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新闻汇总 > 八卦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析搜狐视频互联网第一主持人大鹏现象

2013年03月30日10:29
来源:赛迪网
搜狐视频互联网第一主持人大鹏
搜狐视频互联网第一主持人大鹏

  2013年3月29日消息,“《新周刊》2012中国电视榜”在北京于近日发榜,大鹏本人获得“年度最佳视频节目主持人”,由搜狐视频出品、大鹏自导自演的网络自制剧《屌丝男士》则同时被评为“年度最佳网剧”。

  《新周刊》2012电视榜迄今已举办了14届,已成中国传媒界最具权威的行业风向标。与以往13届榜单不同,《新周刊》将“视频瓦解电视”作为2012年中国电视发展的最重要趋势,并推出首届“中国视频榜”,将关注面从传统电视媒体拓展至发展迅速的新媒体,以对中国电视节目与视频节目作出全面的观察。与大鹏共同提名的视频节目主持人还有高晓松、潘石屹、谢晖、黄健翔、周亮、朱丹。同样由大鹏主演的《屌丝男士》也获得了“年度最佳网剧”,在与《东北往事》、《女人帮 妞儿》等网剧的同场竞技中一举获胜。

  这部网络喜剧拍摄构想源于“屌丝文化”在中国的刮起的文化现象,秉着无厘头精神,对日常生活进行肆意调侃与吐槽,对社会带着善意的批判,笑面网络上的精神矮化风潮,传递的是积极的生活态度。目前,《屌丝男士》第一季单集平均播放量已超千万,全六集点击累计破亿,已成为网友最爱的网络新神剧。

  对成功塑造出了屌丝气质的主持人大鹏个人,搜狐视频则倾公司之力,支持其向主持、影视、戏剧、音乐等领域挺进。为什么会有这种“大鹏现象”?

  大鹏本人的互联网式成长

  作为“年度最佳视频节目主持人”,《新周刊》给予了大鹏这样的评价:他拜赵本山为师,除了能在娱乐圈诸多故事中犀利耍贱,还能在时政热事中勇猛果敢;他把自己的名字,打在了电影、电视剧以及舞台剧出演名单之上。他是草根文化的代表人物,也是真正诞生于互联网的第一主持人。

  大鹏本名董成鹏,是赵本山的第53位弟子。他第一次被网友认识是在2007年起开始在搜狐娱乐主持策划脱口秀《大鹏嘚吧嘚》,这档节目是国内第一档互联网在线脱口秀,风格是“不端着”,而是用独特的“鹏氏”语法来点评热门新闻,并佐以搞笑短片,跟当时正在兴起的网络吐槽文化相当合拍。期间,这档节目还曾因为片头抄袭美国TVBS的脱口秀《ConanShow》,被对方在节目里讥讽,大鹏也用同样的娱乐精神在节目中自嘲道歉,成功把一场公关危机化解成了品牌行动,赞!

  自2007年1月12日在搜狐娱乐播报上线以来,《大鹏嘚吧嘚》已经为观众奉献了四百多期的精彩节目,截至目前已改版七次。得益于搜狐视频打造大鹏的成功,还衍生出线下脱口秀节目,去年12月《大鹏剧场秀》的第三季《我们怎么活下去》上演,并取得空前成功。

  从网络到电视的逆袭

  传统电视也在有意无意地帮这个来自互联网阵营的主持人打造个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加后,大鹏受邀主持了CCTV7《阳光大道》、山东卫视《不亦乐乎》、辽宁卫视《明星转起来》、光线传媒《最佳现场》、广西卫视《挑战名人墙》、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等节目,还多次以嘉宾选手身份参加过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百变大咖秀》并进入最后总决赛。2012年,大鹏登上的地方卫视春节晚会多达5台。

  在这些传统卫视节目里,大鹏逐渐贴稳了“互联网第一脱口秀主持人”的标签,跟华少、郭德纲、高晓松并列,被网友称为主持界新“四大名嘴”。而《屌丝男士》获得《新周刊》“年度最佳网剧”奖,也算是权威传统媒体第一次给网络视频的肯定。

  搜狐视频的娱乐气质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大鹏,还是《屌丝男士》,《新周刊》2012视频榜中,搜狐视频所占的分量功不可没。搜狐集团的矩阵优势,以及节目制作、品牌运营和造星能力,再次显现在自制剧和娱乐综艺上,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早年的娱乐节目到现在的独播剧、自制剧,搜狐视频凭借自身专业的节目制作和品牌运营能力,显示出强势的造星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当今激烈的视频竞争中打开属于自己的品牌和市场,更具备了无尽的商业想象。

  据悉,《屌丝男士》第二季正在拍摄中,并引进了林志玲、汤唯、柳岩等大腕,预计6月上线。搜狐视频对这部剧的衍生计划是舞台剧、电影,下半年就会上市。大鹏也在主持、影视、戏剧、音乐等领域进行着全方位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