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厨子戏子痞子》 > 《厨子戏子痞子》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管虎:做《厨戏痞》就是为了好玩

2013年04月02日23:31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管虎:做《厨戏痞》就是为了好玩
专访管虎:做《厨戏痞》就是为了好玩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李新/视频)电影《厨子戏子痞子》3月29日正式在国内上映,导演管虎近日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谈到拍摄《厨子戏子痞子》的初衷,管虎坦言其实就是几个哥们儿凑一起,想做一件好玩的事,至于能否赚钱,其实没有想太多。生活中的管虎像他的作品一样,也十分有性格,不愿意为了工作去应酬一些饭局,甚至是能躲就躲。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管虎坦言自己变得柔软起来,对很多人和事能够宽容以待了。

  做《厨戏痞》就是为了好玩

  搜狐娱乐:《厨子戏子痞子》感觉跟您之前的片子有很大的不一样的地方,看了之后是您的商业片转型,您觉得这种说法是不是有点又给自己扣帽子。

  管虎:对我来说其实特简单一个事儿,阴差阳错几个人在一块,心血来潮做这个事儿,我觉得挺好玩的,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出发点。然后又是希望能赚点钱给大家看看,还能赚俩钱,就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出发点。

  搜狐娱乐:这个电影其实表达的东西没有说那么深,可能不像《杀生》一样,会让很多人想很多东西,是不是也是你想抱着一个很轻松的心态做一个很轻松的事情?

  管虎:你说得特对,我觉得不用去坚持一脉相承,什么事儿非得……每件事情是不一样的,像这种事儿不是说你非要表达、反映什么的,反而让大家一高兴,一看,一乐,我们做的时候非常有乐趣,这不是很好嘛。

  搜狐娱乐:有一些地方有点风格化,当时做的时候有没有觉得风格化是一个比较冒险的事情?

  管虎:这就是你说的,我们这种人吧,心有不甘,明摆着这个事儿是让大家好玩,好看,你还偏得找点自己的乐趣,你的快乐在那,你的情绪在那,所以这就会形成目前你看到的这种的。我觉得这事儿挥之不去,很难改。

  搜狐娱乐:你觉得这对你的创作来说,是一个好事,还是其实挺想摆脱这种想法的?

  管虎:我一点都不想摆脱,我还想加强呢。很多人说这个那个,我觉得反向提醒你,千万别改,反而坚持住,你改它干嘛,这种事儿它又不是做工业产品的,没有好坏对错,不对的,你认为不对,我坚持到底我认为是对的,这种事儿很难说。

  搜狐娱乐:上映要开始接受检验了,而且三个演员他们没拿片酬,你心里面有没有点打鼓?

  管虎:其实没有,这事儿成立之前,你想坐一块能不聊吗?可能没拿钱,干那么一件事。然后说未来没赚到钱怎么办?没赚到钱怎么办?有什么的,也损失不了什么,该干嘛干嘛去,还能搂一块哭一鼻子啊?所谓你说的接受检验只是电影和市场而言,对我来说,我跟你说真话,没有人可以检验,我根本不在乎你爱检验不检验,我转头还会做别的,没有什么特严重的一种期待,没有。

  搜狐娱乐:听说下一个片子,是做得会更大,如果说非要加一个定义,就是更大的商业喜剧?

  管虎:很难说吧,反正我最终的走上的还是喜欢那种主流商业电影,所谓商业,就是更大众化的,一种好看的工业化的电影,是这样子的,我希望能够有这个尝试。

  不愿意为了工作去应酬

  搜狐娱乐:现在中国的电影整体的质量不是说特别的让人满意,我那天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中国电影平均的水平,恰好代表了最广大的那一部分电影观众的水平。

  管虎:它实际上现在有点像90年代,90年代日本和香港的电影,比较红火,比较泡沫,钱也赚得很多。现在你看市场是沉浸下来,开始真正的观众也成熟了,市场创作人员也成熟了,慢慢的一点走。无论是什么样,这个过程是必须经历的,有可能我们就大潮中一分子,只要让人踩着肩膀往后看吧,我觉得没事儿,是正常的。

  搜狐娱乐:你会不会为了工作去有意的拓展一些,比如人际关系,或者说出席一些什么饭局?

  管虎:我觉得我能躲就躲,没任何用。如果说别人能帮你把事儿弄好,你干吗自己弄这个事儿。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事儿,我可以用一个酸词,单纯一点,能把事儿让别人做别人做去,我只做我最喜欢的一点事儿。或者是安静一点,别折腾事儿,造。

  搜狐娱乐:这个是因为年纪渐长吗?

  管虎:有关系,我觉得在什么年龄说什么话吧。我前几年一直在折腾,中间跟人一块不是很舒服。

  搜狐娱乐:所以现在还是希望可能人越来越希望还是回归单纯嘛。

  管虎:单纯下来反而你会感觉,反而做事更容易了,走得更加顺一点。

  搜狐娱乐:其实我觉得单纯是最高的成熟吧。

  管虎:有可能吧,其实我运气比较好,另外别人也帮我打理周边的事儿,不需要这么去玩命。

  搜狐娱乐:这个其中太太梁静对你的帮助,或者她给你分担的东西是不是很多?

  管虎:当然很重要,那些事儿我也不用管了,人家就帮我弄了,挺好的。

  现在待人变得更柔软宽容

  搜狐娱乐:一般的导演或者跟自己的妻子合作,都会希望把它拍了,或者说太太别人都希望把自己拍得漂漂亮亮的,你为什么老是让她在电影里搞怪?

  管虎:我们这帮人哪有这个(讲究),没有。就跟开玩笑似的就来了,芥蒂、分寸,什么标准都很少,怎么着来了舒服好玩就完了,没那么多事儿。

  搜狐娱乐:跟她合作,是因为自己人吗?

  管虎:这个事儿不一样,这个事儿是临时成立的,要不然浪费资源。怎么办?谁有时间,又不拿钱玩命帮你做这个事儿,只有梁静,没别人啊。

  搜狐娱乐:您外表看很大男人,内心有没有比较小男人的一面?

  管虎:我原来特大男人,然后我狮子座,后来他们跟我算了,说你这个坏了,上升成巨蟹了,完了变成一个小男人了,你看这个没办法的事儿。

  搜狐娱乐:具体体现在哪?

  管虎:我没觉得有体现,只是这么说。其实每个男人都有非常脆弱的一面,无论你多张狂,到刚硬,你总有软弱的一面给你,就是最不用设防的人。比如家,比如这种,所以都一样,我也没有什么大男人,小男人,就是相对比较正常。

  搜狐娱乐:是不是这个跟有孩子之后,也会有很大的变化。

  管虎:当然,有孩子跟没孩子,对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对我影响挺大的,变化特别大。

  搜狐娱乐:看待东西以前都会看得比较宏观的,现在会看到一些细微的东西?

  管虎:不是,我觉得是心软了,变柔软了,宽容了。以前不喜欢的人,不喜欢的事儿,能够忍一下,坐下来,也许跟人打交道,下去就会觉得人家也有可爱的地方,事情也是不转身就走,坚持一下,没准就跟人谈得挺好。实际上人变了,不是宏观、微观的事儿。

  以前导戏很狂躁 现在很从容

  搜狐娱乐:您在剧组的工作状态,跟您私下的工作状态是一样的吗?

  管虎:不一样,变了一个人一样的,我不是有意的。

  搜狐娱乐:剧组是特别严肃吗?

  管虎:也不是严肃,我觉得注意力不在这儿,永远沉浸在那个世界里的时候,可能会不太一样,我觉得会的。

  搜狐娱乐:有人跟您说过,您平常拍戏时候什么样吗?

  管虎:有一年拍的《冬至》在绍兴,跟陈道明他们拍的,在一精神病院里拍,旁边一直有一个精神科大夫看完了,他说你过来过来!小导演,那会儿叫我小导演。说你这叫狂躁型精神病,是中度,再往后就是深度,给我吓得,说了很久。后来我知道了,整个这个行业里差不多都这样的,做事。确实有变化的,没办法,事情造成的嘛,状态造成的。

  搜狐娱乐:所以现在就不会有人跟您说,您拍戏的时候情绪……

  管虎:没有,现在是调整的,各方面已经不用那么着急了,相对会比较从容一点,会好一点。

  搜狐娱乐:拍戏毕竟是体力活,刘烨刚才说这些年会有失眠的毛病。您可能也会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

  管虎:我失眠是常年的,一直睡不好,看着天亮那种感觉很痛苦。你二天还有事儿,可是这个没办法避免,各种事儿,各种药都试过,没有用。别的毛病,好象还好吧,失眠挺痛苦的这个事儿。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给自己放一个很长时间的假?

  管虎:我放过,什么事情都有,各种方法全试过,放完假更完,更睡不着。大夫说这个叫什么,是一种病,这个得吃药,吃了也不见好。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能改观,唯一的改观就是累急了可能会好一点,特别急的时候。

  搜狐娱乐:就是过度疲劳时候。

  管虎:过度疲劳时候会好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