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赛罗》将揭幕歌剧节 强卡洛再造舞台风暴

2013年04月12日08:24
作者:张学军
《奥赛罗》剧照
《奥赛罗》剧照


  4月11日晚,由歌剧大导演强卡洛执导的大剧院版歌剧《奥赛罗》华丽上演,由此拉开本年度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大幕。

  坐在歌剧院的座位上,观众从视觉上也许会感到有些似曾相识。没错,这部歌剧大戏延续了强卡洛在上一部歌剧《漂泊的荷兰人》中使用过的电影化的舞台技巧,多部投影仪营造出氛围惊悚的滔天巨浪,人们再一次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撼。不过,看“荷兰人”的时候,观众仿佛始终在海上,而这部戏中,大海只不过是衬托悲剧氛围和阴谋心理的手段,观众还是在塞浦路斯港口的岸边见证这出悲剧的发生。

  大戏一开场,伴着狂风暴雨、惊涛骇浪,大剧院合唱团的一曲《暴风雨大合唱》,几乎瞬间将观众带进莎翁惊心动魄的“戏剧场”。三个小时的歌剧,阴谋、挑唆、嫉妒、猜忌、愤怒等情绪几乎贯穿始终,强卡洛将整出歌剧的色调调制成令人压抑沉重的暗灰色,那质感就像一部放旧了拷贝的老电影。

  《奥赛罗》是威尔第晚年最成熟的歌剧,历来堪称“歌剧第一难”。演唱《奥赛罗》不仅要有超大的肺活量,还要有消耗心力至身心疲惫的戏剧性的表演。昨晚登台担纲这个角色的弗兰克·博雷塔带着饱满的情绪,将莎翁笔下这个生性多疑、嫉妒、有勇无谋的悲剧人物塑造得淋漓尽致,他那散发着金属质感的嗓音和极具张力的戏剧表演令人叹服。

  与之搭档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扮演的苔丝黛蒙娜极为耀眼,她的演唱技巧扎实,塑造了剧中温柔、高贵的苔丝黛蒙娜,特别是第四幕那首最著名的咏叹调《杨柳之歌》的演唱尤为感人。当苔丝黛蒙娜在终场被奥赛罗扼颈后,张立萍的演唱则气若游丝,哀婉异常,一句“我的罪就是爱”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今晚,大剧院新版《奥赛罗》将迎来B组阵容的亮相,“中国最佳奥赛罗扮演者”魏松将闪亮登场,女高音拉娜·科斯则将“接棒”饰演苔丝黛蒙娜。据悉,该剧将持续上演到本月14日。(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