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晓明谈《合伙人》:观众夸我证明之前演得烂

2013年05月20日08: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原标题 [黄晓明谈《合伙人》:观众夸我证明之前演得烂]
中国土鳖代言人黄晓明
中国土鳖代言人黄晓明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讯 由陈可辛导演,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主演的青春励志喜剧《中国合伙人》5月17日上映后,以近36%的超高排片首映,当日即斩获2400万票房,首周三天成功破亿,超越《钢铁侠3》成为周票房冠军。而黄晓明的“土鳖”角色更被认为是一大惊喜,有人说:“此片之后,黄晓明不再只是明星,而是真正的演员。”新快报记者在影片上映后回访了黄晓明。从过去那个一被调侃就很难过,到现在的“勇敢被娱乐”,黄晓明坦言之所以接这部电影就是想证明自己的改变。

  关于电影

  “观众觉得好,证明我之前演得太差了”

  新快报:《中国合伙人》前几天正式上映了,观众对你扮演的成东青好评如潮,觉得比以前你演过的其他角色都好,你怎么看?

  黄晓明:那证明我之前演得太差了,也说明一个男人受了一些挫折之后,就会逐渐变得成熟。而且正好赶上这样一个角色,顺其自然,没有刻意。

  新快报:听说你已经答应如果票房好要带工作人员一起出国玩?

  黄晓明:是,正在计划中。我希望能多些时间陪伴家人。

  新快报:三个主角都是国内当红的小生,大家免不了要把你们放在一起比较,你有压力吗?

  黄晓明:有压力的不该是我。每个角色都难免被观众拿来跟任何人比较,我已经很习惯面对这些,因为观众永远是各有所爱。我们关系很好,戏里戏外一直都是好兄弟。

  新快报:“土鳖”不大符合我们以往对你的印象,难道你没有想过演另外那两个角色?

  黄晓明:导演来找我时最先想让我演孟晓骏,他觉得那个角色从外形上更贴近我。但看过剧本以后我告诉他:我要演成冬青,这个才更像我。成冬青身上的坚韧、执着,以及他从一个“土鳖”走向成功的经历,我更有共鸣。于是我们就聊了好几次,我给他讲以前上学的我、面对失败的我、面对嘲讽的我,还有我在低到尘埃里的时候。他渐渐也觉得成冬青很像我,直到试装时穿上那个年代的衣服,导演当时就说:“晓明,你就是成冬青!”

  新快报:你自己是不是也想转变一下公众眼中固有的“高帅富”形象?

  黄晓明:并没有刻意想要怎么样,只是作为演员,我希望能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我希望大家提到黄晓明不是说“这演员长得还不错”,而是“他什么都可以演”。

  新快报:导演反复提到你在婚宴那场戏的时候哭得停不下来,当时到底是为什么?

  黄晓明:“结婚”那场戏是这部戏的高潮,是每一个人物积攒很多年情绪的宣泄,为了能够更加接近这场戏的人物状态,我们三个都事先喝了点酒。当时完全就是我对生活理解的一种发泄,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时候,有这种感到委屈无助的时候,你问我为什么这么委屈?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积蓄了很多年,恰恰应和了当时成冬青的内心就给发泄出来了。

  新快报:你是怎么克服自己讲英文的障碍的?

  黄晓明:当初看完剧本我就跟导演说:大家会不会又拿我的英文来说事?但后来觉得,我不能因为之前的事情就回避英文。我有点跟成冬青很像,就是“轴”,越说我不行我就越要把它做好。这几年一直都坚持在学英文,但是因为工作忙,没有办法真正做到持久地学习。我可以和外国人交流,但还是说得很烂,因为口音确实不是一个很好克服的事情。

  新快报:很多观众看完电影后都觉得英文台词和口型对不上,怀疑不是你们自己讲的。

  黄晓明:整部电影的英文都是我自己配的,最后一场谈判是重头戏,纯英文,其实压力挺大的。这部分的配音我也一共进行了四次:第一次因为环境音嘈杂要重配;配完后导演觉得配音老师指导的发音方式很多不太对,于是又进棚重配了;后来又因为片子剪辑的调整配了第三次;最后一次是因为导演的精益求精,很多单词的发音他比较较真,所以又配了部分单词。

  关于改变

  “我现在就是‘中国土鳖’的代言人”

  新快报:“千万别跟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这句对白你怎么看?

  黄晓明:很同意,因为我十几年前也有过相似的经历。当时我和两个好朋友一起开了公司,但因为分工不明确,后来拆伙了。其实也是点背,当时公司名字起得就不好,叫“步行者”,取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之意,结果没想到是“不行者”,不行不行,果然不行。所以我觉得跟好朋友一起开公司一定要亲兄弟明算账,一开始就明确自己的职能跟负责的部分,到底谁做主。即使大家在一件事情上产生了分歧,只要有信任,相信做主的人,也能行。

  新快报:片中你和杜鹃有各种激情戏,导演说你拍的时候很勇敢?

  黄晓明:当演员什么戏都是要有准备的,既然接了什么都得做。而且我之所以勇敢也是不想拍很多次,占人家便宜更不好,我都争取一次过。

  新快报:这两年你的变化也挺大的,以前感觉你是一个偶像,但现在感觉你亲切了很多。

  黄晓明:我生活中一直就是很随性的人,反倒是以前自己在意的没意义的东西太多了,才活得很辛苦,甚至让人说我很虚伪。现在很多东西我释然了,不在乎了,我只在乎做真实的自己,挖掘自己的潜力。

  新快报:曾经你也经历过很多嘲笑,比如身高,比如“闹太套”,怎么过来的?

  黄晓明:我难过了很久,感觉一下子成了一个笑话,你一出门就是一群到处嘲笑你的人,我觉得自己很失败。但是时间会清理思绪,我除了面对和接受没别的选择,所以就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吧,我接这部戏也是想证明我自己的改变。艺人有一个工作性质就是娱乐大众,所以做艺人必须要有一个勇敢被娱乐的心态。你看,我现在就是“中国土鳖”的代言人。

  新快报: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调侃你?

  黄晓明:我这人太“二”了吧,大家总觉得各处有槽点,但其实我只是很真实单纯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二”某种意义上是表示“坚持、执着”,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坏的词。我之所以会和导演主动说我演成冬青,也是因为他内心的“二”和我是很统一的。

  关于担任导师

  “我早有心理准备会被质疑”

  新快报:你最近还担任了《中国梦之声》的导师,评委其实不太好做,你怎么想的?

  黄晓明:我在拓展工作室,正好他们答应让我签新人。而且我之前也做过类似招生考试这种工作,很喜欢这类工作,喜欢看现在的年轻人为了梦想自信满满努力的样子,所以接下了这工作。我早有心理准备会被质疑,但我不介意大家的质疑。这个节目实质是在选“偶像”,如果是《中国好声音》这类纯拼唱歌的节目来找我,我一定不会去。现在我既是一个大众角度,又是一个演艺公司老板的角度。

  新快报:脚伤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恢复好,彻底休息的那段日子你有什么感悟吗?

  黄晓明:这么多年几乎就没刹过车,所以我是个闲不下来的人,身体歇了脑子也停不住。利用这段时间我仔细考虑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的扩展规划,还有一些生活上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每天可以陪着爸妈聊天、看电视,对我、对他们来说这都是很难得的事情。

  新快报:大家都说你现在就差拿个奖了。

  黄晓明:每个人都不排斥拿大奖,但我现在真的一切随缘。因为相比起拿奖,更希望听到观众对我作品的肯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