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哆啦A梦》继续强势一位 《云图》遭遇滑铁卢

2013年03月27日17:0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3年3月23日-24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哆啦A梦2013

东宝

4.29

12.3

3月9日

2

2

白金数据

东宝

4.00

4.00

3月16日

1

3

光之美少女2013春

东映

1.97

1.97

3月16日

1

4

魔境仙踪

迪斯尼

1.91

8.05

3月8日

2

5

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

松竹

0.85

0.91

3月16日

1

6

航班

派拉蒙

0.66

6.98

3月1日

3

7

泰迪熊

东宝东和

0.55

40.2

1月18日

9

8

虎胆龙威5

福克斯

0.50

19.2

2月14日

5

9

云图

华纳

0.43

0.58

3月15日

1

10

悲惨世界

东宝东和

0.36

55.7

12月21日

13

11

被解救的姜戈

索尼

0.28

2.92

3月1日

3

12

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

华纳

0.24

3.56

2月23日

4

13

脑男

东宝

0.17

11.9

2月9日

6

14

遗体

Phantom

0.14

2.38

2月23日

4

  上周末的日本电影票房榜可谓是波澜不惊,尽管《白金数据》举行了邦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观众见面会现场直播,但最终在总票房上依旧不敌国民宠爱的《哆啦A梦》。而松竹最新的狗狗映画则开花成绩不错,且口碑极佳,有长卖的可能。此外,好莱坞年度大作《云图》在日本遭遇滑铁卢,首周末票房仅5000万日元。

《白金数据》
《白金数据》

  《白金数据》最终还是没能在票房上战胜《哆啦A梦》。尽管超过4亿日元的票房开局已经是去年11月初《傀儡之城》开画之后最好的真人邦画初动成绩了。这部影片虽然改编自现今日本的国民推理作家东野圭吾之手。但事实上影片的聚焦点只有一个人,他就是二宫和也。为了能够进一步挖掘二宫和也的人气,东宝首先在电影预售券的赠品上做了些文章,设定成“半裸大头照”形的文件夹在首周末就被抢售一空,首周末10万枚电影预售券的销量也刷新了东宝的历史记录。从那时起,《白金数据》的宣传活动就没有停歇过,直到公映开始日3月16日达到了最高潮。由于之前有过转播电影观众见面会的先例,东宝这次很好的利用了这种新型营销手段,公映首日144场转播场再次刷新了由《大搜查线3》保持的历史记录。144场全席售空的疯狂事实也再次证明了二宫和也国民偶像的人气,仅这144场的票房就达到了近8000万日元的票房收益。不过,话说回来,或许是宣传上过度使用二宫和也的缘故,导致很多电影粉丝对本片的理解从一部推理作品演变成了一部偶像电影。所以才会有男女观影比例达到6:94的恐怖极端的“白金数据”。这个数据也意味着电影之后的票房走势不容乐观,粉丝们都看完之后,会不会还有更多的观众去选择这部口碑并不怎么样的作品。由于之后春假档期强片如云的缘故,《白金数据》想要逆袭夺取票房冠军的难度非常之大,这在宣传上也就少了一个最有说服力成绩,预计最终票房将在25亿日元左右完结。

《哆啦A梦:大雄的未来博物馆》
《哆啦A梦:大雄的未来博物馆》

  《哆啦A梦:大雄的未来博物馆》第二周继续强势,有惊无险的力压《白金数据》夺冠之后,总票房已经顺利突破了12亿日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3亿日元。照现在的局势来看,今年的“哆啦A梦”剧场版依旧很有可能突破40亿日元大关,继续刷新历史记录。今年的剧场版之所以如此火爆还是得益于其出色的题材。如果有朝一日动漫三巨头“哆啦酱”“柯南”以及“皮卡丘”汇集在一部电影中的话,会出现怎么样的可怕票房数字呢?

《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
《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

  松竹今年的狗狗映画相比去年的公映时间提早了3个多月,春假档期虽然竞争激烈,但总体票房数字远好于趋于平淡的6月档期。再加上今年的狗狗映画汇集了“山田洋次弟子”“堺雅人回家乡”等话题,在受关注度方面自然比去年要好不少。这部《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是一部描写人与人,人与狗,狗与狗之间的亲情大作。有了“山田洋次”这个词眼做保证,作品的完成度自然不低,从电影试写会的极佳口碑中也再次验证了这个道理。在首周《哆啦A梦》大战《白金数据》的夹缝中能拿下8000多万的票房数字已经很不容易了。预计最终票房在6-7亿左右完结。

《云图》
《云图》

  上周末唯一上榜的洋画新作是去年的好莱坞大作《云图》,尽管事先已经预测到了《云图》在日本必定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但是还是没能料到其周末票房仅仅拿到4200万的悲惨开局。究其原因一方面自然是题材上的问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影片的片长实在是令人敬而远之。毕竟现在的日本观众很少会在挑选影片的过程中去挑一部片长接近3小时的作品。预计本片在日本的最终票房将在2-3亿日元之间徘徊。

  续映作品方面,2月档期的好莱坞诸强都到了公映尾声阶段。两强《悲惨世界》和《泰迪熊》在上周末纷纷完成了自己的最终目标,分别在票房上突破了55亿日元和40亿日元的大关。而上周公映的春假档期大作《魔境仙踪》没有了2月份洋画的强势后经,第二周就跌幅近40%,预计最终很难达到20亿日元的目标票房。而剩余的作品中,《虎胆龙威5》依然未能突破20亿日元的大关,预计最终票房会在22日元以下惨淡收场。而《航班》虽然还位列在榜单中段,但实则已经即将完结,以及最终票房在8亿日元左右下档。

《无敌破坏王》
《无敌破坏王》

  本周末的日本电影市场将继续迎来众多票房大作,票房榜上的竞争也将愈发白热化。由于本周中有一天假日的缘故,续映映画在周末很可能出现反落现象。本周莫公映的新片《无敌破坏王》很可能借势登顶。而相棒的番外映画《相棒-X-DAY》也很有可能取得惊艳的票房数字,毕竟伊丹是目前这个相棒系列中最具人气的配角之一。总之,下周初公布的日本电影票房榜注定会发生明显的变化。激烈的春假档期终于要开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