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魔境仙踪》月底上映 山姆-雷米讲述事业历程

2013年03月18日09:1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魔境仙踪》月底上映 山姆-雷米讲述事业历程]
山姆-雷米
山姆-雷米

曾在《黑天鹅》中有出色表演的米拉-库妮丝(右)这次扮演三个女巫中的一个,山姆-雷米点评说:“她愤怒的戏份非常好”。
曾在《黑天鹅》中有出色表演的米拉-库妮丝(右)这次扮演三个女巫中的一个,山姆-雷米点评说:“她愤怒的戏份非常好”。


  新京报讯 3月29日,3D电影《魔境仙踪》将在内地上映,虽然出品方迪士尼没有明说,但这部由詹姆斯-弗兰科、米拉-库妮丝、米歇尔-威廉姆斯和蕾切尔-薇姿主演的魔幻片,其实就是著名童话《绿野仙踪》的前传。它讲述了名叫Oz的魔术师无意中进入魔境的故事,这和桃乐茜的Oz国历险记非常相似,只是稻草人、狮子和铁皮人在《魔境仙踪》里变成了三位魔女。

  影片上映前,执导该片的美国导演山姆-雷米(Sam Raimi,左图)来到北京并接受了访问,讲述电影拍摄过程。山姆-雷米以小成本恐怖片《鬼玩人》出道,因执导《蜘蛛侠》系列跃居好莱坞一线导演,拍摄《魔境仙踪》是他的第一次3D尝试。54岁的他为人亲切,他说,童年时自己向往的魔境就是好莱坞,如今梦想成真。

  《魔境仙踪》 我没有刻意避开同类电影

  新京报:你看过维克多-弗莱明1939年导演的《绿野仙踪》吗,《魔境仙踪》里有没有致敬场面?

  山姆-雷米:当然,那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我们用了不少向经典致敬的元素,比如电影的开场和《绿野仙踪》是一样的,一开始是非宽银幕的黑白。当弗兰克来到Oz国,影片变成了宽银幕以及彩色,也变成了3D。一开始,Oz在鲍姆兄弟马戏团里工作,这很明显是在向Oz系列童话小说的作者L.法兰克-鲍姆致敬。

  但这部电影严格来讲是个独立的故事,算是前传,眼尖的观众也能发现藏在电影里的稻草人和狮子。

  新京报:这部电影看起来和《爱丽丝梦游仙境》类似,你如何让Oz的魔境区别于爱丽丝的仙境?

  山姆-雷米:我没有刻意避开这些电影,其实反而朝向原著作者表述的世界,与《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起引发讨论也让我觉得受推崇。但你要是进影院,还是能看出《魔境仙踪》的独特之处。

  新京报:你最满意的地方是哪里?

  山姆-雷米:我最喜欢瓷器娃娃那段,我们决定不用动作捕捉来拍摄这段,而是直接用CG动画:首先让演员用肢体语言表演一遍并拍下来,然后动画师看着表演视频做成CG。这样反而把真正的灵魂表现出来,而不是冷冰冰的线条来填充。

  新京报:这部电影里你有客串吗?

  山姆-雷米:嘘……我不予置评。有点不好意思,我的声音肯定是出现在电影里了,我兄弟在里面肯定是有客串。

  事业之路 儿时梦想的“魔境”就是好莱坞

  新京报:孩子们小时候总是幻想能进入一个魔境,你小时候梦想的魔境是什么样的?

  山姆-雷米:小时候梦想去的就是好莱坞。我生活在汽车城底特律附近,从小就好奇电影是怎么拍出来的,但身边没人能告诉我。我小时候就用8毫米摄影机拍电影玩,为的就是有一天能闯入好莱坞那个“魔境”。

  新京报:你去大制片厂做《蜘蛛侠》《魔镜仙踪》前,一直在拍摄独立电影,你觉得这两种模式有何不同?

  山姆-雷米:在大片厂拍电影,你必须和各种优秀团队融合,卓越的美术、摄影团队等,导演就像是交响乐团的指挥一般;拍低成本独立制作电影,只能靠自己,导演就像一个拿着吉他自弹自唱的民谣歌手。

  在我看来,这两种都能创造美妙的音乐,在大片厂你有点置身其外,独立制作有点深入其中,都很有意思。

  新京报:你的履历表很有趣,之前拍惊悚片比如《鬼玩人》,有点像成人的幻想世界;后来是科幻的《蜘蛛侠》;现在是全家人都可看的幻想电影《魔境仙踪》,不过片中邪恶女巫的出场,和过往的迪士尼电影还是不一样。

  山姆-雷米:很高兴大家这样关注我的电影生涯,我有点受宠若惊。从《鬼玩人》到《魔境仙踪》是美好的旅程,很难忘记的是自己的本性,所以在揭开邪恶女巫的神秘面纱时,我不由自主地加了一段手指刮擦桌面的镜头,我觉得女巫来了应该不能太过梦幻——没错,这是属于山姆-雷米的标志。(笑)

  新京报:去年有部惊悚片《林中小屋》,有很多向过往惊悚片包括你的《鬼玩人》致敬的地方,你看过了吗?

  山姆-雷米:我看了,非常喜欢。它将惊悚片带到了另外一个层面,虽然有很多致敬的地方,但整部影片原创性很强。

  新京报:中国观众知道你大多因为《蜘蛛侠》,你有没有去看新版《超凡蜘蛛侠》?

  山姆-雷米:我刚刚看了,我觉得不错,会郑重推荐大家去看。

  ■ 初涉3D

  秘诀在于灯光

  刚开始时,我对3D一无所知。我在电影院看3D电影时经常眼睛酸痛而且头晕,我不会让观众也这样。

  为了这部电影,我看了很多3D电影,和摄影师及转制的人聊天、接触了很多提供设备的厂商,真正开拍前我用这些设备进行过测试。后来我弄明白了,做出最好的3D,最大的秘诀是灯光的设置,让景别从头到尾地出现层次,让观众看穿这个世界。

  口述:山姆-雷米

  ■ 点评弗兰科

  曾经自私,后来变得友好

  新京报:你和詹姆斯-弗兰科在《蜘蛛侠》三部曲里就有合作,这次他又是男主角,你觉得十年间他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山姆-雷米:我最开始遇到弗兰科时,他非常年轻气盛,演技也不错,但有点自私、以自我为中心,不怎么和大家交流。《蜘蛛侠》三部曲拍下来,他变得越来越友好、喜欢和大家交流,等到第三部时他已经成了我的朋友。《魔境仙踪》里的Oz他能演得游刃有余,因为角色的转变和他自己演艺事业的转变有内在关联。

  新京报:作为好朋友,你觉得弗兰科前年在奥斯卡的主持如何?

  山姆-雷米:呃……我觉得他应该找个好一点的编剧。(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