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遇上西雅图》获赞 吴秀波称汤唯像个孩子

2013年03月12日08: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北京遇上西雅图》获赞 吴秀波称汤唯像个孩子]
吴秀波出席活动
吴秀波出席活动

 《北京遇上西雅图》广州宣传


  新快报讯 由汤唯、吴秀波主演的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将于3月21日正式公映。昨日,影片在广州试映,导演薛晓路携吴秀波现身广州,为影片提前预热。

  说到这部讲爱情的喜剧为何会找文艺女星汤唯来演,薛导坦言是为了“新鲜”,“作为编剧和导演,我特别想尝试些不同的东西。”

  而以片中满脸颓废胡子造型现身的吴秀波,昨日被追问近来和汤唯的绯闻时,则由片方挡驾,得到了“免答权”,但他笑言汤唯私下就像个刚毕业的孩子,没心没肺。

  ●看片现场左边的男生在笑,右边的女生却在哭

  《北京遇上西雅图》讲述的是汤唯饰演的“拜金女”文佳佳到美国西雅图待产,其间经历了富豪男友入狱、转眼间一无所有等坎坷,却遇到了吴秀波饰演的为陪老婆孩子移民、放弃医生职业而变成吃软饭的落魄男人Frank,两人相守相护中产生了情愫。文佳佳回到北京后,认清了自己真正的感情,并离开富豪,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女人。

  片中既有搞笑元素,也有催泪的感情戏码,故事流畅、手法细腻,打动了不少观众,因此看片现场也出现了有趣现象——左边的男生在笑,右边的女生却在哭。

  在谈到为什么要写这样一个故事时,导演薛晓路表示,因为身边有太多这样的故事,“在中国当下,物质生活对人的影响太大了,爱情的本质是什么、去海外生孩子的戏剧性,这些结合在一起,就成了这个故事。”她坦言有受到电影《西雅图夜未眠》的影响,“有一点相似的是,爱情里越过所有的障碍,听从内心的声音而寻找对的人,这在当下的中国是个比较难以接受的问题。”

  对于有部分观众认为,文佳佳完全可以在美国时就选择Frank,不需要回到北京再等两年才回头。但薛晓路表示坚决不能接受这种方案:“这段拿掉,影片就只是写了一段爱情而已,她回北京的这两年,其实是女性的成长和选择,是真正的一次独立,而不是从一个男人身边转到另一个男人身边。”

  导演:汤唯的搞笑不是“徐峥的那种”

  为什么找吴秀波和汤唯来搭档演情侣?薛导称吴秀波是那种既可以风流倜傥、又可以很沉静安稳的男人,而且他和汤唯的搭配很养眼。

  而汤唯在戏中饰演的北京大妞刚开始飞扬跋扈,到后来则变得坚强自立,在片中还贡献了不少笑点,薛晓路说自己很满意汤唯的表演,“虽然演喜剧,她不是经验很足,也会着急紧张,但我没有想让这个角色要像徐峥那样很搞笑,她只要表现出一种‘二’、不过大脑,喜剧因素是靠情景和人物碰撞产生的。”

  吴秀波:“想退休”是演完这部电影的后遗症

  吴秀波在片中饰演的“落魄叔”Frank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昨日,他笑言其实是借鉴了生活中自己比较邋遢时候的形象以及他爸爸的造型,“家人和公司都说,好不容易和汤唯拍一次戏,要把自己整漂亮点才能吸引观众,但我觉得演员应该跟角色尽量贴近,如果要演一个要饭的,那就得是要饭的形象”。

  戏中的Frank,除了和汤唯扮演的文佳佳之间有温暖美好的恋情,他和女儿之间的感情戏也戳中了观众的泪腺,对前妻更是好到没话说,“前妻再婚,他还要穿得整齐帅气去撑场,为了让她有面子”,简直就是完美男人的化身。记者问吴秀波是不是做男人很难,他笑言这确实是个问题,“有些朋友看完片出来说,人应该跟Frank学学,但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男的特别像他,工作不是特别好,但却付出了很多。”

  近来,吴秀波在不少场合都提到了退休的想法,问到是否跟这部片子有关,他表示确实是这个角色的后遗症,“对我来说,每拍一部戏都是长距离跨栏长跑,会尽量把自己的感受投入到其中,而这部戏非常安静,我很喜欢这个角色的整个心境”。

  而说到和汤唯的合作,吴秀波称当时自己也有些担忧,“看完剧本后,我跟制片方说,毕竟我在电影圈不是很有名,还是要问一下汤唯愿不愿意让我演。结果不久对方换个人打电话来,说看了我的表演,觉得还可以。真是毫不客气的。”

  对于汤唯的评价,吴秀波说:“她跟我想象的不一样,银幕里,她确实给人有些高高在上的感觉,但生活中她就跟个刚毕业的孩子似的,穿着球鞋、背着大书包,其实她挺没心没肺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