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门第》安徽卫视今首播 佟大为上演爱情版奋斗

2013年05月29日09:28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于明加结婚进行时
佟大为于明加结婚进行时

  搜狐娱乐讯 今晚(5月29日,本周三)19:30,由佟大为、于明加、丁嘉丽、杜源、于小伟、周晓鸥等领衔主演的“婚恋话题”情感大剧《门第》登录安徽卫视《第一剧场》。该剧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也是《玉观音》导演丁黑“十年磨一剑”的新作。而最近凭借电影《中国合伙人》再次迎来事业高峰的佟大为,将在剧中扮演何春生,继续延续“屌丝形象”,苦苦追求于明加饰演的将军女儿,上演一段门不当户不对的“屌丝逆袭”婚姻故事。

  佟大为因《门第》推20部电影 被导演盛赞“演技大爆发”

  近年来,转战大银幕之后的佟大为发展气势如虹,短短两年之内就接下了《金陵十三钗》、《中国合伙人》等多部大制作电影,而《中国合伙人》于近期上映,该片于首周末突破一亿票房,成为各方焦点。此次借《门第》强势回归荧屏,佟大为甚至不惜推掉了二十多部电影的邀约,曾一度引起媒体与观众一片哗然,也引起了导演丁黑的感慨。丁黑说:“十年前,我们合作拍摄《玉观音》时,佟大为从其个人阅历到表演经验都刚刚起步,稍显青涩。如今与我交流完全顺畅,与我默契十足且体现到位,同时还具有强烈的创作欲望和独特想法。十年时间,佟大为俨然已经从一个单纯的阳光青春偶像成长为一名稳重有担待的实力派演员”。

  在《门第》中,佟大为一改往日荧屏的高富帅形象,回归平民帅哥本色,在这部为他量身打造,等候多时的电视剧中饰演出身草根家庭、被寄予振兴家族众望的何春生。从外形气质到成长背景,佟大为都与何春生有着强烈的契合度:阳光帅气,身上有股韧劲儿,同时心思敏感。但因为何春生家庭环境的原因身上有些小毛病,如略显抠缩犹豫,对生活不甘心却又有些小自卑等。但是在佟大为的演绎下,何春生的这些缺点反而让这个人物显得更加真实丰满,也让观众能够包容。可以说这部新剧《门第》算是佟大为个人演技大爆发的最佳见证作品。

  佟大为再续“屌丝”奋斗史 新剧《门第》屡创收视佳绩

  回想7年前,佟大为出演热门青春剧《奋斗》,火遍大江南北,为青春励志剧打开了大局面,那时候的佟大为所饰演的陆涛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高富帅”,这位“高富帅”也因该剧一炮而红,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不曾想,这位“高富帅”却恋上极具角色反差效果的“屌丝形象”,继《中国合伙人》中令人深刻的“屌丝”形象之后,佟大为在新剧《门第》延续饰演何春生“屌丝”爱情逆袭经历,这也是一部有关于屌丝“爱情励志奋斗史”,幼年丧父,高考落榜,后期又因一段门第差异悬殊的娃娃亲遭受诸多情感折磨,但最终反转的剧情却使“何春生”这一角色带了几分“屌丝逆袭”的励志英雄色彩。

  从陆涛的“高帅富”式奋斗,到王阳的愤青式奋斗,再到何春生的“屌丝”式奋斗,佟大为的这次 “屌丝奋斗史”又将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虽然还未正式上星播出,但这必将是一部值得期待的情感大戏,就在该剧即将在安徽卫视首播之前,其实《门第》已经在地方台频道播出时都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收视佳绩,并刷新不少收视纪录。据悉,该剧于年初在北京影视频道首播时,便以收视过8的成绩勇夺北京地区同时段的收视冠军;在青岛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时,收视更是一路飙升,在收视份额中,更是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个收看了《门第》,成为青岛地区几年来收视率仅次于《甄嬛传》的电视剧;在济南电视台播出后,《门。第》以高达9个百分点的收视率勇夺冠军,比第二名还要多出四个百分点。

  《门第》直面现实情感根结 探究“门当户对”婚姻理念

  《门第》的故事发生在一对门不当户不对的青年男女之间,而与佟大为饰演对手戏的则是实力派女星于明加,她在该剧中出演将军女儿罗小贝。于明加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天之骄女,从小被照顾呵护得周到细致,优越的家庭环境使她在各方面都领先于别人,加上天资聪颖,能力突出,年纪轻轻就当上了财务总监,在情感中也不会轻易服软,但她没有任何心眼,有时直率得令人“受伤”。她下嫁给何春生,物质落差和精神差距会使二人婚姻生活何去何从?一段错综复杂、相互渗透的家庭文化战争就此展开。

  可以说《门第》是一部直探现实情感题材的话题,它再一次直面“门当户对”这一现实古老婚姻法则。试图从“门当户不对”反面情感故事中去纠正这个婚姻理念,就连参演的演员事后也都尴尬万千,主演们也给予不同的感悟,“女一号”于明加颇有感触:“这是两个持有不同价值观的的人,站在各自的角度上似乎都没有错。” “忍让和沟通,是跨越门第差异、维系婚姻和谐的关键所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跟你是绝对合拍的。”,而佟大为也表示,自己和《门第》很有渊源,并深深被吸引,“是这么多年我看过少有的一个讲的比较深刻的都市情感戏”,“值得很多适婚年龄的年轻人去看去思考,结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而究竟而究竟一段现实的美好婚姻如何跨越“门当户对”的传统婚姻理念障碍?佟大为与于明加的这段“屌丝豪门恋”将如何收场?还需敬请关注安徽卫视5月29日19:30播出的婚恋话题情感大剧《门第 》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