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境仙踪》 > 《魔境仙踪》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IMAX 3D《魔境仙踪》影评会 揭秘Kidult观影

2013年04月05日18:57
来源:搜狐娱乐
IMAX 3D《魔境仙踪》影评会 

  搜狐娱乐讯 2013年4月5日,北京—— IMAX 3D版《魔境仙踪》在中国甫一上映就收获不俗票房,延续了其北美和国际市场的优异表现。近日IMAX公司邀请到来自于网络意见领袖影评人毕成功,时尚趋势观察家黄薇,“阿狸”形象创作者、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徐瀚,与北京电视台《书香北京》主编蔡璐观看了IMAX 3D《魔境仙踪》,并对其如何打动观众的秘籍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会上,IMAX还有通过社会化媒体甄选出的IMAX和途家网粉丝以及在线网友加入了与意见领袖的现场互动。

  IMAX为特效和时尚创造亲密感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才下荧幕,IMAX影厅又现3D版《魔境仙踪》,这两部奇幻或称童话电影分别吸引了不同的Kidult人群。《霍比特人》会是更多技术控和动作场景控Kidult的最爱,《魔境仙踪》成为了拥有公主梦的Kidult首选。蔡璐认为:“《魔境仙踪》有很多舞台搭建的痕迹,很多让我们想到了小时候看到的彩绘本,无论是立体的还是平面的。主创诚实地给我展现出童话的世界,我就是给你造梦的,作为观众的我更加容易被带入。”

  观众选择观看3D电影的最大原因是效果的真实感。IMAX独有的IMAX DMR®和IMAX 3D Experience® 技术让经过千百次造型和场景设计的《魔境仙踪》与观众进行了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黄薇说:“每个小女孩对华丽的衣服和飘逸的风格都是向往的,比如影片中我是觉得米歇尔∙威廉姆斯的服装在亮片的钉工上面,为什么远看像金属感觉,镜头推进看是有图案的,几乎有铁的感觉。“服装设计师根据角色需求定制了角色很纯洁但是非常坚定有力的形象,几百个形象就有几百个造型, 可以说三位女巫引领了不同的时尚且让人感觉恰如其分。黄薇还认为:“观看IMAX 3D版电影后对一些镜头记忆深刻,蝴蝶飞走的镜头,精灵吐水像对着你的脸冒气泡一样,都有被震撼到,这种亲密感值得回味。”

  更多看多IMAX3D版本《魔镜仙踪》的网友自发在网络和微博等平台抒发对这部惹人喜爱的电影发表自己的观感。@王前设计 写道:如果你跟我一样是视觉控,错过了《阿凡达》。那么你一定要看IMAX3D版的《魔境仙踪》,它能弥补你所有的视觉遗憾。这是我看过迄今为止唯一能跟《阿凡达》媲美的视觉盛宴。光是影片的画面就绝对值回票价……”

视觉盛宴


  IMAX@ Kidult 人群

  Kidult是上世纪末由英国媒体率先提出的概念,把Kid(孩子)和Adult(成年人)合在一起而发明的一个反映时尚潮流的新词,实际上就是有梦想有童心有追求的成年人。比如约翰尼∙德普、帕丽斯∙希尔顿、陈奕迅都是很典型的Kidult,又比如商界的搜狐CEO张朝阳。徐瀚说:“Kidult这个词最早小王子就提到了,是献给一个人的。说:每个大人都曾经忘记自己是个孩子。 我觉得那句话特别的感人。“

  Kidult们由于保有一颗童心而更具好奇心,能在纷繁的现实生活中寻找更多的乐趣,蔡璐把Kidult比作社会的维生素,能够提高活力级数,能够在烦躁与简单中进行有效的润滑,传递着正能量。越是Kidult 人群,他们越不会被骗过去,他们对真实性要求很高,读解水平很强。得益于好莱坞今天的大投资带来的这种恢弘的视觉效果,才使得Kidult观众能够购买到这份产品,体验这份娱乐。毕成功说:“ IMAX是不留情面的,我看到《魔境仙踪》就经住了检验…….视觉效果让我非常满意。”

  影评会同期IMAX和途家网征集网友对Kidult喜爱的电影、旅行方式和时尚风格的认知,网友@爱的biubiu 说:“Kidult肯定会喜欢魔境仙踪这样的魔幻电影,因为Kidult在内心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他们都对世界带有一丝丝浪漫幻想,所以魔境仙踪这种魔幻题材的类型一定很适合他们。Kidult会选择的旅行方式会是自由行,因为他们是不受束缚的人,着装风格也非常之率性。”

IMAX 3D《魔境仙踪》中的Kidult元素 


  IMAX 3D《魔境仙踪》中的Kidult元素

  首先这部题材就具备了Kidult最爱电影的典型性。其次IMAX 3D版《魔境仙踪》在故事情节和人物设置上丰满又精细,描述了一个并不完美的男主角在三位不同性格的女巫中周旋来完成自己被迫接受的使命,小人物的逆袭坎坷之路非常写实。一路上有小猴子和瓷娃娃的作伴又展现了伙伴之间和大人对弱小群体或孩子的付出和彼此需要,再加上影片的色彩跨度如此之大,在绚丽和明亮度上无与伦比,道具和造型上的精雕细琢让一群具有童心和追求品质生活态度的Kidult们成为拥趸。 意见领袖和不少网友认为IMAX 3D版《魔境仙踪》是一部必须要多刷几遍的电影。黄薇说:“这个电影,举个例子,服装设计师和德国插画艺术家一起设计了服装,近2000个插画,尤其是在服装上面,你可以把想象力透过笔来传达。” 从事动漫事业的徐瀚认为:“童话是种生活态度,比如我看到发动机,不会只想到发动机,而是想里面是不是有妖精,我不会真的以为,而是觉得那样很有意思。”

  网友爱神话灵说:《魔境仙踪》虽然是纯粹的童话模式,但我喜欢。有信仰,有内容,有人世间的美好。不敢说它是《阿凡达》以来最好的3D电影,但绝对可以用超凡出众来形容它的3D效果。还是那句话:IMAX电影一定是效果最好的电影。“@JYchengcheng说:“视觉效果超好,魔境仙踪亮点在于景色的真实感及色彩的绚丽。”

  《魔境仙踪》通过IMAX专利的IMAX DMR® (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观众呈现具有符合IMAX Experience®标准的无与伦比的影音品质。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设计,以及强大的数字音响系统,将为电影观众营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