致力于扶持年轻演员,希望观众能够给新人更多的空间”。

  从一部颇具野心的职场剧出发,缤纷精彩的《陆贞传奇》显然带来了更多的附加价值:不管是“人红剧也红”的造星实力,还是“于正美学”所倡导的电视制作范本,人们已经记住了《陆贞传奇》,记住了“繁华五月,唯爱陆贞”这句宣传语,《陆贞传奇》的成功也证明了出品方完美世界影视、希世纪影视的卓越眼光,从《楚汉传奇》到《陆贞传奇》,希世纪影视的“传奇系列”更是赚足了口碑,势必将成为国产剧中的经典系列。

  在更加深远的领域中,《陆贞传奇》或许还会创造更多的奇迹,甚至有人期待这部作品能够像多年前的“还珠格格系列”那样带来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从而推动国剧创新的步伐。虽然这种论断还言之尚早,但无论如何,《陆贞传奇》已经赚足了观众的眼球,赢得了媒体的好评,从势如破竹的首播效果来看,《陆贞传奇》势必还将为2013年的电视荧幕带来更多改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