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3D动画《疯狂原始人》上映 画面精美无可挑剔

2013年04月22日08: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3D动画《疯狂原始人》上映 画面精美无可挑剔]
 3D动画《疯狂原始人》上映

超萌的皮带猴Belt
超萌的皮带猴Belt

原始森林美得令人叹息
原始森林美得令人叹息

哥哥坦克和他的宠物
哥哥坦克和他的宠物


  新快报讯 好莱坞梦工厂推出的3D动画巨制《疯狂原始人》4月20日起开始在国内各大影院上映。日前,影片在广州试映,这部以冒险为主线的家庭温情电影,故事感人、制作精美,被赞“人见人爱、无可挑剔”。试片现场,不时传来观众的爆笑声和“哇哦”的惊叹声,当3D画面出现飞扬的火花、漂浮的蒲公英时,许多孩子都伸出手去,试图“抓”住它们。在结尾的感人处,记者发现有不少观众在悄悄拭泪。难怪有观众留言称:“家庭、爱情、冒险、飞翔、萌物、励志,各种元素在《疯狂原始人》中都齐活了。如果影院天天上映这等水准的片子,我也愿意天天去看!”

  3D精美大人小孩都忍不住伸手去“抓”

  《疯狂原始人》是由《驯龙高手》、《马达加斯加》的原班人马打造,制作上延续了前作的精美,3D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有观众大加赞赏:“动画片做到这样精致的,的确不多。”

  故事讲到原始人咕噜一家在跟随盖伊冒险追寻光明前,原本的世界正遭遇地震,因此,他们在“逃难”途中也经历了山体崩裂、火山爆发及猛兽袭击等各种灾难场面,而这些大场面的呈现效果都相当宏大逼真,甚至比肩一些大制作的真人电影,有人评价说:“有点像是看《2012》的感觉。”记者在观影现场也注意到,每当这些场面出现时,观众就会发出“啊”、“呀呀”等惊叹。

  而影片的3D视觉效果也令人惊喜,咕噜一家到了谷底的原始森林后,看到的各种各样的花草动物都真实生动,美丽的世界令人叹为观止。此外,当超大型五彩玉米被大火烤到爆出一大堆的爆米花时,不少小朋友都笑呵呵地伸手去“接”爆米花;而当蒲公英被风吹散飘到空中时,逼真的3D效果引得一些大人都忍不住出手去抓了。此外,片中出现的大火燃烧、山石翻滚等场面也相当逼真,火焰“呼啦”一下就像烧到了观影现场,山石滚落时也像是直直地砸向人的面门,现场不时传来低呼声。

  有笑有泪

  请做好热泪盈眶的准备

  《疯狂原始人》讲述的是在史前一场地震过后,原始人咕噜一家六口在老爸瓜哥的带领下逃难,之后他们跟随游牧青年盖伊,踏上史前世界,寻找新的家园。一路上,这一家人遭遇了各种危险和磨难,一家人齐心协力,亲情感人,而各个角色的性格特点和他们搞出的一系列乌龙又常常引人爆笑。

  冒险途中,头脑简单的爸爸瓜哥常常遭遇尴尬和失败,但他对家里人的爱却坚定不移。每次有危险,他都把家人圈在自己粗壮的臂弯中,用自己厚实的背去抵挡外界侵袭。而瓜哥其实也是个“爆笑制造机”,比如当他被自己的丈母娘奚落“没头脑”后,非常不服气,竟花了一整夜想出了各种奇怪的发明,包括用木块制成遮光镜、用原料涂在脸上再用木板或石块用力拍在脸上的“自杀式拍照”等,几乎让人笑岔了气。

  同时,影片也有不少惹人落泪的温情情节,最感人的一幕是,最后瓜哥花尽力气将自己的家人一个个抛送到安全地带,自己却陷身坍塌的山体中,所有家人都站在悬崖边,边流泪边吹响号角,呼唤瓜哥。这份患难与共的真情,令不少观众落泪。

  据了解,该片是梦工厂首部关于家庭题材的动画长片。编剧科克·德·米科透露,原本的故事只是一个史前穴居人和他的新朋友去吓唬老家伙的喜剧,但后来加入了更多人物,如外婆和叛逆的女儿等,使得整个电影由喜剧变成一个合家欢故事。

  角色出彩

  奇珍异兽萌死人不偿命

  除了故事,这部电影的角色塑造也非常成功。从有点自大但非常顾家的爸爸瓜哥,到喜欢和瓜哥抬杠的脾气古怪的丈母娘;从温和的妈妈到勇敢喜欢冒险的女儿小伊,还有胆小善良的哥哥坦克及还不会讲话但非常精灵的小三,性格各异的咕噜一家六口人非常温馨。不过,更令人笑翻的则是片中出现的各种原始生物,以及新新青年盖伊和他的宠物皮带猴Belt。

  咕噜一家逃难时无意间滚落到一个谷底,这里住着无数原始生物:有各种颜色鲜艳的树木花草,大象长得像老鼠一样灵活小巧,而猫则变得跟老虎一样强壮威武,还有成群结队会啃噬大型动物的鸟类、七彩斑斓的猕猴……这些生物的造型都相当精致,叫人眼前一亮。不少观众表示,这些生物的精美程度和想象力完全不输《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生物。

  据该片导演介绍,这些原始生物大部分并不存在,而是现实动物的“合体”,比如“猫头熊”就是猫头鹰和熊的合体,它们白天睡觉、晚上捕食。

  当然,这些抢眼的“配角”也贡献了不少笑点。比如,肥猫一开始追咬咕噜一家,后来却被瓜哥和盖伊做的木偶母猫给“色诱”了;又比如有个外形长得像鼬的小动物,痴迷于抛球游戏,被坦克收留后,有一天睡觉不小心翻下了悬崖。这帮奇珍异兽在与原始人一家的遭遇中,各种乌龙事件不断,笑料频出。

  而其中最戳人笑点的,要数盖伊的宠物皮带猴Belt,它体型较小,常两手环绕盖伊腰间被当作皮带。虽然不会说话,但它爱搞怪的个性简直萌死人不偿命。例如,当所有人下山都从悬崖壁上滚下来时,它摘了片叶子当降落伞;当大家一个个跳入大海时,它站在瓜哥伸出的强壮手臂上,来了一个“两米台”的标准跳水动作;还有,在每次成功脱险后,它就挥舞长臂发出一种“嗒嗒嗒”像唱歌一样的声音,得意的贱贱的表情,常常引发现场大笑。

  网友热评

  影志:集合了《超人总动员》一家人的团结与各显神通、《冰河世纪》的原野放逐、《驯龙高手》的角色附体……前后呼应、没有一个多余的情节,一路笑着哭。梦工厂动画是要踩着皮克斯、奔着世界之王去的!

  ola:没错,就是一部人见人爱,无可挑剔的片子!应该可以预定2014第8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伍德与夏洛蒂:绝对是今年最好的动画片。泪点低如我最受不了梦工厂煽亲情,五星!续集快到碗里来!

  纯白的:对这种有笑点有泪点,角色可爱故事好看的动画片最没抵抗力了!那些毛茸茸的动物好萌,尤其是那只大喵星人,呆萌呆萌的,看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想伸手去捏它大大的肉脸,一根根毛毛看上去那么逼真!梦工厂这几年创造了太多萌物,第一“萌工厂”当之无愧。

  零差评

  北美口碑好到爆

  《疯狂原始人》目前全球累积票房已突破3亿美元,其在北美公映的口碑也好到爆,不仅在“烂番茄”的好评率达到令人惊讶的95%,在国外的社交网站上也几乎是“零差评”。

  海外媒体对影片绝佳的3D效果赞赏有加,“这部动画的3D效果堪称完美,原始人的生活、鲜明的色彩以及原始生物的呈现,都非常到位。”有资深影迷也赞道:“这部动画无疑是梦工场的又一经典作品,喜剧桥段、画面、音乐都无可挑剔。”甚至,已经有海外影评人预测,该片将是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有力争夺者。

  益观众

  广州特设国语版

  作为本月唯一上映的一部动画片,中影南方新干线特别推出系列活动,为这部“合家欢”特设了国语版(梁家辉、黄晓明、范晓萱等配音)。

  据知,该院线旗下的不少电影院都有国语版放映。其中,UA西城都会、市一宫、飞扬、五月花、UME、太古仓、梅花园等影城,都将在周末推出国语版。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人见人爱的皮带猴Belt的真人玩偶也会现身,周末在飞扬天河城店、市一宫、五月花及青宫等影院与观众进行亲密接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