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唐山大地震》定档5月3日 豪华阵容不输电影

2013年04月18日09:48
来源:搜狐娱乐
《唐山大地震》海报
《唐山大地震》海报

《唐山大地震》海报家庭版
《唐山大地震》海报家庭版

《唐山大地震》海报家庭版
《唐山大地震》海报家庭版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改编自张翎同名小说《余震》的38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在观众的翘首期盼下终于确定将于5月3日在河北、辽宁、山东、湖北四家卫视开播。

  该剧由打造过《幸福还有多远》、《叶落长安》的著名导演姚晓峰执导,《将爱情进行到底》、《洗澡》、《爱情麻辣烫》、《功夫》的编剧霍昕执笔,陈小艺、张国立、张涵予、佟丽娅、袁文康、许亚军、吴越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参演。制片人庄立奇表示,“电视剧的豪华阵容不比电影版逊色,而更长的篇幅,给予了主创更多延展空间,让剧版更好地还原小说的精神内核。”

  阵容不输电影版 群星飙戏成亮点

  该剧的主演陈小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戏找了我一年,可因为剧本一直在修改,再加上之前帆子(徐帆)的版本太经典了,我多少会担心先入为主的影响,但最后还是接了,我觉得这就是缘分。另外,接了就没啥压力,就像在班里和帆子做作业似的。”

  有大名鼎鼎的电影版在前,剧版《唐山大地震》难免会被拿出来做比较,但剧版最不害怕的就是这样的比较。陈小艺和徐帆都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女演员,区别仅仅在于一个人喜欢在电视剧的领域里呼风唤雨,另一个则多少因为丈夫的关系在电影中任劳任怨。

  张国立、张涵予、许亚军、袁文康,四大男星同时出现,火药味顿时浓烈了起来。剧中,虽然张涵予与另外三位男星并无过多交集,但是剧集开始的节奏、气氛全由他和陈小艺承担。制片人庄立奇表示,“电视剧用了多集的篇幅,展现大地震前主角一家人的平常生活,张涵予有很重的戏份,去展现他与老婆、孩子之间的关系和情感,使万大成这个人物比电影中展现的更复杂和充分。对震前生活场景和人物关系的精心铺陈,也让后来的骨肉分离、阴阳两隔更加震撼人心”。

  所谓万事开头难,张涵予的“惊鸿一瞥”无疑给后三位留下了巨大的压力。在剧中出演李元妮“精神支柱”的许亚军表示:“自己的角色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物,如何将人物演绎到争取让更多的观众喜欢他特感兴趣。”四大男星同台竞技,还有陈小艺在一旁“虎视眈眈”,《唐山大地震》定会飚戏成风,想不精彩都难。

  忠于原著精髓 细节感人肺腑

  主创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不止一次地表明,“剧版《唐山大地震》就是要给观众更多的细节,更多的感动。”电影版囿于时间的限制,“余震”给人们带来的心灵创伤只能由点到线,由线代面的概括出来,所以许多观众在被感动得鼻涕眼泪一大把之后会“抱怨”如果再细致一些就好了,电视剧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好弥补了电影的遗憾。

  该剧导演姚晓峰表示,剧版《唐山大地震》忠于的是原小说的精髓,并非简单的故事还原,“《余震》诉说的是经历过大灾难后人心的变化,呼吁的是一种原谅与自我的救赎,并非在一遍遍揭人们的伤疤”。

  看过小说的人都知道,书中分时间段跳跃的叙事方式并不是适合镜头语言,且细节之处也无太多出彩的地方,而剧版则非常注重细节,比如李元妮“失去”女儿后心态的变化,比如万小达奋发图强的点点滴滴,比如万小登封闭自我的种种表现,这些都得到了合理的展示和精心的编排。尊崇小说所倡导的人性的关照,在细枝末节处给出强有力的依靠,剧版《唐山大地震》无疑会成为五月最有力量、最催人泪下的电视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