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都娱乐周刊:解密暑期档电影扫雷游戏

2013年05月27日09:33
原标题 [南都娱乐周刊:解密电影扫雷游戏]
揭秘暑期电影扫雷游戏,南都娱乐制图。
揭秘暑期电影扫雷游戏,南都娱乐制图。


  你一定玩过踩雷游戏吧?如果我们把即将到来的暑期档电影划为踩雷的区域,烂片是地雷,过得去的片子是安全地带,而电影观众的你作为一个扫雷者,踩到雷区电影就失败, game over! 你该如何判断?教你几招,帮助你判断那些有可能是地雷的电影,就算所有的电影都有可能是雷区,但至少超级、重度、中度雷区的地雷是一定会踩中即爆的,那些轻度、微度雷区的电影,则可以碰碰运气哦!

  采写_本刊记者 刘倩

  游戏规则

  ①每一个等级代表破坏能力的大小,全关通过踩中雷点最少者获胜。

  ②隐藏雷区级别不明,可能无雷,可能重雷,全凭运气。

  ③本期扫雷游戏结束点设为9月1日。

  重度雷区

  国产恐怖片

  例:《杀戒》、《冷瞳》、《枕边有张脸》、《三更车库》

  扫雷指南:中国式恐怖片,有哪一部做出水准过?不知名的导演带领一群不知名的演员,拍完就没有下文。就是你们这些抱有一丝有可能被吓到的侥幸心理的手软扫雷者,才让这些几百万投资的不合格小成本恐怖片有生存空间,中国式恐怖片,想都不用想,直接扫掉。

  国产动画片

  例:《辛巴达历险记2013》、《潜艇总动员3 彩虹宝藏》、《开心超人》

  扫雷指南:国产动画片的低龄化、弱智化的处理,应该被电视台卡通频道消化而不是电影院,或者单独开设一个儿童厅也好。碰到此类片,无须勘探直接跳过。

  不知所云的片名

  例:《花漾》、《夜莺》、《天台》

  扫雷指南:不要被这些看起来很文艺的地雷所欺骗,其实它们颠覆你好心情的杀伤力极大,躲过去!

  电视剧翻拍电影

  例:《宫锁沉香》、《上海滩马永贞》

  扫雷指南:不解释。

  中度雷区

  网络、当下流行词汇或情爱事件做片名

  例:《临终囧事》、《别跟我谈高富帅》、《百万爱情宝贝》、《结婚那件事》

  扫雷指南:泡沫化的主题,多半是为迎合当下市场泡沫化的兴趣点,光看这些生硬直白的片名,摆明了要将这些电视剧中都演腻了的家长里短的快餐文化题材搬上银幕圈钱,时间宝贵的你还需要冒险踩雷吗?

  预告片可以判断

  例:《富春山居图》、《不二神探》、《一路狂奔》

  扫雷指南:虽然这几部电影从卡司到主演阵容都有一定差别,但从预告片来看,并不妨碍将它们归为这一类,取之精华的预告片都平平,正片肯定是一大片地雷啊,别在烂片里糟蹋你的偶像了吧。

  从海外评论和关注度判断

  例:《萨米大冒险2》、《森林战士》、《吸血鬼姐妹》、《追踪长尾豹马修》

  扫雷指南:对于在中国引进已经延后的这类海外片,都已经有海外观众告诉你不好看了,还不直接扫掉干吗?

  从导演看雷大雷小

  例:《全民目击》、《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特殊身份》、《激战》

  扫雷指南:《全民目击》里有孙红雷、郭富城挑大梁,可该片导演的前一部电影《守望者:罪恶迷途》实在没法欣赏,《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导演是高群书,该导演前作系列发挥不稳定,一会商业片一会文艺片,难以捉摸,很容易踩到雷啊,其他片目同理。

  轻度雷区

  和梦想、青春、成功有关的电影

  例:《中国合伙人》、《逆光飞翔》、《小时代》

  扫雷指南:描述梦想、青春、成功的电影总是很有话题性,但也总是很容易情怀泛滥,并且将某些情愫升华到电影之外,造成过度怀旧和煽情从而成为不伦不类的献礼片。对这类电影进行扫雷,需小心谨慎,若是和你个人经验雷同,或是你感兴趣领域的菜,踩之,若不是,绕之。

  隐藏雷区

  某些受期待的电影:《速度与激情6》、《星际迷航》、《盲探》

  终极BOSS

  《让熊猫飞》

  踩中此雷区者,足以让人佩服其拥有强大宽容心的判断力,如果你看到《让熊猫飞》海报中那个熊猫外壳配人脸的拙劣粗糙滑稽的动画形象,而你之前又有观看美国人塑造的《功夫熊猫》是什么样,还决定要去踩这颗超级地雷的话,除了借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那句经典台词“你神经病啊!”送给你,就不知再说你什么好了。【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