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台 RooFToP》 > 《天台 RooFToP》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周杰伦:纯爱在演艺圈太少见

2013年05月28日07:4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远辉/视频
原标题 [专访周杰伦:纯爱在演艺圈太少见]
周杰伦谈演艺圈的爱情
周杰伦谈演艺圈的爱情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远辉/视频)周杰伦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天台》即将于7月11日上映,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杰伦表示,自己很想把电影拍好,塑造一个像星爷那样的周杰伦品牌,而《不能说的秘密》则想拍成系列电影。《天台》中讲述纯纯的爱情故事,杰伦表示很喜欢纯爱,因为纯爱在目前的社会已经很少,演艺圈更是少见。

  想树立周杰伦电影品牌

  周杰伦最近刚刚结束在北京的三场演唱会,就继续马不停蹄为新片《天台》做宣传,他笑言终于可以放下演唱会的压力,现在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一转眼,周杰伦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上映已经过去6年的时间,杰伦自认音乐当然是主业,导演身份是副业,但也希望把副业变成与主业相当的工作,甚至打造成一个品牌。“大家都希望我可以专心做音乐,不要不务正业,但我蛮想把电影拍好,希望可以塑造一个周杰伦的品牌,就像星爷那样。”谈及《天台》的票房期待,杰伦非常谦虚,“只要超过《不能说的秘密》就够了。”

  杰伦透露,自己早在拍摄《青蜂侠》的片场就已经写完《天台》的剧本,同时还写了好几个剧本,只是都没有开拍,“等于说还有好几个孩子没有生出来。”除了《天台》是一部有歌有舞的电影外,其余的几部脚本都与《不能说的秘密》有关,杰伦坦言,想把《不能说的秘密》拍成系列,他还笑称,6年才拍一部,已经算是很低产。

  演艺圈纯爱太难觅

  《天台》有兄弟有热血,但也有穷小子和女明星的纯纯爱情,从《不能说的秘密》到《天台》,周杰伦的电影中的爱情都很“纯”,他笑言自己很喜欢纯纯的爱,因为目前的社会已经很少,尤其在演艺圈更少。“学生的纯爱这种感觉非常独特,很刻骨铭心,其实并不是那种爱的死去活来才叫深刻。”杰伦说,就像自己的歌《简单爱》,还有以前拍过的MV,也不会有太亲密的镜头。“爱情只是其中一个元素,我不会特别去放大(爱情)。”

  对于电影中爱情与友情的比例,杰伦认为一半对一半刚刚好,因为女生都喜欢看爱情片,但是男生喜欢看友情片。他又把它比作是艺术跟商业之间的拿捏,其实没有明确的分野,可以很随性,但又很难拍。

  《天台》中有十几场歌舞场面,且场场不同,杰伦笑言观众观影时完全不会误以为是在看一部超长MV。在这六年间,杰伦拍了几十部歌曲的MV,就好比是做小白鼠实验,自己也做足功课,对着电影镜头也更加胸有成竹。

  王学圻为杰伦变“花样男”

  虽然当导演实在很威风,但杰伦很“糗”的是,身为导演的他NG最多,因为要顾及到太多方面,所以总是要眼角余光看这里看那里,导致他随时NG。此外,邀请内地资深演员王学圻来对戏,也让周杰伦很紧张。“不知道给他穿太花俏的衣服他会不会生气。”王学圻在片中饰演江湖老大“雷哥”,造型非常“得瑟”,也是王学圻从未尝试过的角色,周杰伦说,王学圻跟他讲,自己从没有穿过这么花的衬衫。而电影里每一个人都是花花绿绿的夏威夷风格,色彩十分丰富。

  周杰伦是众所周知的孝顺,《天台》有没有让妈妈叶惠美女士来客串?杰伦笑言不可能。“我的孝顺就是不要她来演电影,不让她唱歌。把她的名字变为专辑的名字,她应该就已经很开心了。她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媒体要访问她都很难。”

  最近桂纶镁新片《圣诞玫瑰》刚刚上映,杰伦表示有机会就去影院支持。“她一直在挑战自我,很有冒险精神,常常演一些很特别的角色,这大概就是她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