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歌赛选手演绎《茉莉花》 张也示范"甜死人"

2013年04月11日16:11
来源:搜狐娱乐
张也现场示范《茉莉花》
张也现场示范《茉莉花》

  搜狐娱乐讯 4月10日晚,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小组赛B组第三场直播结束。本日的民族唱法比赛中,一位来自台湾的少数民族选手章婉儿格外引人关注。

  台湾选手素颜短裙 演绎别样《茉莉花》

  台湾籍选手参加青歌赛并不是从本届大赛才开始,早在第四届青歌赛时,便有一位台湾籍选手姚黛玮代表台联参加流行唱法比赛。而民族唱法的比赛中出现台湾籍选手,这还是青歌赛历史上的第一次,也不禁让人好奇:“究竟台湾的民族唱法是什么样的?”

  章婉儿是排湾族,曾参加过台湾台视举办的歌唱选秀节目,此次参赛也是代表台湾台视。在复赛中,她身穿排湾族传统服装,光脚上台清唱,令人记忆深刻,顺利进入决赛。本赛期,她抽到的曲目是传统民歌《茉莉花》。比赛开始,她刚一登场便颠覆了我们对民族唱法女歌手长裙、盘发的传统印象。她身穿白色短款小礼服,一头蓬松的齐肩短发再加上近乎素颜的妆容让人觉得格外清新。演唱中,她无论是唱腔还是表演风格都与我们传统印象中的“民族唱法”不同。虽然可能是因为紧张,她在演唱中几次唱错歌词,但演唱完毕后,现场观众还是对她报以热情的掌声。接着,在主持人尼格买提的要求下,她还现场清唱了一段本民族的“原生态”歌曲。

  张也现场示范 被赞“甜死个人”

  在评委点评环节,张也评委首先称赞章婉儿的演唱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格,“很可爱”,接着又指出了她演唱中的问题。张也评委说:“我很喜欢你演唱的你们本民族的曲目,很热情很有感染力,但遗憾的是,你没有把那种自信带进这首《茉莉花》里。”章婉儿也承认,对这首歌的确不熟,是现学的。

  随后,张也评委在乐队的配合下,现场示范演唱,刚一开口便有现场观众叫好。而热情的网友也在第十五届青歌赛官方微博中“排队”评论“张也老师真是甜死了!”

  答题环节仅对一道 排名第六遗憾告别

  进入答题环节,这位来自台湾的选手一上台便显得有些紧张。在接下来的答题中,她从第一题至第九题均未能答对,直到最后一题才选出正确答案。而这正确的一题也让主持人小尼和现场观众都为她“松了一口气”。接着,青歌赛官方互动平台上立刻便有观众发表看法。大部分观众表示,台湾选手对内地的一些知识不了解,例如“T字头火车代表什么”,还是情有可原的。但也有观众指出,既然是唱歌的,“帕瓦罗蒂是哪国人”都答错看来真是太紧张了。而事实上,上周参加美声唱法比赛的台湾选手王珮颖在问答环节答对7题,澳门代表队的胡艺霖也答对6题,与其他选手的平均水平是一样的。

  最终,章婉儿总分95.81分,在B组民族唱法已出场的6名选手中排名最后,遗憾告别本届青歌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