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娘要嫁人》演绎寡妇罗曼史 导演拒走苦情路线

2013年04月03日09: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楠楠

  新京报讯 由蒋雯丽、李立群、张鲁一、于荣光等主演的《娘要嫁人》(观剧)正在热播。蒋雯丽在剧中饰演寡妇齐之芳,独自一人拉扯大三个孩子,由于一心追求爱情,虽然与三个男人展开了纠结半世的蹉跎情缘,却到了70多岁都没把自己嫁出去。4月2日,蒋雯丽接受采访时说,齐之芳是个宁愿在自行车上笑,也不愿意在宝马车里哭的女人,这种对爱情的坚守是最可贵的。》》》》点击观看该剧

  导演乔梁拒走苦情路线

  导演乔梁说:“剧本从一开始就没将齐之芳定位为含辛茹苦的母亲,而是讲了一个寡妇的‘罗曼史’。剧中有很多特别幽默的东西,那一代人的生活确实很苦,但人活着都是有乐趣的,喜忧参半,悲喜交集的状态,才是生活的真实状态。”

  该剧得到了众多中老年女性观众的认同,因为剧中的年代正是她们经历过的,逼真的实景再现勾起了她们对于旧时光的美好回忆。导演乔梁说:“为了再现五六十年代的街景、老房子以及当时人们的精神面貌,剧组花了500多万搭建了一个可以跑大公共,红绿灯、交通岗亭一应俱全的三层摄影棚。”

  蒋雯丽为爱坚持最可贵

  《娘要嫁人》体现的是女性对于情感的执着。蒋雯丽说:“我不想演那些集中国传统美德于一身的贤妻良母。我之前也碰到过一些寡妇角色,但是大部分都停留在忍辱负重、含辛茹苦的层面上,总感觉少了点什么,直到看到《娘要嫁人》,突然感觉心里有根弦被狠狠地拨了一下。拨动这根弦的正是齐之芳对于爱情的坚持和执着。即使放到今天,可能很多女性在面对类似齐之芳的境遇时也会向生活妥协。自己一个寡妇带着三个孩子,这种情况似乎已经没有资格去谈爱情了。但齐之芳还是在坚持,不愿意为了一口饭嫁一个人,也不愿意仅仅为了生存跟不喜欢的人结婚,这种‘傲骨’正是人物最可贵的地方。”

  张鲁一:雯丽姐帮我入戏

  蒋雯丽和张鲁一的朦胧爱恋让该剧多了一分温暖与柔情。

  张鲁一饰演公交司机戴世亮,18岁时便对齐之芳一见钟情,使尽浑身解数努力追求。写字画画吹口琴,生病时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回家后给孩子们讲故事做饭吃等等,如此体贴入微的关爱,引得网友纷纷发微博大呼“赐我一个戴世亮这样的火星男。”不过张鲁一却惭愧地说,一开始根本找不到“痴情火星男”的感觉,“生活中我比较闷,从来没主动追求过女生。这次全靠雯丽姐帮我入戏。拍摄一场对手戏时,我的状态很不好。雯丽姐没有任何责怪,而是反复帮我试戏,非常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拥抱了我。那一刻我终于找到了愿意全心全意为这个女人和家庭付出的感觉。”

  说起他在剧中开的老式公交车,张鲁一一脸兴奋,“开大公共是我儿时的梦想,总觉得能驾驶这么庞大的汽车是很帅气和骄傲的一件事。没想到这次在电视剧里实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