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卑贱人生》差强人意 歌迪亚演技爆发

2013年05月25日10:17
来源:搜狐娱乐


  (来源:时光网讯)戛纳进入倒数第三天也迎来了倒数第二部竞逐金棕榈的美国电影。曾拍摄过《我们拥有夜晚》、《两个情人》等多部电影的美国导演詹姆士-格雷携新作《卑贱人生》亮相戛纳。不过与他四度合作的影片男一号“非主流凤凰”华金-菲尼克斯却没有现身戛纳。然而看过此片的很多人还是盛赞他与本片女主角玛丽昂-歌迪亚的表演。华金也有望继去年威尼斯称帝之后再度问鼎戛纳表演奖。

  《卑贱人生》的故事、主题和影片的特色都是导演詹姆士-格雷所最为熟悉的。类似的故事和类似质感的影片他已经拍摄了数遍。影片的讲述了一个波兰天主教移民在美国的生活,这和格雷的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他的家族也是从外国移民美国的犹太人。不过,这并不是格雷的“自传片”,但是情感体验上的感同身受,却能让他更深刻、更有情感地挖掘这个主题。

  《卑贱人生》的“质感”通过这张剧照表露无遗

  出于上述两个原因,媒体在赞扬影片的出色情感和质感的同时,并没有《卑贱人生》很高的分数。《每日银幕》撰文称:“虽然类似的三角恋的主题,格雷已经在《两个情人》中有过表现。但是这部电影 ,因为其特殊的时间背景和故事,我们会觉得这部电影充满了情感上的激荡力量。而且,我们还会发现,这部电影带有不可忽视的戏剧和通俗剧的特色,片中的宗教色彩也令人难忘。”

  IndieWIRE给了影片B+的评分,称:“这部电影精致无比,小心翼翼,深思熟虑,四平八稳。虽然节奏缓慢,但是最后的情感高潮却能带给人们共鸣。整部电影的每个方面都隐忍从容、内敛周到。可以说方方面面都让人满足了。但是距离经典还差了那么一种艺术家要有的放肆和大胆的精神。”

  玛丽昂-歌迪亚是格雷在创作剧本的时候就决定的女主角,她的表演也异常精彩,indieWIRE称:“格雷在这部电影中,把歌迪亚当做了自己的缪斯女神来对待。而歌迪亚也不负众望,她在片中克制而富有表现力的演出,绝对展现出了这个角色的特质。很难想象这个角色被交到别的女演员手上会是什么结果。片中的一些特写镜头,也会让人想起葛丽泰-嘉宝的影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