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氏孤儿案》将播 吴秀波为演好程婴几乎崩溃

2013年03月16日00:1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 马森/图 远辉/视) 由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及盛典文化影视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的大型历史电视剧《赵氏孤儿案》将于3月17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3月15日,该剧在京举行了发布会,阎建钢携吴秀波、孙淳、应采儿、练束梅等亮相发布会现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秀波透露,为拍好程婴摔子那场戏,他和自己较劲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精神几乎崩溃。

  吴秀波为演好程婴几乎崩溃

  《赵氏孤儿》的经典历史传奇故事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电视剧《赵氏孤儿案》也是在这一经典上加以改编,由于此前曾有陈凯歌导演的电影版,电视剧版如何能在电影版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吴秀波认为,《赵氏孤儿》拍成电影,最大的问题是有限的时长无法承载如此宏大的故事,而电视剧恰好解决了这一问题。据他透露,为拍好程婴摔子那场戏,他和自己较劲了一个月的时间,几乎精神崩溃。而为了让剧情能更符合逻辑,更好地展现人物的心理状态,他还大胆向阎建钢建议,把屠岸贾摔死程婴的孩子,改为由程婴亲自摔死孩子。除此之外,故事的大结局也会和原著故事和电影版有所不同,程婴不会动手杀死屠岸贾。搜狐娱乐提前观看了部分剧集,除了吴秀波谈到的这些内容,电视剧版《赵氏孤儿案》对“仁义”的解读更充分,对人物心理的刻画更丰满,整个故事其实更接近于《赵氏孤儿》原本的表达和立意。吴秀波也透露,会让儿子去看这部剧。

  孙淳、吴秀波再续“厕所缘”

  在《赵氏孤儿案》中,吴秀波饰演的程婴和孙淳饰演的屠岸贾有非常多精彩的对手戏,而在戏外,两人也颇有缘分。据吴秀波透露,当年他还未成为职业演员的时候,曾报名参加了一个京剧培训班,实习期间,曾在厕所和当时已经颇为有名的孙淳偶遇,但那时候,吴秀波不敢上前和前辈打招呼。过了很多年,接演孙周导演的《相思树》,才发现和自己搭档的正是孙周的弟弟孙淳。

  有趣的是,两个人在生活中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行为举止上都非常的类似,两人最大的爱好就是坐在沙滩椅上晒太阳,像老头一样聊天。吴秀波还爆料,孙淳有时候也像个孩子,有一天特别兴奋地找到他,约他一起去看蜜蜂大战马蜂,两人对着一个马蜂窝津津有味地看了很长时间。

  应采儿带孕亮相老公担心

  除了两位男主角,在剧中饰演庄姬公主的香港女星应采儿,也带着身孕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她表示:“这个角色带给她一个小生命,她充满感恩。”她也透露,此次参加发布会,老公陈小春不仅派了可靠的工作人员陪伴,还叮嘱她小心被人撞。而参加发布会之后,她也得立刻打电话给老公报平安。应采儿还表示,由于《赵氏孤儿案》太过悲情,在台下看片花的时候,她都在担心自己情绪变化会影响到胎儿。

  其实,该剧对应采儿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除了多变的造型,她在剧中的角色年龄跨度也非常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