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娘要嫁人》热播 乔梁笑称对蒋雯丽太苛刻

2013年04月05日12:00
来源:搜狐娱乐
《娘要嫁人》剧照.jpg
《娘要嫁人》剧照
李恒剧照.jpg
李恒剧照

  搜狐娱乐讯(巫天旭/文)46集年代情感大戏《娘要嫁人》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热播,该剧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由导演乔梁执导,蒋雯丽、李立群、于荣光等人衔主演。蒋雯丽在剧中饰演独立、美丽的寡妇齐之芳,独自一人带大三个孩子,更与三个男人展开了纠结半世的情缘,堪称一部“女性励志传奇”。日前导演乔梁在京接受媒体专访,他透露称自己接拍年代剧感觉“压力山大”,拍戏期间为让镜头效果更好,还曾经要求蒋雯丽减肥。

  导演乔梁自诉拍戏“压力山大”

  电视剧《娘要嫁人》以细腻唯美的风格讲述了一个寡妇独立带着三个孩子生存的故事,蒋雯丽饰演的齐之芳貌美能干,在丈夫意外去世后,一个人带着三个年幼的孩子坚强生存。导演乔梁在采访中表示,《娘要嫁人》堪称是一部“女性励志传奇”故事,“齐之芳的遭遇也恰恰说明,在社会发展中,女性越来越需要独立生存和公平对待。严歌苓老师的这个故事写得非常感人,在第一次看到小说时,我就被齐之芳的故事所打动。她很坚强,性格里又有些倔强,总是不服输,这也就是她一次次摔倒,但又一次次爬起来重新上路的原因。”

  作为一部年代剧,导演乔梁对道具、服装等逐一排查,力求真实再现年代感,“《娘要嫁人》是严歌苓专门为蒋雯丽写的剧本,算是个年代戏。故事的开始主人公就因为失去丈夫,又遭遇了自然灾害;随后经历了文革、改革开放。可以说《娘要嫁人》的时代背景是建国后的大事件记事本,剧中基本上每个年代的道具都是我们一件件‘淘’来的,包括自行车、书包、电车、转盘电话。还有我们的服装,齐之芳有83套服装——也是根据年代的不同,颜色质地都各有不同。”同时乔梁表示,自己接拍这样一部戏感觉“压力山大”,“我拍这部戏最大的感受是压力大,这部戏投资接近七千万,仅仅是在北京搭建的摄影棚造价就非常高了,然后是蒋雯丽、于荣光、李立群这几位戏骨的主演阵容,感觉压力真的很大。”

  电视剧收视不好应不应该被停?

  电视剧《娘要嫁人》开播前就已成为观众关注焦点,鉴于前段时间北京卫视对《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收视率过低而停播事件,导演乔梁表示,对电视剧制作方来说,电视台不仅是合作方,而有媒体监督的作用,“我觉得这对电视剧制作方来说也是一种监督,或者说是一种激励,如果电视剧制作水准过低,电视台也不会去购片和播出,当然,这也需要看双方签定的播出合同,其中对播出细节都会有不同规定。”

  在执导《娘要嫁人》之前,导演乔梁在电视剧业界并不算多产,但他的作品却几乎都能收到较高评价,包括邓超主演的《爱了散了》、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新上门女婿》等热播剧。对于已经开播的《娘要嫁人》,导演乔梁信心十足,“首先,这个故事太动人太有感染力了,严歌苓老师的这个剧本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好的一个剧本。一个人,不仅限于一个女人,他活着一直在保持着一种尊严,哪怕世事再难料、生活再困难。我能明白严歌苓老师想要通过这个故事来表达这样的一种主题。这和现在注重物质的时代的恰恰相反,现在很多人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这样一个有尊严的活着的一个人,是我们一个理想。其次,有幸和这样的编剧和大演员合作,他们的创作经验都非常的丰富。我希望我的工作不会让大家失望。”

  曾在开拍前“下令”蒋雯丽减肥

  乔梁则爆料称,在《娘要嫁人》开拍前,自己觉得蒋雯丽可以再瘦一点。结果蒋雯丽每次特别可怜,看着大家吃,“起因是这样的,刚进组拍摄的时候,我看蒋雯丽的造型,就问她能不能再瘦一点,然后没想到她就真的回去减肥了。有时候在拍摄间隙休息时,大家都会备着一点吃得东西,每次其他人吃东西被蒋雯丽看见,她就溜达上前凑过去说‘哎,你这个看起来挺好吃的啊。’在片场的时候, 她都觉得别人的东西很好吃,但是自己都忍住了不吃,最后我都觉得不忍心了。”

  “因为这部剧的全部故事都是围绕着齐之芳展开,所以这个角色的一举一动都是影响整部剧走向的关键,蒋雯丽老师表现得非常精准。”乔梁导演透露称,在拍摄期间,自己和几位主演曾在一起玩“杀人游戏”,而里面最不会“表演”的就是蒋雯丽,“最开始的时候,拍戏熟悉了有时候大家一起玩‘杀人游戏’,蒋雯丽之前没有玩过,所以我们直接指出她是杀手的时候,她脸上表情非常逗,直接暴露了她就是那个杀手……但是到了后来,她已经炉火纯青,每次哪怕是杀手也能让你看不出她在说谎——非常的炉火纯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