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提琴家秦立巍携手深交 十八世纪名琴奏名曲

2013年04月07日08:46
作者:祁 琦

  4月12日晚,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将携手深圳交响乐团,在著名指挥家张国勇的执棒下,在深圳音乐厅合作演奏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秦立巍是当今古典音乐界炙手可热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演奏用琴是一把价值千万人民币的1780年约瑟夫·瓜达尼尼大提琴,由GPA有限公司的吴毓逊夫妇特别赞助。

  包揽12个国际大赛第一名

  秦立巍出生于上海的一个音乐世家,从小就受到严格的音乐教育,13岁获得全国大提琴比赛第一名。随后同父母移居澳洲,1992年获得澳洲全国大提琴比赛第一名。在1999年的第11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上,秦立巍荣获银奖,是近40年来中国大提琴家在该项比赛中所获的最高奖项。2001年,他获得在纽约举行的享有盛誉的瑙姆堡比赛第一名。2002年,秦立巍当选澳大利亚十大杰出青年。迄今为止,秦立巍包揽了12个国际大赛的第一名。

  秦立巍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作为环球音乐旗下的中国艺术家以及一位成功的独奏家和室内乐音乐家,他的艺术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秦立巍与许多国际知名乐团、室内乐团和指挥家有过成功的合作。其中包括汉堡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柏林音乐厅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德意志国家爱乐乐团、韩国交响乐团等。

  2010年,秦立巍受Decca唱片之邀,录制了全套贝多芬奏鸣曲专辑,引起了音乐界的轰动。他因此成为马友友之后又一位在国际知名唱片公司录制这一经典曲目的华人大提琴家。在他与Decca唱片的未来合作计划中,还包括《德沃夏克协奏曲》专辑和《拉赫玛尼诺夫作品》专辑。

  合奏《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

  4月12日晚,秦立巍将再次加盟深圳交响乐团2013音乐季,在中国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下,在深圳音乐厅与深交合作演奏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是德沃夏克晚年客居纽约期间写出的最后一部大型交响音乐作品。乐曲中有美国民间音乐素材的痕迹,但更多的是作者个人的生活体验,表现英勇的斗争意志和乐观精神。

  本场音乐会的演出曲目还有罗西尼的歌剧《贼雀》序曲,普罗科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第一、第二组曲。《罗密欧与朱丽叶》原为三幕芭蕾舞剧,剧本根据莎士比亚同名戏剧改编。舞剧音乐开始并不为人们所接受,后来作曲家将其改编成两首管弦乐组曲和一套钢琴组曲,上演后受到了欢迎。舞剧于1940年在列宁格勒上演成功,从此成为世界芭蕾舞台上的著名剧目。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