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银行》笑料颇多 小清新风格台词引共鸣

2013年03月15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十月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影帝夏雨、周泓、徐洁儿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爱情银行》已于3月14日全国公映,众多情侣纷纷走进影院观看该片,片方也举办了一场“白玫瑰”情侣专场活动,邀请一些情侣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白色情人节。影片首日放映赢得好口碑,好评如潮,有观众称:“影片小清新的风格很明显,意料之外的是笑点也颇多,全场笑声不断,差不多每5分钟就有一个幽默段子,又一部难得的治愈系电影。”

  曾凭借《孙子从美国来》获得影迷赞誉的导演曲江涛将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讲得生动有趣,影片中刻画当下年轻人的浪漫爱情与残酷现实的碰撞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多句经典台词走红网络。

  笑料多获好评 经典台词网络走红

  《爱情银行》上映首日便收获了众多好评,作为白色情人节上映的唯一一部浪漫爱情电影,也获得了情侣观众的青睐。很多网友第一时间发出了观影感受,一位名为qlwb于潇潇的网友称:“白色情人节看了《爱情银行》,居然又哭又笑,完全三俗了。”

  曾执导《孙子从美国来》获得赞誉的导演曲江涛将他的“曲式幽默”发扬光大,《爱情银行》中设置的喜剧包袱也让观众看得欢乐,影院笑声不断。而片中的台词也获得了观众的喜爱,夏雨饰演的何沐阳编撰的“王老汉语录”句句经典。资深电影杂志编辑铁任称:“凭《孙子从美国来》制造口碑奇迹的曲江涛导演对商业电影也有着独到的灵感和细腻的技巧。老警察、保险推销员、画画的女孩、胖伙计、窃贼,等等诸多配角的调度十分灵活,为故事的信息量、生活感和幽默感做出了有力的补充。影片全程不存在苍白和空洞,只此一点,《爱情银行》的品质便领先于绝大多数同类型影片。”

  引爆80后的回忆热潮 你会为初恋坚守多久?

  在《爱情银行》中,夏雨所饰演的何沐阳,与徐洁儿所饰演的白倩是曾经的校园初恋。何沐阳还在毕业典礼上当着全校师生向白倩求婚。不料毕业后,白倩却“抛弃” 了何沐阳,嫁入豪门。夏雨饰演的何沐阳为初恋默默守候十年的行为,引爆了80后观影人群的集体感怀。新浪名博丑鱼尼莫所撰写的随笔中写道:“《爱情银行》就如一封写给大学毕业10年的80后们的情书,与80后们一起寻找爱的回忆,寻求情的突围。”网络上,大量80后网友,都感慨《爱情银行》让自己想起了自己的初恋,才发现10年沉淀,初恋无论是甜蜜,还是伤痛,都已经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导演曲江涛曾表示《爱情银行》是一座小型的爱情展览馆。片中展示了当下社会里真切存在的各种爱情。《中国银幕》杂志编辑部主任、金扫帚奖资深评委胡不鬼对本片点评道:“影片以‘爱情银行’这家有特殊功能的咖啡厅为故事的核心,讲述了那些年,我们失去的挚爱与得到的真意。影片展开了一幅当代人的爱情图景。每个观众似乎都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倒影,看别人的悲欢,舔自己的伤口。”

  浪漫爱情与残酷现实的碰撞引共鸣 “物质女”热争议

  影片对爱情照进现实后的描述,更是引发了一连串的争议。“我就是个普通的女人,我只想过安定的生活,还有个完整的家,这些你能给我吗?”徐洁儿饰演的白倩的一句台词引来观众热议。著名愤青型影评人阿顺对片中白倩的做法就十分不满,他在博客中写到:“片中夏雨一直念念不忘的大学初恋,真不是个值得托付一生的女人!”不过片中对白倩的心理自白的段落也得到了女生观众的拥护,我们女生追求的幸福难道有错吗?较为理性的影评人小义大道评价:“大学时代的情窦初开,毕业成年后各奔前程的分开,残酷与残忍的现实变故鲜明得让人害怕。但这就是人生,也是青春的必然!”

  一位名叫猪脸王的网友写道:“这个片子看似幽默却很现实,有多少人能从爱情户口里取回当时他们存入的珍贵回忆,片子结尾还是给人传达的一种希望。爱情储蓄就和存人名币一样,你想要获得多少利息,就看你要存入多少本金,死期还是活期,就看你自己。”

  《爱情银行》经典台词:

  王老汉语录篇:

  人生的精彩就在于曾经错过

  如果你不曾出现,那我也就不会知道幸福的滋味

  我们离回忆太近,离自由太远

  人生如履薄冰,必须小心翼翼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其他:

  挺好的鱼缸你干嘛养只王八呀,那叫乌龟啊,为什么不养鱼啊,我不喜欢吃鱼,你喜欢吃乌龟啊。

  现在可不比旧社会,员工不是佃户,老板也不是地主。

  同学会就像是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和炫耀的舞台,对于有些人来说,这就像是一个富矿,只要你肯开采,就可以各取所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