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乱世三义》安徽热播 揭秘张作霖发迹史

2013年04月24日14:2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乱世三义》安徽热播 揭秘张作霖发迹史]
黄海波身上有“张作霖”的影子
黄海波身上有“张作霖”的影子


  搜狐娱乐讯 《乱世三义》4月22日在安徽卫视热播后,因其独特的大时代背景,史诗式的剧情而引起观众热烈讨论。有网友发长贴分析剧中人物的历史原型,认为唐子义(黄海波饰)、谷仁义(张晞临饰)、索智义(田晓洁饰)三兄弟身上都有张作霖的影子。编剧俞智先对该网友的历史功底表示赞许,他透露,在撰写此剧时确实纳入了自己早年创作的小说《东北王世家》以及话剧《乱世枭雄张作霖》的人物与事件元素,希望在该剧中营造一种无法虚构的历史厚重感。

  编剧与张作霖有渊源

  俞智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听张作霖的故事长大的。我的本家爷爷就是张作霖的马弁俞慕谭,他经常出入大帅府,是黑龙江省督军‘吴大舌头’吴俊升的邻居。张作霖在皇姑屯被炸时他就在那列车上,爆炸时他在另一节车厢,被震昏了过去。九一八事变后就一直赋闲在家当寓公,不替日本人做事。我的父亲曾经租住过小东门外的一个大宅院,房东是东北军的一个旅长刘汉章,是张作霖把兄弟张作相的内弟。所以,对张作霖我从小就怀有深厚的兴趣和深切的印象。”

  俞智先告诉记者,关于张作霖的传说始终是东北人津津乐道的谈资话料,因为他的故事充满传奇色彩和大众趣味。“比如说,日本人在沈阳大北横街上打死了一个中国人。警察同日本人交涉。日本人说‘不就是一个中国人么?’赔了十块大洋了事。张作霖听说了,他让马弁们开着车到街上,见日本人就开枪,然后就放下十块大洋。日本人受不了啦,马上到帅府认错道歉。”这段故事最终修改后也被安在剧中吴玉相(杨涵斌饰)身上。

  黄海波揭秘张作霖发迹史

  网友认为,唐子义在加入东北军前的经历基本上与张作霖早期的发迹史完全一致,俞智先对此观点基本认可。他举例说:“张作霖年轻时在辽宁营口高坎镇的大车店打杂,有时骡马病了,他就弄点草药给治,还真的就治好了。他很聪明,一来二去,就成了兽医。剧中唐子义也是被仇家击入水中后,大难不死,被兽医刘收留。兽医刘膝下无子,收唐子义做了徒弟,后来还把自己闺女许配给他。后来,张作霖还当过土匪,在地方上特组织联庄会以自保,其实就是变相的土匪,除了负责击退外来的土匪,无事时也到别的地区去作案。剧中唐子义也曾被迫落草为寇。再后来,盛京将军把张作霖招安了,委于重任,给了张飞黄腾达的难道机会。唐子义‘改邪归正’的途径也是如此。”

  尽管角色故事与张作霖高度近似,但黄海波并不认为自己在饰演这个大军阀。他透露,等到了后半程,唐子义加入东北军后,他就不再是张作霖,而是成了张作霖大帅府的侍卫长,由此便进入了虚构。黄海波认为唐子义是个完整丰满的人物,应该从原型中独立出来理解:“唐子义一直有自己的坚持和底线,他重情重义,毕生都在维护自己的尊严和爱情,为此不惜与土匪血战、冒死狙击日本浪人、逃进山里游击抗日。张作霖的老到和精明,唐子义是学不来的;但反过来,张作霖也没有唐子义的刚烈耿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