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情感大戏《粘豆包》杀青 秦卫东诠释大爱内涵

2013年03月20日10:06
来源:搜狐娱乐
秦卫东剧照
秦卫东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讲述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农村生活的情感大戏《粘豆包》在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完成了近三个月的拍摄。该剧由实力派演员秦卫东、李菁菁领衔主演,通过讲述一个女人带夫嫁人的故事,向观众展示了东北人民善良、质朴的民风以及不畏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剧中,大唐辉煌旗下“憨王”秦卫东饰演村里的单身汉老憨一角。在经历过娶了一位带着前夫嫁到家里的女人所带来一系列风波之后,秦卫东通过老憨向大家诠释了什么叫做“大爱”。

  老憨(秦卫东饰演)是村子里出了名的热心肠,憨厚老实的他一直孤身一人,靠赶马车卖鱼为生。同村的白莲(李菁菁饰演)因老公杜强瘫痪在床、孩子年幼而不得不另寻人家,但是白莲坚持带着杜强一同出嫁,村里的单身汉们都不愿意娶她。无奈之下,白莲只能求助于善良忠厚的老憨。自从白莲嫁给了老憨,老憨家就被乡亲们踏破了门槛。找杜强要债的人接二连三的来到老憨家,老憨并没有把责任推向白莲,而是与她共同承担起债务。后来杜强去世,老憨还上了杜强生前所有的债务并为白莲和孩子们新盖了一座房子,给了白莲母子一个一生的承诺。

  据了解,在拍摄过程中,秦卫东曾因阑尾炎手术而短暂的住过几天院。回到片场之后的他丝毫看不出是刚下手术台的样子,这不禁让剧组人员对其敬佩有加,而秦卫东却坦言自己是被老憨所感染。秦卫东表示:“我在老憨身上真的是学到了什么叫做‘大爱’。平时我们说爱家人、爱朋友、珍惜周围的一切都只是一种小爱。老憨是对陌生人,或者说是没有任何瓜葛的人一种爱。这种爱是出自真心的,是真的想帮助别人而不求任何回报的。所以我经常说老憨这个人有点像神,现实生活中几乎不存在这样的人。但是后来我又想,其实生活中还是有这种怀有‘大爱’胸怀的人。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等这部戏播出的时候,观众朋友们肯定会被老憨这个人震撼的。”

  目前,该剧已经进入紧张的后制阶段。秦卫东表示这虽是一部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但却是一部有别于以往任何一部农村戏的作品。秦卫东说:“这部戏笑的时候能让观众笑死,哭的时候也能让观众感动不已。这戏更像是一部仅仅是把故事背景放在了农村的作品,其实不管是生活在城市还是农村,都很会从这部剧中找到情感上的共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