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射天狼》赢观众缘 马丽霸气婆婆形象成经典

2013年05月23日15:18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马丽饰演魏杨氏
剧照:马丽饰演魏杨氏

马丽
马丽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多部抗战剧都在各大卫视及搜狐视频热播,掀起一阵荧屏抗战热潮。在这些抗战剧中,西北传奇史诗大戏《射天狼》(点击观剧)以几乎“零负评”获得了观众一致称赞,在央视一套和八套的连续播出中都拿下了超高收视率。随着该剧的走红,剧中很多演员也开始被关注起来,包括范志博、任天野、马丽等,对于他们在剧中的表现,观众表示“很难得这些演员能同时演出英雄和平民的味道,既传奇又接地气。”》》》》》点击观剧

  导演张前:《射天狼》有理由得到肯定

  电视剧《射天狼》将时间背景设定在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夕,描述了西北地区一群乱世英雄的抗日传奇故事。据悉,在这群英雄中,以魏鹏飞(任天野饰)为首,领导着一群看似土匪其实是义士的英雄,与日军展开对抗。整件事起因于日本人对中国的野心,为了将西部丝路牢牢控制在手中,日军在敦煌莫高窟全力寻找古老奇书《西域水考》,因为只有找到这本书,了解沿途水源所在,才能找到这条丝路。为了保护丝路不被侵犯,魏鹏飞毅然选择驻守在天狼古城,宁愿与家人相隔千里,也要保卫国家不被侵犯。

  谈及对《射天狼》的最大感触,导演张前感慨说,“《射天狼》可以说是耗费我最大精力制作的一部电视剧,为了它,我对西北历史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西北民俗进行了实地考察,甚至在演员选择方面花的心思也是最大。”不过张导的辛苦并没白费,居高不下的收视率和在网络上的超高点击率都证明了《射天狼》的成功。

  “拍出一部成功的电视剧需要三个最重要的元素,一是真心喜欢电视剧;二是用诚意拍,不要太过分;三是找到一群好演员。”张导直言,“我自认为这三点我都做到了,所以《射天狼》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它也有理由得到认可。”编剧康志勇也表示,“张导对戏的品质要求非常高,每个镜头、每句台词他都会先在脑中试演一遍,所以每次我们看到他呆住不动的时候,就是他在试演中。”

  马丽变身麻辣婆婆 粉丝微博造声势

  提到剧中演员,网友夸的最多的除了范志博、任天野两位主演,还有马丽饰演的魏杨氏。据悉,马丽在剧中饰演范志博的母亲魏杨氏,是个性格泼辣,内心善良的妇女,也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在剧中,她经常与身为儿媳妇的贺黑云(范志博饰)抬杠,看上去是个不好相处的“恶婆婆”,但其实她非常关心贺黑云,因为担心她的安全,不让她独自去找魏鹏飞。

  网友称,“马丽版”婆婆是所有电视剧人物中最可爱的婆婆,既不过分温和,也不过分嚣张。“有时候婆婆太温柔了也不好,反而不知道如何相处,但是这位魏杨氏就给人很舒服的感觉,相处起来不会尴尬。”据悉,自《射天狼》播出后,马丽斩获了大批忠实粉丝,现在还被网友调侃为“雷婆子”,网上更是有大批粉丝发微博力挺马丽,肯定她在剧中的表现。

  对于观众的喜爱,马丽表示“很意外”,“拍的时候我还担心观众会不会觉得我演的婆婆太凶了,不过我自己个人也很喜欢这个魏杨氏,她这种性格的人活得太自由了,让人很羡慕!”她还在微博上表示,“我喜欢有挑战的角色,可以不断地突破自己,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不一样的角色带给观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