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闻 明星雅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心系雅安地震救灾在行动 捐款已逾千万元

2013年04月22日08:1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明星心系雅安地震救灾在行动 捐款已逾千万元]
李宇春写真
李宇春写真


  广州日报讯 雅安发生七级地震之后,演艺圈人士心系灾区,纷纷通过各种方式为雅安祈福,部分明星也已成功捐款。而这股爱心热潮正持续在演艺圈中蔓延开来,越来越多的艺人朋友加入关怀行列,希望以自己绵薄之力能让雅安灾民带去更多的温暖,截至记者发稿时,各渠道共收到明星捐款过千万元,而这场爱心接力还在继续。

  新增明星捐款

  李宇春:30万

  吴奇隆:50万

  任贤齐:30万

  田亮、叶一茜:20万

  吴京、谢楠:20万

  杨幂、刘恺威:319420元

  唐嫣:20万

  严宽、杜若溪:10万

  张靓颖:50万

  印小天:20万

  李静:20万

  韩庚:20万

  羽泉:20万

  ……

  李宇春时隔三年重回微博为家乡捐款

  “玉米”爱心发酵跟着行动

  前日凌晨,四川艺人李宇春突然发布微博,为家乡人民祈福,她说:“三年未登微博,今天我想通过这个平台为家乡祈福!作为一名四川人,血脉里流淌着坚强。不管灾难多深,我深信家乡沃土的坚韧,家乡人民的乐观,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此刻能做得太少,谨委托家乡的成都商报把30万捐款直接带往雅安,望第一时间将这份绵薄心意转化为灾民最急需的物品。诚心祈福,天佑四川!”

  偶像的行动立刻化为榜样,据悉,李宇春的粉丝“玉米”们也开始响应号召,有不少粉丝通过已经成立七年的玉米爱心基金会捐赠爱心善款。

  这场明星的爱心接力仍在进行中。韩庚、印小天、唐嫣、羽泉组合都已确认成功捐款20万,张靓颖捐款50万,杜淳捐了20万,姚晨、李娜等也证实捐了款。

  已于地震当天率先捐款50万的韩红则再度发挥自己“大姐大”的豪爽个性,于昨天早上在北京鸟巢南广场开展了为四川雅安灾区捐款的募捐活动。据悉,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及医疗人员共30余人于昨日下午直奔灾区。韩红本人将于25日前往四川雅安一线,与医疗队会合。

  明星情侣档携手捐款

  杨幂、刘恺威连捐两笔善款

  昨日凌晨,杨幂在微博上晒出捐款单,宣布与男友刘恺威一起捐款20万元。随后,杨幂、刘恺威又被证实截至目前已成功捐款两次,一笔是20万,一笔是119420元。而杨幂也在微博上呼吁大家:“帮助不是说说,大家一起来做更多吧!”

  严宽、杜若溪

  跑了好几家银行才成功汇款

  演员严宽表示,自己忙了一天回到家,经过商量决定和爱人杜若溪为雅安灾区尽一份薄力。而一直在关注灾情的杜若溪昨日也在微博上透露,因为是周末,网银汇款不能当天到账,心急的两人跑了几家银行才终于把这笔款汇到家乡媒体的银行公开账号上。

  身为四川人的叶一茜已携手爱人田亮共同向灾区捐款20万元。贾乃亮、李小璐夫妇,高云翔、董璇夫妇同样不落人后,委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款20万。佟丽娅、陈思成则通过壹基金捐款。

  吴京、谢楠:

  微博分享救援经验

  曾于2008年前往汶川参加救援的演员吴京21日也在微博上传了一张转账给壹基金捐款20万元的票据,为灾区祈福,同时分享了救援经验,呼吁前往救援的人士千万不要成为灾区的负担,“让出生命通道,让专业人士做最科学及时的救援才是挽救生命最好的方式!”

  心系灾区,不止是捐款

  韩寒撰文亲述地震经历

  昨天上午,韩寒在微博发布长微博《地震思考录》,曾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民间救灾的韩寒在文中从志愿者的作用、网络的作用和明星的作用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在提到明星的作用方面,韩寒建议,震后黄金72小时内,名人明星暂不要前往灾区,“不少人能认出你的脸,一旦排场比用场更大,再多的热心和善良都可能适得其反。”

  此外,韩寒还呼吁建议学校开设或强化救援课,教授各种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方法,他强调:“自救和互救往往是灾难发生后最有效的方法。”

  邱启明声音沙哑重回主播台

  从前晚9时起,邱启明一直坚持直播湖南卫视的地震特别节目整整100分钟。不过,他的嗓子完全沙哑。对此,湖南卫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邱启明是在20日下午2时左右接到直播任务后,第一时间从上海赶回长沙的。身体不适加上奔波焦虑,让邱启明几乎失声。电视台方面在他播报期间因为担心他的嗓子,多次提出换人。但邱启明表示:“如果是观众不满意我的播报,那我下,如果不是这个原因,那我要一直播下去,与雅安一起坚持下去。”

  另一位著名主持人孟非则在北京录制《非诚勿扰》时,在节目开始之前,向观众告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的消息,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同时,江苏卫视另一档节目《星跳水立方》节目组也向灾区捐款100万元。

  陈坤呼吁网友不要用捐款数额来衡量善心

  明星踊跃捐款,也引来不少网友的对比讨论,对此,陈坤在微博上呼吁大家不要用捐款数额来衡量善心,他说,“在每次大是大非面前,都是一次观察自己内心善良的考试和机会,多观察自己,别监督别人。单纯的善心无关数额多少,捐一元和捐更多的人是一颗善心!”发言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

  黄晓明愿帮助伤者联系大夫

  黄晓明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在新闻报道中了解到地震中受伤最多的伤者为头外伤和骨折。由于个人多次的骨折经历,他特别希望能够帮助伤者。为此,他还在网上上传了一张关于骨折患者救治常识的科普帖。他还承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来北京就医的灾区患者,他愿意帮忙联系北京积水潭医院的骨科大夫。

  此次雅安遭遇地震,马伊琍最关心的就是灾区的儿童。她在微博中呼吁“媒体不要去采访身心俱伤的孩子,别让任何孩子登上晚会舞台讲述事发过程,别让他们在众人面前说感恩的话”,希望用实际行动关注受灾儿童的灾后心理重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