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隋唐英雄3》剧组紧急找鸟 “动物演员”揭秘

2013年04月03日10:2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动物演员”也很牛(图)]
《隋唐英雄3》找的青鸟“演员”.jpg
《隋唐英雄3》找的青鸟“演员”
《十二生肖》剧照.jpg
《十二生肖》剧照

  华商报讯 由刘晓庆、张卫健、赵文瑄主演的古装剧《隋唐英雄》虽然被网友评价为“雷剧”,但收视率飘红也为片方制作续集埋下伏笔。眼下,《隋唐英雄3》正在筹拍,网友“silence女疯子”在微博上透露,剧组为找一只“鸟”演员找遍拍摄地诸暨全城。而编剧海飞转发微博并评论:“不会染发吗?”让网友觉得有趣,看来不光是大腕难请,找“动物演员”也不容易。

  全城搜索《隋唐英雄3》找青鸟、相思鸟

  在观众看来,电视剧拍摄自然少不了传统的服装、化妆、道具三个幕后工作。不过,为了精益求精,追求细节完美,每个制片方的要求都不一样。这不,《隋唐英雄3》剧组为了找“鸟”花了大把的时间。微博认证为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silence女疯子”就在微博表示:“《隋唐英雄3》剧组要拍青鸟的戏。诸暨花鸟巿场都没有,终于在私人养鸟地方找到了,而且他那就一只。现在去找相思鸟”。编剧海飞则转发微博并留言:“不会染发吗?”这句回复让网友非常欢乐,找鸟都要费这么大的工夫,还真不如给鸟“化个妆”,整个容。网友“飞类无涯”就表示:“片方好认真,我想知道这鸟是重要的主演么?看把大家累的。”

  记者采访到《隋唐英雄3》剧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我们想要更加忠实剧本和编剧的要求,所以才花时间去找鸟,我们已经找专家确认过找到的这只就是青鸟,现在还需要另外一只相思鸟。”如果实在找不到怎么办?对方解释说:“那只能换相近的品种。我们是古装戏,肯定是会有鸟类等动物镜头。也许出镜只有几秒,但也得找哇。”

  明星狗身价不菲《快乐到家》片酬500万

  网友“喔窝家”对于动物演戏颇有感触:“古装戏常见马、鸟之类的动物,偶尔还有猫之类的,我看动物演戏也是要竞争上岗,不是哪只都能演。”影视剧中常见马、狗、猫等动物上阵,演技不输“专业演员”,成龙在《十二生肖》中就有被恶犬追赶的戏,看拍摄花絮会发现这些动物都有专人指导。

  记者采访到经常跟剧组拍戏的谢先生,他表示:“在影视圈中,有三种最难拍的戏,一个是水戏、一个是小孩戏,还有一个就是动物戏。这些戏的可控性很难掌握。大家都觉得李安的‘少年派’很厉害,因为他里面将三个题材都涉及了。不过大量的镜头都是电脑后期制作的。”谢先生还提到电影《快乐到家》中明星狗“乐乐”,可是泰国堪称国宝级的知名动物演员PUIFAI,拍一部戏身价高达500万元,“演乐乐的狗是经过专门训练的,在泰国拍戏,训练师会直接跟到剧组里指导,这只狗很聪明,可以听懂人的指令,不过人家在泰国就是人气动物明星,身价堪比主演。”

  动物演员也化妆拍戏前洗澡、修剪毛发

  记者在以往的探班采访中发现,在横店等各大影视城都能找到饲养动物的地方。记者曾经到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探班,见到最多的是马匹,看起来膘肥体壮,但其实比较温顺。驯养者见到记者拍照,还告诉记者可以摸一下,因为这些马都训练过,不会发脾气。

  而谢先生告诉记者,古装剧最常见的动物演员就是马,除了影视城养马,剧组还会从专业马场寻找马匹。影视剧中需要常见的小动物,会请马戏团和杂技团的训练师带着小动物来。因为动物比孩子还不按照常理出牌,有了专业人士指导才能避免频繁NG。

  在国外,曾有动物节目请化妆师为一只考拉化妆。国内动物明星上戏,是否也要来个造型?《隋唐英雄3》剧组工作人员表示:“给动物洗澡、修剪毛发之类的肯定都有。清理干净上镜好看,也是爱护动物的一种表现。” 本报记者解晨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