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深度观察》聚焦丁克 周润发20多年膝下无子

2013年05月23日16:03
来源:搜狐娱乐
马丁
马丁

  搜狐娱乐讯 如今,随着社会压力不断增长,越来越多人的婚姻观、育儿观都发生了变化。“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养儿防老”等传统观念日渐淡化,很多人选择丁克这一生活方式,演技之神周润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背负来自父辈的压力,毅然加入铁丁一族,著名影星周慧敏至今未生养,视宠物如儿女。从90年代开始,我国各大城市中的丁克家庭数量逐渐上升,丁克甚至变为一种婚姻时尚。

  5月23日,丁宠张文轩夫妇做客《深度观察》,讲述他们的丁克生活,却在现场引发激烈争议。

  张文轩:养孩不如养狗 周慧敏:宠物如儿女

  网上流行的“丁克”,分三种境界:第一种“白丁”,即夫妻双方原本下定决心做丁克一族,但是后来由于某些原因改变了心意,还是决定生孩子。因为没有坚持到最后,所以白丁了;第二种“铁丁”,即夫妻双方铁了心要做丁克一族;第三种“丁宠”,即夫妻双方不生孩子,把养的猫狗等宠物当做自己的儿女。他们是丁克的最高级别,有人因此称之为骨灰级丁克。而结婚多年的张文轩夫妇恰好是骨灰级丁克。

  张文轩认为,狗比孩子忠诚、孝顺、热情,养孩子不如养狗,你回家时,孩子可能在玩游戏理都不理,但是狗就不一样,不管到什么阶段,除非它死,只要你回来,它永远第一时间出来迎接你,并表示现在十分想念家里的狗儿女伯爵和爵士,令现场所有人感到不可思议。

  无独有偶,著名影星周慧敏也是丁宠一族,曾不止一次地在公共场所宣布自己不会生儿育女,而且毫不避讳地表示,自己把宠物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宠物,就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样,不会觉得缺少什么。” 令人匪夷所思,狗或者说宠物真的能代替孩子在家庭中的重要角色吗?现场评论员不敢苟同,在他们看来,人与人的互动才是真正的亲情沟通,动物对人的好只是一种本能反应,孩子是家庭幸福、天伦之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自己爬到火葬场” 现场豪赌铁丁变白丁

  说起以后养老问题,张文轩毫不担心,坦言中国的养老保障制度越来越健全,他们将来的归宿会是养老院,并语出惊人,临死前自己会爬到火葬场去。主持人马丁直叹惨烈,张文轩再度雷人,到时在养老院和老伴相依为命,比有孩子的老人更幸福更潇洒,因为不用天天趴窗口望穿秋水,眼巴巴地等孩子来看望,而下代人将会越来越忙,孩子和老年人的关系会越来越淡漠。

  现场一评论员不信这个邪,现场豪赌,“五年后你们要是没生,我和马丁各出五千块钱送你们,生了他们俩一人给我们五千块钱,写字据。”但这似乎更助长张文轩的铁丁气焰,“五千块钱我就不给你了,太贵了,生什么孩子!还要出一万块钱。”主持人马丁被评论员拉下浑水,顿感心疼,“孩子还没出生呢?这一万块钱就要出去了。”

  陈岚:孩子有钱贵养,没钱穷养

  纵观丁克家庭背后的种种原因,不外乎是社会负担太重、不想让孩子受苦、坚守二人美好世界等,演技之神周润发也是铁丁一族,他认为,“做周润发的小孩,压力一定很大”,不希望孩子在成长中背负来自父辈的压力,与妻子陈荟莲结婚20多年膝下犹虚。

  张文轩表示,培养孩子的成本太大又操心,“如果是个女儿还好,我可以想她是招商银行,可以叫别人买房,但如果是个儿子,那就是个建设银行,我这一辈子的钱都要留给他买房结婚用”,而养宠物不用分那么多心,夫妻俩可以不时出去看电影旅游等

  在节目现场,张文轩爆料,自己的出生纯属意外,母亲原本打算打胎,但护士申明如果打掉这个孩子以后就不容易生养,身为护士长的奶奶一句话让他留在了这个世上,然而30多年来父母和自己承受了生活的各种艰辛。张文轩表示,自己一听见孩子哭叫就觉得有虫子在身上爬。主持人马丁认为,张文轩的个人经历让他消极看待孩子。

  诚然,孩子在幼年时期确实需要父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确保他们的健康成长,但作家陈岚认为,生养孩子是人生的一种幸福,不能因为开支较大,就把养孩子看成是生活不可承受的负担。有钱贵养,没钱穷养,只要给他爱,就会得到幸福与快乐的回报。更多精彩请锁定5月23日晚21点15分江西卫视《深度观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