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可辛回应质疑:我是向30年的中国创业史致敬

2013年05月28日14:3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陈可辛回应质疑:我是向这30年的中国创业史致敬 ]
三主演在美国时代广场抱起导演陈可辛
三主演在美国时代广场抱起导演陈可辛


  西安晚报讯 创业传奇巨制《中国合伙人》10天票房破3亿,成为陈可辛进军内地后票房最高的作品。同时,这部电影也引发观众争议,出现叫好声与批斥声并起的场景。昨日,记者对陈可辛进行专访,他集中回应了三大质疑。

  从海报上“我要发”的宣传语,到电影中数钱、发财、送别墅甚至送实验室……有网友认为《中国合伙人》透着“土大款的气质”,而且还传递出“有了钱便是一切”的价值观。

  对于片中三兄弟代表的不同价值观,陈可辛说,拍了什么,不代表自己就支持什么,“片中三兄弟,有我最不理解的,有我自己,也有我最想成为的,他们没有谁对谁错,如果你是男生,选择去成为谁;如果你是女生,选择去爱上谁,我只是真实地呈现三类价值观。”陈可辛说。

  从《中国合伙人》开拍伊始,与新东方的关系就一直是大众的焦点。在《中国合伙人》全球首映会上,新东方“三驾马车”全部到齐。网友调侃“该片就是新东方招生广告”。

  昨日,陈可辛回应:“拿到剧本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新东方,吸引我的只是剧本中的三兄弟。我对包括俞老师在内的几位原型人物完全不了解,更别提他们的私生活。”他表示,自己其实从该片宣传伊始,就一直在强调《中国合伙人》绝对不是新东方的传记片:“我拍的是中国人一起经历的30年。”

  电影片尾列出了许多国内商界大佬的照片。对此,作家夏商称:“该片充斥着天朝式的成功法则。最后的致敬画面让人作呕,一部典型的市侩电影。”陈可辛称这个彩蛋与全片情节相辅相成,“柳传志、王石、马云等人现在都很牛,但谁没有经历过苦难的过去?我是在向这30年风云变幻的中国创业史致敬。” 记者 孙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