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同辉接受杂志专访 畅聊数十年演艺生涯

2013年05月24日18:01
来源:搜狐娱乐
王同辉接受采访
王同辉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大唐辉煌旗下实力派演员王同辉接受了某杂志的专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演艺事业以来的经历与趣事。自1998年首次出演根据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二马》以来,王同辉在演员的道路上已经走过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王同辉以温文儒雅的气质、多变的人物角色为观众所熟知。从《九九归一》中激进热血的郑奉时、《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青春年少的张大国,到《七侠五义人间道》中侠骨柔肠的白玉堂,以及最近正在热拍的都市青春爱情剧《爱情多米诺》中的大学教师汪国庆。王同辉的每一个角色,都让观众印象深刻。

  毕业之初 差点当了老师

  王同辉本科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毕业之后的他差点当了老师。王同辉说:“当初毕业的时候,不管是家里人还是身边的朋友,都建议我去当老师。后来我想,俗话说‘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得先有一桶水’,我感觉自己所学的东西还远远不够呢,怎么能去教学生?所以就放弃了这个念头。”谦虚的态度,让在场的记者及工作人员感到敬佩。这些年来,王同辉不断地充实着自己。演戏之余,王同辉经常收听介绍历史方面的节目。他说,收听名家讲解这些历史故事,既能丰富自己的学识,又能促使他去思考这些人物是一些怎样的人,这对之后他在演戏的过程中塑造人物非常有帮助。

  坚持三年 终于考上研究生

  如果说没有选择当老师是王同辉开始对自己人生的思考,那么坚持三年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就是他对自己人生的坚持。由于并非表演本科出身,王同辉考研时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就在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王同辉得到了《二马》的演出机会。王同辉说:“当时导演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首先这是老舍先生的作品,剧本肯定是有保证的。其次,我本来对表演就十分感兴趣。大学的时候没考表演系,这次演出却是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锻炼的机会。所以我就放弃了考研,来北京进了《二马》的剧组。”第二年,王同辉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演艺梦想,准备复习考研。然而这时,《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的导演找到了他。当时,王同辉下了片场就上考研的战场,得空儿就复习看书。整个状态与《张大民》中的老五差不多。第三次考研,王同辉终于如愿以偿,走进了北电的校门。紧接着,轰动一时的《九九归一》就开机了。王同辉再一次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工作与学习两方面都要兼顾的生活中去。

  面对已经走过的道路,王同辉坦言目前自己的心态比较平和。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演艺之路中,能够诠释好每一个角色。因为在他的观念里,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王同辉表示自己很庆幸能够从事演员这个行业,因为演戏给他提供了一个释放自我、完善自我的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