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宋佳忆《萧红》拍摄 100天里放空自己回归故土

2013年03月22日10:4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宋佳忆《萧红》拍摄 100天里放空自己回归故土]

 

宋佳回忆《萧红》拍摄
宋佳回忆《萧红》拍摄


 搜狐娱乐讯 电影《萧红》选择在3月8日这个属于女人的节日与《铁娘子》同期上映,颇有意味的是萧红曾说过:“我一生最大的悲剧就是因为我是一个女人。”萧红的扮演者聊起角色和自己:“存在着某种奇妙的缘分。”都从哈尔滨出走,在外漂泊多年最后又在心灵上回归故土;萧红31岁离开人世,宋佳31岁把萧红复活──她演了霍建起导演的《萧红》,角色的悲情和传奇,在拍摄萧红的100天时间里,宋佳演绎了一个传奇女性的一辈子。“我一直觉得演员演绎历史上真实的人物,不是要展示自己的演技,而是要让人们去了解以及理解这个人,无论是她的才华,作品,还是情怀。”

  萧红在宋佳的心目中是个大师级的女作家,要在两个小时里呈现一个不一样的萧红,宋佳的总结是:“过瘾”。“霍建起是个很温柔的导演,一如他以往的作品,是个很唯美的人,他导演的这个故事,从头到尾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情怀。”一个深爱的女人,她在爱情里也是让人尊敬的。戏里有几场激情戏和吻戏,宋佳演得很有层次感,每次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和萧军的欢愉,分离时的痛苦,和端木结婚时那种坦荡荡。“这几个男人对她都是非常特别的感觉,当时萧军都说,我怎么会爱上一个孕妇,这是她在那个时期非常独特,非常吸引人的魅力,她对爱的直白的渴望。我跟萧军的一场戏,两个人一见钟情,萧红的眼睛里看到这么个男人出现的时候,她的生命被点燃了,她是一个永远需要爱的人,哪怕在爱情中让自己遍体鳞伤,她还是很真实地渴望爱。”

  《萧红》首映时,站在局外人的角度去回望萧红的一生,宋佳看完电影哭了,“我心疼她,站在同为女性的立场,我非常心疼她。有朋友看了和我说,‘因为你我更喜欢萧红了’,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作为演员,我觉得塑造的人物能打动别人,给他们一些温暖和启示,就足够了。”同为哈尔滨人,宋佳从心底里对这个同是哈尔滨的女人从敬畏到理解和成为她的过程很煎熬,2011年国庆假期她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读关于萧红的一切,心里满满的。“关于她的作品我都不必太多说,有很多专业学者一直研究她的作品很多年。我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电影,看到这样一个女性的传奇。当然我们还试图能够走得更远,去展现她内心深处的渴望,对爱的,自由的渴望。”

  演萧红,宋佳采用自恋式的笨笨的表演,因为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还原人物的性格。“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宋佳也是这样看萧红的。萧红身为女人,说过一句话:“她这一生最大的不幸与幸福就是因为她是一个女人。”宋佳这样理解这句话:“感觉这句话一个是来自她对贫穷的体验,在中国现代作家中,没有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女性,像萧红这样被饥饿、寒冷、疾病逼到无可退避的死角而孤立无援。另一个视角则来自女性本身,作为知识女性,在要求男女平等,争取妇女的独立自由、自主权利这些方面,她的态度是明确的。她一生苦难、折磨,但依然对爱有追求,对美有向往,需要在2个小时的影片中表现萧红才华横溢的一生让宋佳的内心世界备受折磨,“我拍的确实挺崩溃的,我要不断地打破自己惯有的思维,然后放空自己去接纳角色。如何诠释出萧红的情感和内心世界,一个不一样的萧红,我们都是经历了一段深度虐心的过程。但为了萧红,一切都值得。杀青之后,我在调整状态时就像彻头彻尾重生一次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