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东学《第九个寡妇》热播 翻版鲁迅曲线救国

2013年04月10日14:3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李东学《第九个寡妇》热播 翻版鲁迅曲线救国]
李东学敬业演出
李东学敬业演出

李东学片中造型
李东学片中造型

李东学帅气微笑
李东学帅气微笑

李东学颓废造型
李东学颓废造型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由叶璇、李东学、刘佩琦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正在山西黄河卫视热播。该剧曾先后在江苏、上海、湖南、山东等地面频道播出,收视火爆,并凭借良好的口碑,成功跻身5月上星行列。当红小生李东学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孙少勇”,从一位少年医生最终成长为一名沙场战士,与同样学医出生曲线救国的鲁迅先生,有异曲同工之妙。

  “翻版鲁迅”学医救世 李东学:我也被角色气得够呛

  电视剧《第九个寡妇》以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中原地区一群传奇寡妇及男人们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屈而不折的民族生命力。李东学饰演的孙少勇,是一个拥护革命渴望拯救日渐沦陷大中国的医学生,本着学医救世,却发现光是“医”根本不能救国,于是弃笔从戎。仔细读来,却有种鲁迅起笔从文的味道:都是学医出身,在最后都选择了以另外一种方式曲线救国。

  首次触电民国戏的李东学,对角色的心境体会颇深,“他(孙少勇)是那个时代背景下典型的进步青年,接受着进步思想的教育,但是本质上又摆脱不了迂腐和教条。”李东学坦言,自己也曾被“孙少勇”的偏执气得够呛。“他顾虑太多,但是做一些事总会缩手缩脚,对爱情不敢追求,对亲情又满怀愧疚,我自己也觉得好郁闷。”不过他又补充,“还好,他最后终于‘开窍’了,他选择放下医职,参军报国,敢于与残酷的社会现实作斗争,本身就是一种舍得和成长。”

  “柔弱书生”变“沙场战士”,李东学红眼“杀敌”不手软

  回忆起《第九个寡妇》中的战争场面,李东学至今记忆犹新。剧中的孙少勇对战争一无所知,只凭借着一腔爱国热血,便不顾父亲反对奔赴抗日战场,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直到被沙场上血腥残忍的画面震撼,才真正领悟到到战争的残酷。

  “起初这种勇只是一种鲁莽,经历了挫折,成熟之后,这种勇才变成了真正的、男人的勇气”。李东学如是解读。剧中后半段,成熟许多的孙少勇再次投入抗美援朝的大军中,不改的仍旧是一片报国的热忱。拍那段戏时,李东学被涂得满脸“血浆”,拿着大刀肆意挥砍,全然忘记这是在一场戏里。“我都有点杀红眼了,连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