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乌镇戏剧节正式拉开帷幕 黄磊用300小时做场梦

2013年05月10日08:1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吴亚男
乌镇戏剧节开幕
乌镇戏剧节开幕。

许晴(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乌镇戏剧节。

  搜狐娱乐讯 5月9日晚,2013首届乌镇戏剧节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众多明星大腕亮相开幕式,戏剧节发起人赖声川、黄磊以及乌镇旅游公司总裁陈向宏和美国著名戏剧家罗伯特·布鲁斯汀共同擂响了象征本届戏剧节开幕的大鼓,洪亮的鼓声回荡在乌镇西栅上空,一个酝酿了三年的梦想,一场凝聚了戏剧与文化精英心血的盛筵,一朵传统文化与世界戏剧艺术碰撞的火花,在乌镇华丽地绽放。整个乌镇将成为戏剧爱好者,演出艺术家与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客人欢乐的天堂。

  黄磊:剧场是用来造梦的 300小时做场大梦

  作为发起人之一的黄磊,在开幕式当天非常忙碌,身穿一身深灰色西服,佩戴了一个灰色领结,不时用耳麦指挥戏剧节现场调度,颇有一番管家风范。在采访时他说,“剧场是用来造梦的,看完一出戏,走出去,是北京熟悉的东四十条,这个梦可能一下子就醒了,但是在乌镇是一个梦走进另一个梦,乌镇戏剧节是300个小时的做梦的大戏,整个戏剧节本身就是台大戏。”这场持续11天的戏剧艺术狂欢盛宴,将带给前来乌镇的游客6台国际知名大戏,12部蕴含着青春与梦想的青年竟演话剧,十几场免费戏剧大家论坛和超过500场的街头嘉年华演出。黄磊表示,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青年竞赛的12场戏,是戏剧节的目标和初衷,希望这次戏剧节是个摇篮,从80多部戏里选出来的12部戏,是这个戏剧节真正的目的,可能下一个赖声川、孟京辉就在这里诞生。

  《如梦之梦》登陆梦幻大剧院 许晴短发阳刚气十足

  台湾知名话剧导演赖声川的作品《如梦之梦》作为2013乌镇戏剧节开幕大戏,该剧集结了许晴、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史可、金士杰、李宇春、孙强、谭卓等诸多明星演员,5月9日晚在乌镇大剧院进行公演,这也是大剧院自建成以来迎接的首场演出。一个具备了最现代化功能的剧院与1300年的江南古镇和谐共存,大剧院以她的绰约风姿赢得了“梦剧场”的美誉。

  赖声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镇很梦幻,可以注入如此现代的文化在里面,觉得是一个很过瘾的一个尝试,乌镇大剧院完全融入乌镇之中,走进去看戏会觉得很美,又有古代的感受,这些都是能给戏剧节加分的。在谈到会不会为乌镇专门打造一台戏时,他说,“我们一切随缘,最早想过为乌镇打造一场戏,就是用老的宅子然后穿起来的一个作品,这也是一个构想,不过无论如何都会为乌镇打造一部戏。

  出演中年阶段顾香兰的许晴之前曾经撰文说,一个柔和的自己,和内心另一个痞和匪的“小伙子”,成就了戏里的顾香兰,也成就了“带劲儿”的自己。在开幕式当天,头戴一顶小恶魔礼帽,一身黑色套装尽显运动气息,但是礼帽下的一头长发被超短寸头取而代之,阳刚之气十足,与之前塑造的甜美形象大相径庭。

  作为首次出演话剧的青年偶像李宇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来乌镇,很喜欢这里,也是第一次演话剧,能参与戏剧节,觉得比较新鲜,也觉得很酷。同样是第一次来到乌镇的胡歌也说,“太美了,虽然只是稍微的体验了一下乌镇,仍然觉得这个地方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史可也笑着说,“乌镇太美了,跟北方太不一样了,很温婉柔美,首先觉得皮肤一下子变得很舒服”。

  《如梦之梦》在乌镇大剧院开启了戏剧节艺术狂欢的序幕,5月9日至19日,其它5部国内外经典大戏和25场青年竞演,也将在中国罕见的剧场群——乌镇西栅的七大剧场轮番上演,丰富的内容定会让戏迷与游客大呼过瘾。在乌镇的剧院看一场经典演出,厅堂时聆听名家大师讲座,沉浸街头艺术表演的狂欢,感受古镇与戏剧、传统民俗与多元文化的碰撞,将成为五月乌镇旅游的主旋律。这个著名的江南水乡古镇,因为戏剧节更增添了文艺的魅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