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娱乐论坛|绝命毒师:走向毁灭的反面英雄剧

2013年02月22日17:0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美剧《绝命毒师》(Breaking Bad)(观剧)从2008年开播以来,获得大小40多个奖项,勇夺3次艾美最佳男主角。如今该剧已经成功续订第五季,不过这也将是最后一季。《绝命毒师》在搜狐视频播出后,获得了国内网友的热烈追捧,也得到了黄晓明、陈翔等演员的极力推荐。

  22日下午,搜狐娱乐论坛之《绝命毒师》研讨会在搜狐举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著名导演张元,著名DJ查可欣,著名影评人周黎明,著名剧评人李星文齐聚一堂,对该剧展开了讨论。

  毒师”老白”:一个自我毁灭的反面英雄人物

  《绝命毒师》讲述了普通高中化学老师沃尔特-怀特(Walter White),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为了给家人留下财产担保他们衣食无忧,利用自己的化学知识制造毒品,并逐渐蜕变成一位顶级毒品枭雄的故事。而剧中的核心人物毒师沃尔特-怀特,也被国内网友亲切地称为“老白”。

  在张元看来,老白是一个走向自我毁灭的反面英雄人物,“毒师的性格非常复杂,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也是一个杀人者。”周黎明赞同张元的观点,他认为该剧最引人入胜的是看主角如何走向黑暗,“老白的命运是一步步走向毁灭的、。编剧的技巧很高超,这个角色对人性的洞察,比普通美剧更动人。”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认为,老白在第一集得绝症,这个设置非常高明,“老白在知道自己得癌症之前,他很蔫儿,之后他突然解放自由了,绝症恰恰给他重生。”对于最后一季毒师的命运走向,张朝阳开玩笑说,“我猜想他的结局必定很惨,会走向毁灭。”

  并非纯粹善恶的美国价值观 让观众自我反省

  除了沃尔特-怀特这个核心人物,研讨会上大家也表达了对《绝命毒师》剧情设置的看法。在查可欣看来,“《绝命毒师》打破常规的好人坏人惯例,诸位角色都有自己的灰色一面。一般常规美剧是善恶分离,有很清晰的价值观,但是在《绝命毒师》里,男主角一开始很可怜地得绝症,后来当起了毒贩,特别震撼。”

  李星文认为《绝命毒师》既有国产剧武侠剧的感觉,也非常美式,“男主角的中年危机,譬如中学教师身份,儿子生病,老婆怀二胎,不是很像我们国产剧的男主角吗?但如果是国产剧,男主角可能就是摆摆地摊,而在美国,他就是毒贩,明明是伤天害理的事,为什么我们不怨不恨。这是编剧的高超技巧。这部片子也在考验观众,如果你是男主角,你会怎么选择?也会让他们自我反省。”

  谈到剧中处处可见的制毒桥段,周黎明认为制毒情节特别出彩。李星文也表示,“老白一旦制毒,观众看得就很过瘾。不过剧中有的是制毒的逻辑,并不是真实的,我想不会暴露真正毒贩的秘密。最重要的还是表现主角的性格。”

  交锋

  如何评价毒师沃尔特-怀特,他的命运将走向何方?

  张元:老白这个角色达到人性的复杂,一般而言,毒贩是负面角色,但老白这个人物是英雄式的。

  李星文:沃尔特既让我同情,也让我敬佩,他是一个很有自尊的人。他有毒辣的一面,理智到极点,所做一切就是为了挣钱。但最后恰恰没挣到钱。我看这部剧的时候,有时候希望他成功,有时候憎恶他,希望他得到惩罚。

  张朝阳:老白是化学老师,智商极高,也是个master但是前半生循规蹈矩,特别窝囊,他的性格其实很压抑的,当他发现得了癌症,他反而有种自由感,混不吝的精神。我的猜想是他最终会受到很大的惩罚。

  查可欣:对老白,我是既憎恶,又可怜。

  交口推荐《绝命毒师》

  周黎明:最大卖点是看老白如何走向黑暗,他的很多恶是从小事开始的,你看完后对自己也会反省。

  张元:老白这个英雄式的反面人物,塑造得极为成功,他的一些情绪很真实。

  查可欣:我想补充的是剧中每个角色都有自己黑暗的一面,比如女主角出轨。每个人都是在灰色地带的,不是绝对的善恶。这是特别有快感的美剧。

  李星文:摆脱生活窘境,有很多办法,你可以像张大民,也可以像老白,做一些平常不敢想象的事情。我觉得我们不妨跟着绝命毒师做一些生命的狂想,让自己有不同于生活逻辑的飞扬洒脱。另外,我希望中国国内对这类题材的剧也能有些松绑。

  张朝阳:为什么美国能产生好剧,它是市场竞争性的国家,千千万万的编剧导演和投资人,在一起竞争才有这样的好剧。中国经过充分的市场化,也会有自己的《绝命毒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