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VB17部重头剧片花曝光 大叔“萝莉”配成主流

2013年03月20日07: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TVB17部重头剧片花曝光 大叔“萝莉”配成主流]
重出江湖的《冲上云霄Ⅱ》备受期待,对于跟陈法拉(左一)的合作,吴镇宇(左三)还是收货的。
重出江湖的《冲上云霄Ⅱ》备受期待,对于跟陈法拉(左一)的合作,吴镇宇(左三)还是收货的。

谢天华剧中有多条感情线,包括与徐子珊、岑丽香的两段情。
谢天华剧中有多条感情线,包括与徐子珊、岑丽香的两段情。

大叔"萝莉"配成主流。 

大叔"萝莉"配成主流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罗成璇发自香港 无线近年因遇上新对手王维基的频频挑战,故急起发力,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一连两天播出17部重头剧的精彩片花,近70位小生花旦穿戏服站台造势,比去年影视展上6部重头剧晒冷的阵势更为庞大,示威之心昭然若揭。继前日曝光《好心作怪》、《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等9部重头剧的片花之后,昨日T V B又曝光了《冲上云霄Ⅱ》、《OnCall36小时Ⅱ》、《金枝欲孽Ⅱ》等8部重头剧。南都记者两天追访剧中主演,分享角色塑造与拍摄时的难忘经历,好给剧迷留一个盼想。

  今年的TVB新剧“大叔潮”十分流行,除了曝光的多部重头剧男女主角的年龄差距均达到15岁以上之外,将播的剧集中大叔也比比皆是。如4月8日播出的《神探高伦布》,黎耀祥配唐诗咏,年纪相差17岁;已拍完的《熟男有惑》,曹永廉、李思捷、郭晋安、单立文四位熟男大叔,与一班小花发展各式斗气冤家之恋;还有开拍在即,黄子华回归TVB的新剧,女主角是徐子珊,两者年龄相差19岁;《飞虎》续集女主角钟嘉欣,与年长16岁的马德钟发展一段亦工作伙伴亦情侣的关系。

  专题摄影:南都记者 钟锐钧

  大叔“萝莉”配

  A

  49岁黎耀祥VS 34岁胡杏儿

  《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

  “没有明天的爱,只有用性才能表达”

  “巾帼枭雄”系列令黎耀祥与邓萃雯这对中年情侣配甚得观众欢心,今年《巾帼枭雄3之谍血长天》,男一号仍起用黎耀祥,但“四奶奶”邓萃雯被年轻花旦胡杏儿顶替,男女主角的年龄差距达15岁。

  监制李添胜认为,这种搭配并不是夹硬配。胡杏儿饰演的女主角是一个性格刚烈的女大学生,在动荡时代里经历杀死青梅竹马的爱人、被日本军强奸、又被游击队英雄所救,最后成为一名女特工,愿为国家牺牲肉体与尊严,角色的年龄和经历,并不适合雯女;反观黎耀祥要分饰一对亲兄弟,弟弟是爱国热血的游击队队长,哥哥是变态杀人狂魔,童年有被鸡奸的阴影,角色身份、性格之复杂,只有三任视帝的祥仔才能拿捏准确。

  年龄相差15岁的祥仔与杏儿,在剧中将有大量激情戏,祥仔说:“因为这是没有明天的爱,大家都不知道生命几时结束,为了留住一份感情或一个人,可能只有用性这种肉体的亲密,才能表达出感情的浓烈和渴望。”他看好杏儿的表演,因为“杏儿是一个很好的演员,近年成熟了很多”。

  此外,49岁的祥仔还要与26岁的马赛发展一段虐心之恋,马赛饰演感情如白纸一张的前清格格,钟情大英雄黎耀祥,却错嫁祥仔的另一分身——— 变态哥哥。

  B

  49岁吴启华V S24岁朱千雪

  《O n C all 36小时Ⅱ》

  “大叔的淡定淡然,对女人很吸引”

  《O nCall 36小时》成就了一班芳华正茂的实习医生,杨怡、马国明、罗仲谦等均在去年大火,续集加入老牌医生专业户——— 吴启华,更是锦上添花。吴启华当年在《妙手仁心》系列演活了程至美医生,素有“师奶杀手”之称。事隔多年,他在新剧中的最大挑战,不但要摆脱经典形象,饰演性格复杂、命运坎坷兼患绝症的“大国手”医生洛彦笙,还要与新鲜出炉的港姐季军朱千雪配成一对。

  49岁的老型男配24岁初出茅庐的嫩小花,两人年龄相差达24岁,不论是外貌气质搭不搭,还是演技差距如何拉近,都相当考验久违荧屏的吴启华。而剧中多位女实习医生都对吴启华的加盟相当雀跃,“美雪医生”黄智雯就说:“他对其他八卦事漠不关心,感觉真的很像程至美,他那种淡定淡然,对女人很吸引!”据悉,该剧将在台庆档播放。

  C

  55岁苗侨伟VS34岁周丽淇

  《好心作怪》

  “暖昧的爱,留须的唇,吻下去有点扎人”

  年纪相距21岁的苗侨伟(三哥)和周丽淇,将在黑色悬疑喜剧《好心作怪》中相遇。三哥饰演一个商界枭雄,为求金钱不择手段,但在换心手术后,竟然一改以往的狠辣和强悍,变成善良的人,剧情相当荒诞。而周丽淇饰演的高级女督察,背负为母亲复仇的心去查案,性格闷蛋,永远一脸的家仇国恨,最初对三哥恨之入骨,后来两人却渐行渐近。

  编剧对“师奶杀手”苗侨伟当然不放过,不但安排模特美女周丽淇与其发展暖昧恋,还让拥有42英寸长腿和不老童颜的万绮雯当其美艳太太,两人有段浪漫奢侈的上流社会之恋。但情敌当前,被爱和占有欲冲昏头脑的万绮雯,最终坏事做尽,和三哥渐行渐远。

  两位“萝莉”对大叔苗侨伟是赞不绝口,万绮雯笑言:“三哥简直就是一个大细路(大小孩),和他拍戏是快乐不知时日过!”后辈周丽淇对“大叔”也十分着迷:“三哥有一种魅力吸引着我们,他不会高高在上,但无意间又会给你一种前辈的感觉,和他合作,完全不会有他比我年纪大很多、压着我的感觉,因为他实在太有型了!”她最难忘的是拍亲吻戏,“他是留须的,吻下去时有点扎人,感觉原来是这样特别的!”

  大叔也甚为嘴甜,苗侨伟说:“蚊蚊的戏我留意了很久,以为她是那种怕羞的妹妹仔,想不到好玩得;N iki(周丽淇)是久负盛名的模界靓女,两个合作起来都好有火花,开心之极!”

  D

  46岁谢天华V S29岁岑丽香

  《神枪狙击2013》

  “倾慕的爱,像雾像雨看不清”

  《神枪狙击》里有两位彻头彻尾的大叔,一个是久违复出的 张 兆 辉 ,一 个 是“狙击”系列的代言人谢天华。两位是情同兄弟的飞虎队狙击精英,但因为价值观不同而走上截然不同的正邪之路。路上 ,两 人又 各 自遇上生命中的 女子。今回角色比Laughing更偏激、更像亡命之徒的谢天华,其实也有温柔浪漫、神秘吸引的一面,与岑丽香17岁的年龄之差,完全不是问题。谢天华当场分析他的N条感情线:“与徐子珊只有兄妹情,与炜哥(陈炜)是生意伙伴但关系微妙,最后遇上香香(岑丽香),有一丝男女间的感情,但好奇怪,她是钟意我呢?还是欣赏或倾慕?我们之间好似有一层雾,编剧将我俩之间的感觉写得几得意。”

  戏里面,萝莉总是多人追,香香笑说:“飞虎队里也有几个追我的年轻男生,但我很欣赏天华的角色,因为他射枪超厉害!”原来大叔有杀手锏,当然好有男人味,那大叔们又怎么看萝莉?张兆辉说:“她挺新鲜、挺Fresh的,就是讲中文对白不太行,外国回来的女孩子嘛,你就只能对她好一点啊!”谢天华也大表赞同:“看见她这么努力,当然要耐心帮她、提点她啦。不过这么烂的中文,忍笑功夫要很厉害才行!”

  E

  52岁吴镇宇VS31岁陈法拉

  《冲上云霄Ⅱ》

  “三角之恋,左拥右抱,乐享女齐人之福”

  与2003年的经典港剧《冲上云霄》时隔10年,重出江湖的《冲上云霄Ⅱ》无疑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大剧之一。“Sam哥”吴镇宇再次隆重登场。30岁的陈法拉周旋于52岁的吴镇宇与42岁的张智霖之间,在剧中有纠结的三角关系:最初她与机长吴镇宇是欢喜冤家,后来发展出一段暖昧的师徒之恋;而后又会与风流倜傥的飞机师张智霖发展出一段热恋,情到浓时甚至在法兰西的野地里“打野战”。虽然和前者年龄相距20岁,但吴镇宇仍保持年轻,因此两人外形也十分相衬;“童颜大叔”张智霖则负责更多的浪漫戏,不时会驾着白色战车到机场接载陈法拉。

  其实小花和资深大叔合作,尤其像吴镇宇这种为人直率、对新人不留情面的大叔合作,压力也不足为外人道。吴镇宇表示陈法拉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她会像小孩子玩泥沙那样,缠着你拍下去,但没那么多时间嘛。她其实只差那么一点点,结果刚才哭不出来,一Cut机竟然哭得稀沥哗啦。你看一个人能认真成那个样,还真蛮好笑的!”在这位严厉+冷幽默的大叔调教下,法拉最后的表现,镇宇很收货。

  经典情侣配

  《金枝欲孽Ⅱ》玩真情

  邓萃雯配陈豪,当然远不如配黎耀祥般家喻户晓,但在宫斗剧“始祖”《金枝欲孽》中,雯女饰演的如妃,到最后只得陈豪所饰的孔武相伴,两人也有一段相识相知的情感交织。雯女透露,今次《金枝欲孽Ⅱ》更着重写情,如妃身处高位,对情感的表达越发压抑,偏遇上昆曲戏班大武生陈豪,这个风流多情种,成为如妃最大的烦恼。“今辑的如妃,只希望爱人、对人好,但在所有人眼中,她都不是一个好人,没人觉得她好,反而觉得她立心不良,她是挺可悲的角色!”

  雯女透露拍摄此剧时,因为遇到零剧本的状况,对白过于深奥难懂,角色感情的复杂难以表达,以致一度患上“自主神经失调症”,她预感此剧播出时观众也不那么容易看得懂,收视难以预计,但她依然享受这个过程。

  《情逆三世缘》玩穿越

  关咏荷与欧阳震华的“荧屏情侣”形象甚得观众欢心,关咏荷这次复出在《情逆三世缘》中,穿梭于三个不同时代,每次都被最心爱的人欧阳震华误杀,剧情相当穿越和荒诞。欧阳震华昨日表示,和关咏荷搭配就是“美女与野兽配”,一碰就有化学作用,“我们主动撩对方做戏、主动改剧本。这次合作最难忘的是,她的哭戏令我很感动。她的哭很内敛、很真情,有几场戏我见到她哭,自己的眼泪也忍不住流下来。我和她之间感觉不似在演戏,而是在生活”。

  他不喜欢“大叔萝莉配”,因为“一部戏最重要的是对手好,两人夹得来,就会事半功倍。所以我坚持己见,不想找年纪太小的花旦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