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变脸“综艺咖” 咸鱼翻身迎来“第二春”

2013年04月10日08: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明星变脸“综艺咖” 咸鱼翻身迎来“第二春”]
音乐导师是章子怡最新的头衔
音乐导师是章子怡最新的头衔

陈奕迅成为众音乐节目争抢的导师
陈奕迅成为众音乐节目争抢的导师

离婚后的张柏芝北上捞金的步伐越发紧密
离婚后的张柏芝北上捞金的步伐越发紧密

胡海泉接棒主持“痣叔”意外走红
胡海泉接棒主持“痣叔”意外走红


  广州日报讯 近年来综艺节目红火,尤其是年初《我是歌手》让一批“咸鱼”成功翻生,产生了大量综艺咖的需求,而更多知名或不知名的明星都纷纷往里扎,跨界的更是不在少数,他们的动机不一:为亲民、为上位、为挣钱、为转型,但效果很可能是顾此失彼。如果你没有章法,即便是豁出去了,也不会有第二春,也许还会落个笑柄。 策划:苏蕾 撰文: 曾俊

  部分明星玩票一览

  《中国最强音》:

  章子怡、罗大佑、陈奕迅、郑钧

  《中国梦之声》:李玟、周杰伦(争取中)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那英、庾澄庆、杨坤;

  力邀王菲、张学友、王力宏等

  《我是歌手》:黄绮珊、沙宝亮、辛晓琪、彭佳慧、齐秦等

  《我为歌狂》:田震

  《星跳水立方》:沙宝亮、牛群等

  《妈妈咪呀》:张柏芝

  《百变大咖秀》:

  瞿颖、贾玲、白凯南、王祖蓝、大张伟等

  热闹

  一二三线都不闲着

  大牌导师成为今年音乐节目的标准配置,最受瞩目的三大音乐节目中,《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正力邀王菲、张学友、王力宏等人与那英、庾澄庆、杨坤组成新的导师阵容;华人天后李玟成为了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的首位导师,据说节目还在争取周杰伦等加盟;《中国最强音》则将章子怡、罗大佑、陈奕迅、郑钧拉到了一起。实际上,电视台争夺的评委导师主要有四类:国际大咖、金牌制作人、偶像天王、实力巨星,但现在圈内能配得起这些名号的、且又挪得出两个月档期的大牌少之又少,这些人还要是评委首秀,于是乎抢评委的内幕势必十分精彩。据说,《中国好声音》与《中国最强音》都曾对陈奕迅伸出诱人的橄榄枝,但芒果台最终凭借更强的人脉优势拿下了他的导师首秀。

  胡海泉因接棒主持“痣叔”意外走红,也让业界看到歌手客串当主持的加分效应。《我为歌狂》也找来歌手田震“过把主持瘾”,这同样是她的主持首秀。她表示“会和选手一起疯疯癫癫,但会好好准备,不念错别字”。

  更多则是不甘心沉沦的艺人。比如一直坐在评委席的音乐人包小柏,今年也来跳水了,可惜训练中耳膜穿孔似乎有点得不偿失。他在“快女”、“快男”时期是以毒舌出名的,但随着选秀节目式微,他也开始闲下来了,但只要有机会,他就会亮相各种综艺。而半红不红的沙宝亮,一首《暗香》唱了十多年,参加《我是歌手》多次逆袭,知名度大增,在遭淘汰后随即加盟《星跳水立方》,以近乎专业的跳水成绩让世人惊讶,成为微博中的热门人物,既增加曝光率,又赚了钱,今年的翻身仗可谓打得漂亮。

  内情

  上综艺动机五花八门:抢钱 转型 上位 过瘾

  张柏芝捞金马不停蹄

  “烂片皇后”张柏芝和谢霆锋离婚之后,北上捞金的步伐越来越紧密。参加《妈妈咪呀》,还尝试了跳水节目。之前几部电影票房惨淡的她解释说要照顾孩子不想进组拍电影,但不难看出,她频繁出现在综艺节目中,是想提高人气,但媒体们已经大多表示有点腻了,因为她在接受采访时也只能反复谈儿子了。

  “国际章”

  变身邻家小妹

  除了最显而易见的捞钱外,也有人为了更亲民的,比如“国际章”。两年前,谁也不会想到章子怡会“屈尊”到综艺节目中当评委,经历了和富豪男友分手、泼墨门、诈捐门等负面事件,章子怡的形象下滑。在好剧本缺乏的环境中,一向只拍电影的她也只好俯身了。当“国际章”加盟《中国最强音》的消息被公布后,有网友惊呼“章子怡会唱歌吗?”的同时,也有网友感叹:“女神走下神坛,再也不是国际章,改成邻家小妹了。”

  过气明星前仆后继

  急于改变形象的还有TWINS。因为不雅照事件而导致歌唱事业下滑的阿娇最近也只有韩国男友这个新闻点了,她参加跳水节目本意为了再迎来“第二春”,但最后被查出有心脏病而只好退赛。经历了和郑中基的隐婚闪离后,阿Sa不再是“纯真无知”了,趁着人气未到最低,她也想捞回点什么。

  有着杨坤、庾澄庆通过一档节目再次爆红的榜样,无疑吸引着众多过气明星前仆后继。包括参加跳水节目64岁的牛群,当他从10米台跳下去的时候,不由得让观众觉得心酸。《我是歌手》更被戏称可改名《我是老歌手》,黄绮珊、沙宝亮、辛晓琪、彭佳慧,甚至齐秦,只要参与了节目,几乎所有的选手身价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黄绮珊更是一夜成名,身价直逼一线歌手。

  人气偶像图过瘾

  还有的人图过把瘾。比如韩庚,仍处于偶像一线的他人气爆棚,舞蹈功底极好的他去跳水,也就图个从高处一跃而下的快感,节目播出后他也更红了。

  去年声势浩大的《直通春晚》3位评委由36位大牌明星轮流担当。作词人林夕、导演陆川、歌手韩红、潘玮柏这些大忙人都出现在了评委席上。

  编辑部意见

  术业有专攻 盲目跨界不靠谱

  如今的综艺节目五花八门,明星们即便是当评委也不见得靠谱。笔下生花的林夕,在节目中的谈吐却常有磕巴或卡壳;陆川本来和音乐圈不太沾边,对选手的评论也多是在舞台表现力方面,还被评为“史上最无趣”评委。因此,明星上综艺必须选对节目,否则恐怕也只能费力不讨好。

  当评委:

  毒舌过时,亲民吃香

  想要做评委嘉宾的,首先必须知己知彼,树立自己的个人风格,并且尽可能拉下脸来亲民。前几年,高高在上的“犀利毒舌”曾是横扫综艺江湖的利器,但随着观众对“毒舌”逐渐“视觉疲劳”,越来越多的明星选择在综艺节目中打响“亲民牌”。《中国好声音》中,4位“明星导师”为争抢得意门生使出浑身解数;另一档选秀节目《声动亚洲》中,“校长”谭咏麟常用自己的经验来指点选手,高晓松不时提出人文思考,而黄舒骏更多的是以父辈的身份去关注选手的成长。《妈妈咪呀》宣传总监李虹表示:“我们希望明星来到节目,不需要去评论选手的歌唱技巧,只需要很明了地表达出自己从歌声中听到的感情,是否被选手的表演所感染就可以了。”

  有业内人士认为,明星在综艺节目中的“平民化”是一个趋势,“对于一般观众,当A和B唱得差不多的时候,那就必须把焦点放在评委身上,要求评委用严苛的语言去点评,满足的是一种畸形的收视欲望。反之,明星平民化的效果就会不一样,如果明星刻意维系公众形象,会和真人秀节目的氛围格格不入,所以必须让明星撤掉保护罩,把心底最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这样节目才会成功。”

  做选手:

  看菜下饭,战斗到底

  通常来说,明星光鲜亮丽的外表是不太允许让大众看到挫败的,尤其是面对自己的同行。《我是歌手》中,齐秦曾在前面几期人气拉升,但在后半段被其他歌手依次赶上,且大有被逼上悬崖的势头。他最后以“没有档期”、“陪老婆孩子”为由退赛,虽然保住了颜面,但也从此落下“输不起”的口实,其实,观众其实更愿意看到小哥普通真性情的一面,战斗到底才是真男儿。战斗到底的是尚雯婕。她曾被传因为嗓子严重受伤而无法继续唱,但依然在复活赛中拼尽全力飙高音,虽然未能复活,这种不屈的精神亦赢得粉丝尊重。

  曾是杂技高手的沙宝亮明显有备而来。第一期《星跳水立方》中他轻松完成动作的表现最抢眼,网友们称他是“歌坛最会跳水的”、“以后可以在十米台唱完后直接跳下去”。据悉,沙宝亮8岁就学习杂技,15岁在法国世界未来杂技节比赛中获金奖。后因练习杂技受了重伤,1993年开始转型唱歌。

  风险

  不务正业也考情商

  现如今,好戏好歌资源少,综艺节目的诱惑无疑很大,各大电视台在“不缺钱”的大环境中,竞争日益白热化,为争夺明星可谓一掷千金。可明星各怀目的挤入综艺圈并期待好结果的前提是,你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和专长选对路子,这样才能达到娱乐大家、提升人气、名利双收的效果。比如王丽坤,近日参加江苏卫视大型真人秀节目《星跳水立方》后引发关注,素颜出镜的她获得网友好评,而在曝光的现场照中,王丽坤清新靓丽十分惹眼,被封新一代“女神”。

  收大把银子上综艺节目是有风险的。章子怡舞蹈不错,演技了得,但恰恰唱歌是弱项,去教别人怎么唱歌有一定关注度,但最终带来影响未必正面,一不小心就会遭遇如潮批评等于为自己挖坑、卖丑了。不过,如果章子怡在节目中变身优雅知性姐姐,时不时眼泛泪花,偶尔爆发点小幽默,加上因为她的不专业,导致点评的一切皆有可能,反而形成一种娱乐悬念。

  实在不济,还可以用生命去娱乐大家。比如《百变大咖秀》的瞿颖、贾玲、白凯南、王祖蓝、大张伟等怪咖组合,虽来自唱歌、相声、小品等各行各业,但豁出去的精神重新让大家发现模仿的魅力,现在个个通告满满,钱途一片光明。

  新闻链接

  上海录制《中国最强音》

  卖萌放电专业不够演技补

  章子怡被指拷贝那英

  前日,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在上海进行录制,此前在深圳进行的大众演唱会录制中,章子怡由于少言寡语以及点评不专业而受到一些媒体的质疑。或许有了前车之鉴,在上海的录制中,章子怡有种豁出去的感觉,随时随地向选手放电和卖萌,还跟坐在右手边的陈奕迅频频开玩笑,并“警告”喜欢搞怪的他“乖一点”。录制过程中,章子怡也数度妙语连珠,不过,有媒体表示章子怡在一些点评中有明显拷贝那英的嫌疑。

  在评点过程中,章子怡尽量避开其非专业的劣势,大都言简意赅,以正面鼓励为主。不过作为评委席上的唯一女性导师,卖萌、撒娇成为章子怡的一大“利器”,当有选手等待她给出YES或NO的决定时,她却故意耍起俏皮,来一句:“你猜!”有一位帅气的男生将王菲的《天空》演绎得悠扬动听,章子怡脱口而出的却是“你有没有女朋友,在学校里是不是万人迷?”“国际章”的魅力自然无可抵挡,一句话就让台上的小男生羞红了脸。随后,章子怡继续扮“花痴状”说:“我如果回到16岁肯定会因为你的声音,还有你的样子爱上你。我想替女生问一句,你喜欢怎样的女孩呢?”俏皮而随性的点评十分具有节目效果。或许知道专业不是自己的长项,当天章子怡格外注重从情感方面点评选手。一位女孩用一首顺子的《回家》来表达自己对前男友的心声,章子怡听后,立刻坚定而直率地表示:“没错,就让他走。”

  与以往高端洋气的形象不同,章子怡在《中国最强音》中呈现出了超乎以往的亲和风格。她不仅在走红毯的时候满足粉丝的愿望,大方献出签名,还在录制休息期间,不时回头与观众招手示意。当天最劲爆的桥段,莫过于章子怡对着导演大喊“我要上厕所!”此时距离首场录制结束还有半个多小时,现场导演只能无奈地安抚她说,“再忍忍啊。”在又录制了几位选手之后,章子怡撒娇又抓狂地说:“我要炸了!”令现场观众哄堂大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