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最强音 > 中国最强音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袁惟仁调侃《最强音》:导演该打屁股!

2013年05月22日15:2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赵晨
原标题 [袁惟仁调侃《最强音》:导演该打屁股!]
袁惟仁
袁惟仁

  羊城晚报记者 赵晨

  羊城晚报讯 前晚,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3新民歌音乐季进行第一期节目录制,节目中的两大队长袁惟仁、小柯来到现场。作为内地音乐选秀节目的“评委常客”,袁惟仁对目前内地的几档大热音乐选秀节目作出点评,对于饱受争议的《中国最强音》,袁惟仁有点恨铁不成钢地说,该节目的总导演“应该抓来打屁股”。

  华语音乐“重点”在内地

  许多乐坛老将因为参加《我是歌手》而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这种节目效应在袁惟仁看来就像滚雪球:“很多歌手像陈明、黄绮珊,都因为这个节目又重新被大家认识,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这个力量就像滚雪球一样,是很可怕的。”

  据袁惟仁透露,台湾许多唱片公司针对《我是歌手》和《中国好声音》热潮多次召开会议,考虑与内地洽谈合作:“现在大家不会再去唱片行,因此电视媒体就变得非常重要。”对于内地音乐类选秀节目扎堆现象,袁惟仁认为这值得高兴:“说明音乐又蓬勃起来了,大家对音乐的鉴赏力又提升了,以前的小孩哪知道什么叫音准!”对于这次加盟的广西卫视的《一声所爱》,袁惟仁说这是一档“很特别”的节目,“里面可以找到很多很能唱的歌手,而且有别于一般流行音乐节目,有高于商业性质的意义”。

  袁惟仁曾在采访中说,华语音乐的“重点”从香港流到台湾,如今又流到内地。袁惟仁解释,所说的“重点”是指“市场、注意力、商业价值、流传价值”:“因为台湾市场真的有限,最后要来内地,而且还是集中在北京。”在担任《超级女声》评委时,他就意识到两岸音乐交流已十分成熟。而在《我是歌手》新闻发布会上,台湾媒体的蜂拥而至也证实了他的想法。

  如今,台湾演艺圈几乎全盘“北上”,无论歌手、演员都喜欢在内地发展。对于华语歌曲热潮何时能再回流港台,袁惟仁认为不容乐观:“我已经在北京待了十年,(回流港台)看样子是有点难了。”

  “最强音”评委缺乏交集

  “《中国最强音》的总导演要抓来打屁股!”谈到最近热播的几档节目,少不了提及备受争议的《中国最强音》。袁惟仁除了调侃总导演,还调侃几位导师:“节目中最好笑的是陈奕迅,但没有一个拍档去接他的梗;章子怡永远美美的;罗大佑永远冷冷的。”袁惟仁认为,几位导师缺乏默契的原因是他们分别来自内地、香港和台湾,“他们的交集有限”。

  对于《中国好声音》,袁惟仁则赞不绝口:“我在‘超女’、‘快男’当评审的时候,都不是这样一个情况,(《中国好声音》)真的够用心!”他称,由于严格按照原版要求录制,《中国好声音》可谓24小时连续跟拍,“能捕捉到平时歌唱比赛看不到的东西,这就是迷人之处”。

  袁惟仁对记者说,看着那英和哈林的互动,他的感觉是“两个艺人带着一批小孩子”:“大家会想看最后学生们的结果,相对地这些学生头上也有光环,‘我是老那的学生,我是哈林的徒弟’……时间点到了,就是会让你打开电视机去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