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乾隆深陷无间道 《大清宝典》悬疑领衔荧屏

2013年05月24日14:57
来源:搜狐娱乐
王耀庆饰弘历
王耀庆饰弘历

李成儒饰弘皙
李成儒饰弘皙

带头像人物关系图
带头像人物关系图


  搜狐娱乐讯 近来在电视荧屏上,抗战剧不再红火,家庭剧的热度也大打折扣,反而低迷许久的历史剧出现逐渐回潮的迹象。引人瞩目的是,因执导“秘史系列”而享誉盛名的著名导演尤小刚,趁着“古风徐来之势”推出新作《大清宝典》,有望再续“秘史系列”创下的收视神话,点燃各方对古装剧的收视热情。

  尊重史实 艺术加工是解读非编造

  这部被称作为“升级版秘史”的电视剧《大清宝典》,依旧以揭露宫闱秘事为主线。该剧和以往的“秘史系列”一样,是在尊重史实的前提下进行适度的艺术加工。有观众认为“电视剧看的就是一个热闹,总是要求历史再现显得过于苛刻。”对此《大清宝典》的编剧张建伟表示:该剧依旧是秉承一贯的“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历史题材的影视剧主旨就是要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影视作品是艺术,它需要高于生活,但历史剧不是历史纪录片,所以它允许艺术加工。《大清宝典》以史为鉴,并适当的进行合理想象,故事中加入了谍战戏的悬疑元素,使得可看性大大增加。有据可查又热闹好看,是对历史的大胆解读但绝没有肆意编造,这才是《大清宝典》所追求的艺术价值。现代社会,观众群体趋向浮躁,为了迎合收视,很多历史剧都涂抹上了过于浓厚的娱乐性:剧中的主人公在情感上都是泣血虐心,却没有体现人性的入木三分;人物关系都是错综离奇,却没有参透人生的悲欢离合。相比之下尤小刚精心准备,联手多位名家推出的《大清宝典》,有望在收视和口碑上领衔2014年内地荧屏。

  故事新颖 宫廷无间道诠释“红楼梦”真相

  《大清宝典》的故事从雍正十三年急病而亡开始,原本放在“正大光明“匾后的建储诏书不翼而飞,拥有继位资格的理亲王弘皙与宝亲王弘历两大集团展开了艰苦谈判,史载“留禁中七日不出,处分大事”。最后,弘历胜出,是为乾隆皇帝,其子永琏为储君,他与弘皙约定,如永琏有不测,一年后,乾隆禅让帝位给弘皙。弘皙继位未遂,表面上风平浪静,其下却暗潮涌动,乾隆也没有对堂兄掉以轻心,双方大玩宫廷“无间道”,各派卧底,在尔虞我诈中一个为保江山稳固,一个则静待吉时伺机而动。在乾隆与弘皙的斗法中,有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依存关系的京城大家族赵、王、李、薛也不免牵扯其中。面对皇上打压、亲王拉拢,他们逃不脱、躲不掉,明明是一群活生生的人,却成了砧板上的肉,背负着家族的兴衰百般挣扎,最终还是逃不脱毁灭的命运,这才有了经典巨著《红楼梦》的原型故事。

  三角恋情 虐心爱情剪不断理还乱

  除了围绕皇位的你争我斗,剧情还突出讲述了赵宝芹(迟帅饰)与林颦颦(舒畅饰)、薛芜君(周庭伊饰),以及永溶贝勒(孙逊饰)与绮玉(邬靖靖饰)、李枕霞(赵志瑶饰)两组“三角”爱情故事。曾在《孝庄秘史》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董鄂妃扮演者舒畅再度携手尤小刚,将悲剧角色进行到底。剧中,林颦颦才貌双全温婉可人,多愁善感的个性凸显了人物悲剧美的特点;情敌薛芜君同样温柔娴淑,但与林颦颦不同的是在处理家族的人际关系上更胜一筹。面对两位标致出落的女子,家族的利益关系,世事的变化无常,赵宝芹该怎样选择,三个人的命运将何去何从,这段剪不断理还乱、可歌可泣的凄美情缘最终的结局又会是如何?还请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