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VB与“四大”版权纠纷解决 香港举行记者会

2013年03月22日07: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TVB与“四大”版权纠纷解决 香港举行记者会]
TVB与“四大”的版权纠纷持续四年多,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TVB与“四大”的版权纠纷持续四年多,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陈炜贤 发自香港 王维基的香港电视步步进逼,无线电视(TVB)也不得不使出杀手锏,除了在日前的影视娱乐博览会上出动全台小生花旦“大晒冷”外,TVB也终于搞定了在音乐线方面最棘手的“四大唱片”难题。昨天下午,TVB与四大唱片在香港某酒店举行名为“携手绽放真音乐”的“破冰”记者会,宣布双方“破镜重圆”。拉锯长达四年的版税问题终于画上了休止符,可喜可贺!

  “阔别”了TVB这么久,四大唱片自然严阵以待,除了派出吴雨霏、周柏豪、关楚耀、陈柏宇、官恩娜、连诗雅等新一代歌手撑场外,EMI Music业务发展副总裁周倩仪、Sony Music香港区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副董事总经理冯建强、环球唱片董事总经理黄剑涛、Warner Music董事总经理李仁佳“四大金刚”悉数在发布会亮相,以示对TVB的重视。至于TVB方面,则有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陈树鸿、非戏剧制作总监余咏珊两大高层坐镇。

  TVB代表陈树鸿喜上眉梢地表示,纠缠数年的问题得以解决,大家都很振奋:“TVB可以使用四大旗下歌手的MV,四大的歌手也随时可以上TVB的节目通告,包括歌唱表演,这是一个三赢的局面!”四大方面的冯建强(Sony)则称:“四大均为国际唱片公司,我们需向总部交代,但这次的事件让TVB与唱片公司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互相了解,是一件好事!”

  有报道指,无线对四大公司作出重大让步,除了愿意支付重大版税,歌手以后也无须签下独家条约,可自由在其他电视台亮相。不过,四大旗下的谭咏麟、陈慧琳、陈奕迅、方大同、李克勤未有出席当天的记者会,台上以二三线歌手为主,致使现场有点星光黯淡。也有知情人士担心,破冰后四大唱片仍将只派中生代歌手到TVB亮相。

  无线与“四大”纠葛时间表

  2008年10月 香港音像联盟(H KR IA)成立,环球、华纳、索尼、EM I四大唱片公司为机构的创办成员。

  2009年12月 H KR IA向TVB要求高达1500万的版税,双方未能就版权问题达成共识。

  2010年1月 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HKR IA成员旗下歌手“捧蛋”,双方关系恶化。

  2010年4月29日 当时属Sony旗下的郑伊健获TV B访问,成首个四大唱片公司破冰艺人。之后几年,李克勤、陈慧琳等亦有亮相无线。

  2011年1月28日“壳王”陈国强接邵逸夫的班,成为无线新老板。陈国强与环球旗下的谭咏麟、李克勤为好友,破冰渐露曙光。

  2011年11月19日 无线与H KR IA发表联合公告,表示双方在参考市场适用条款及在调解员协助下解决争议,但四大歌手仍未能在TVB亮相。

  2012年1月1日 无线音乐台及TVB8开始播放五大唱片公司旗下外国歌手和华语歌手M V。

  2012年6月13日 TVB要求四大唱片签署“备忘录”(俗称“红纸”),因条款苛刻、诸多限制,四大坚拒答应,与TVB关系再度恶化。

  2013年1月26日 有报章透露无线电视新任大股东陈国强见事件无进展,遂借好友曾志伟与以四大唱片商之首、环球唱片公司高层的深厚交情,游说对方做中间人为无线电视出面倾谈,与四大唱片对于版税达成共识。

  2013年2月3日 有报道指,TVB以六位数字金额作为四家唱片公司的歌星版权费,以解决唱片公司对歌手于海外亮相之版权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