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歹徒拔枪直指戛纳影帝 瓦尔兹被护送离开

2013年05月19日11:09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在戛纳遭遇惊魂一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期间,尽管组委会和法国警方采取了比往年更为严格的安保措施,但17日在电影节举办地附近地区仍发生两起意外事件,所幸有惊无险,事件并造成严重后果。

  海边惊闻枪声 戛纳影帝死里逃生

  当地时间17日晚20时左右,法国私营电视台CANAL+设在戛纳海滩的直播现场突然响起两声枪响,引起直播摄影棚里一阵慌乱,棚内人群紧急疏散,电视直播也被迫中断15分钟。幸而这一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财产损失。

  随后,戛纳警方迅速抓捕了肇事嫌疑人,并缴获一把用于发射信号弹的手枪、一把刀具和一个仿真塑料手榴弹。据当地报纸《尼斯晨报》报道,嫌疑人当时朝天放了两枪。

  事发时,第62届戛纳影帝、第82届和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就在直播现场。提起歹徒拿枪指着他的鼻子、威胁要用手榴弹炸毁直播间的场景,死里逃生的瓦尔兹仍然心有余悸。

  “当时,我和丹尼尔-奥图(法国著名男演员)正在直播间里接受采访。突然,一个男人拔出枪指向我并扣动扳机,幸好枪里没有子弹了。”瓦尔兹似乎还没有从可怕的枪击事件中恢复过来,他的双手还在微微发抖,“随后,持枪男子又叫嚣着要引爆手榴弹炸掉整个直播间。就在这时,警察将其扑倒在地、制服了他”。

  目击者称,警察抵达现场后马上疏散了现场民众,“因为他们看到持枪男子手里拿了一枚手榴弹”。而CANAL+电影节直播节目主持人迈克尔-蒂尼索特则透露,歹徒准备开枪时还提醒站在他旁边的一名女子“躲远点”。

  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调查,还不清楚嫌犯是否存在精神方面的问题。

  酒店保险箱失窃 百万美元珠宝被盗

  戛纳警方17日证实,戛纳市区一家酒店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一批价值超过140万美元(约合859万元人民币)的高档珠宝被窃。

  据信,这起盗窃案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晚7时至17日凌晨3时左右。当时,瑞士知名珠宝公司萧邦(Chopard)的一名职员刚刚回到其下榻的戛纳诺富特酒店,发现装在墙上的保险箱被整个撬下搬走。当地媒体报道称,失窃的保险箱内存放有准备租借给明星红毯走秀时佩戴的高档珠宝首饰,价值超过140万美元。

  目前,戛纳警方已调取诺富特酒店和戛纳市区的所有监控录像进行调查。伯纳德-玛莎克里利是负责调查这起入室盗窃案的警员之一。“只有一个人看护如此贵重的珠宝,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玛莎克里利认为,萧邦公司的职员应该早就被盯上了,“他长相、打扮都很普通,不会引人注意,所以窃贼动手之前应该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或者是职员的熟人所为”。

  今年,萧邦第十三次成为戛纳电影节官方合作伙伴,为电影节制作金棕榈、小型金棕榈、金摄影机和萧邦奖等奖项的奖杯,其中用于表彰最佳电影长片的金棕榈奖奖杯是用118克黄金制作的,价值超过2.6万美元(约合15.7万元人民币)。近年来,戛纳电影节期间针对高档奢侈用品的盗窃事件时有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