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舌尖》神秘配音现身《墙来啦》 上演声音诱惑

2013年03月15日14:31
来源:搜狐娱乐
《墙来啦》主持人现场开吃煎饼果子
《墙来啦》主持人现场开吃煎饼果子

  搜狐娱乐讯 去年,一部《舌尖上的中国》红透全国,而每次勾起观众食欲的不仅是里面的各地美食,还有婉转而充满磁性的解说。他是谁?近日,央视《正大综艺•墙来啦》放出的一段视频,揭开了这位幕后英雄的面纱,他就是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副教授李立宏。在节目现场,李立宏现场解说了煎饼果子,而主持人朱迅则在一边大快朵颐。

  《墙来啦》提前“剧透”《舌尖上的中国2》?

  细的拉面在面粉中跳跃、刚出锅的黄馍馍冒着热气、柔嫩的鱼肉在锅中翻滚……《舌尖上的中国》将食物做出了诗意的味道。负责分管央视纪录片的副台长表示,在今年推出的《舌尖上的中国2》中,之前“丢掉”的一些国内名小吃,如天津的煎饼果子、北京的驴打滚等都有望涉及。而近日来自《正大综艺•墙来啦》的一段视频却对此提前进行了“剧透”。

  记者在这段《神秘配音现身解说煎饼果子》的视频中看到,在主持人朱迅现场托起一张煎饼果子大快朵颐时,观众席上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煎饼果子是天津最知名的小吃,是天津人早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是由绿豆面、薄饼、鸡蛋,还有油条组成,配上面酱、辣椒酱作为佐料,口感鲜香……”而这位神秘的“观众”就是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副教授,也是《舌尖上的中国》原版配音李立宏。

  去年《舌尖上的中国1》大热的时候,旁白浑厚而饱含磁性的声线就吸引了很多观众,纷纷求问该纪录片的配音演员是谁,没想到他竟低调现身《墙来啦》。网友纷纷惊呼“原来勾起我们馋虫的就是他老人家啊!”、“看纪录片的时候就觉得他声音特好听,很有感染力,终于见到庐山真面目啦。”

  配音专家《墙来啦》现场求煎饼果子

  据了解,李立宏老师是著名的配音表演艺术家,曾经为很多的影视剧、经典动画片、纪录片配过音,《舌尖上的中国》是其中之一。以挑战竞技为特色的《墙来啦》怎么会把李立宏这么一个配音专家请来了呢?原来是因为本期节目嘉宾由“大厨队”和“吃货队”组成——蓝队由陈欢带领的《爽食行天下》的“super爽”美食节目主持群组成“大厨队”,红队是由“西游降魔”而归的“表情帝”杨迪组成的资深“吃货”队。

  李立宏的到来也让原本就“饭香四溢”的《墙来啦》现场气氛爆棚,不但主持人朱迅在他的声音感染下吃得“痛哭流涕”,蓝队队长、美食达人陈欢也忍不住感叹“李老师,您的声音太好吃了!”

  据了解,李立宏曾在为《舌尖上的中国》配音时,自己都犯馋了,肚子咕咕叫,以至于录音师不得不停止操作;而这次,在《墙来啦》现场解说完煎饼果子,李立宏“旧习复发”,下场前的要求竟是要“打包”一份来自天津煎饼名门——“二嫂煎饼”的煎饼果子

  据悉,本期“舌尖上的中国”版《正大综艺•墙来啦》将于本周日18:02在央视一套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