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深度观察》男子遇六小龄童猴性大发 苦练猴戏

2013年05月15日16:36
来源:搜狐娱乐
王怀见版孙悟空
王怀见版孙悟空

  搜狐娱乐讯 拔一根汗毛吹出猴万个,翻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抖一抖金箍棒天崩地裂……山东聊城王怀见从小痴迷齐天大圣孙悟空,虽然不能练就孙悟空七十二变的本领,却苦练孙悟空形神,泼猴顽疾难训,父亲无奈,四川辣妹子柔情攻陷。

  5月15日,山东聊城美猴王王怀见做客《深度观察》,猴王风范震撼全场。

  江小鱼自称猪八戒 王怀见苦练“火眼金睛”

  “俺老孙来了!”山东聊城美猴王王怀见一身虎皮袄,酷似六小龄童版孙悟空,真假美猴王难辨,观众大呼真像,随后一金箍棒耍得虎虎生威,前后左右,密密麻麻,观众和嘉宾看得目瞪口呆,主持人马丁跃跃欲试,不料金箍棒太沉,在马丁手里有一着没一着,资深媒体人江小鱼不忍卒睹,“快一点,你速度快一点。”马丁不甘,“你来!”江小鱼打退堂鼓,“我不行,我一猪八戒的姿态。”作家陈岚笑侃,“江小鱼一上去,加上马丁,师徒三人都出来了!”现场一阵爆笑。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吸收日月精华破石而出,惊天地泣鬼神,一出生就本领不凡,但是王怀见成为齐天大圣孙悟空却历经千辛万苦。从小痴迷孙悟空的王怀见自曝,练耍金箍棒时经常打到腿撞到脑袋,腿肿头顶包,用了6、7年时间才挥耍自如,为了练“火眼金睛”,眼睛太小就天天拿手掰眼睛,为了练哭戏,正午时大睁眼看太阳,两眼直冒眼泪,差点把眼睛弄瞎了,后来又经常在夜里两眼盯着点着的香头转,差点变成斗鸡眼。

  天都酬勤,王怀见表演的猴戏活灵活现,也小有成就,一外国友人成为他的铁杆粉丝,出资拍微电影,网上点击率一天高达12万。

  遇六小龄童猴性大发 辣妹子收服泼猴

  从小痴迷孙悟空的王怀见经常将自己关在房里对着电视修炼,气得父亲王玉和多次破口大骂,将他的服装道具烧了,可是又马上出现另一套,在节目现场王玉和表示,“作为农民咱踏踏实实的干活,这才是咱的真实。”后来几经辗转,王玉和托人为儿子在山东省图书馆找了一份轻松活,待遇相当好,心想儿子可以收收猴性了,可是没想到,儿子干了半年就辞职。

  王怀见表示,当时六小龄童去济南市表演,令他惊喜的是六小龄童亲自将他拉上舞台,还赠送了一本明信片。从此,王怀见猴性大发,着魔一般地练猴戏,“六小龄童从小就是我的偶像,没想到见到了,既然见到了,我感觉这就是猴缘,一定要干下去。” 王玉和气得不行,甚至想要断绝父子关系。

  2008年汶川地震,作为志愿者的王怀见在灾区义演抗震,让精神紧绷的灾区人得以暂时缓口气,而王怀见也经常帮组老人,辣妹子王雪珍看在眼里,欣赏在心里,主动出击,可是王怀见虽然台上是一泼猴劲,在生活中却是十分腼腆,王怀见回忆,当时感觉不太现实。但是辣妹子王雪珍不仅主动出击,而且坚持持久战,王怀见的表演每场必到,日久生情,柔情攻势终于收服猴哥。而两人天南地北,王雪珍的父母不同意,辣妹子心一横学业没完成就跟着猴哥北漂。在节目现场,王怀见表示“挺幸福的,在我追梦的生涯中,她一直陪伴着我。”主持人马丁打趣,“猴缘呀,你们这是猴才女貌啊!”

  六小龄童版孙悟空已落后 江小鱼:打造出自己的猴文化

  87版的《西游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六小龄童版孙悟空空尘绝后,但是近年来孙悟空的形象有所突破。《大话西游》中周星驰扮演的齐天大圣七情六欲皆有,而《西游降魔篇》中黄渤饰演的美猴王既有人性也不乏野性魔性爆发。

  作家陈岚表示,六小龄童的孙悟空已经走向脸谱化,王怀见应该考虑拓宽自己的猴戏路,不能局限于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艺术形象。对于王怀见苦练猴戏达到人猴一体的境界,资深媒体人江小鱼大为赞赏,但同时表示六小龄童的表演方式及孙悟空形象已经远远落后于当下这个时代,王怀见当下之急是思考和提升的问题,并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猴文化。更多精彩请锁定5月15日晚21点15分江西卫视《深度观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