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引质疑:为何总请台湾老歌手?

2013年03月12日10:5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我是歌手》引质疑:为何总请台湾老歌手?]
 沙宝亮参加比赛

辛晓琪献唱
辛晓琪献唱


  华商报讯 上周五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淘汰了节目中最年轻的唱将尚雯婕,有网友就说:“这下节目成‘我是老歌手’了。”紧接着曝光了替补歌手是台湾资深歌手彭佳慧,她也将是《我是歌手》第一季的最后一名新歌手,这让不少网友大呼失望:“为什么来的都是台湾的老歌手?大陆难道没有优秀的歌手了吗?”昨日,记者从节目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现在很多唱将都排队等着来唱歌,但节目期数有限,第一季已经没有机会了。

  选择标准是什么?

  前期靠面子找歌手 后期歌手抢着上

  《我是歌手》第一季接近尾声,随着最后一名新歌手彭佳慧的曝光,共12组歌手全部亮相。但随之而来的是网友的质疑和失望:“之前那英在节目中亮相了,期待着她能参加,没想到牌越来越小。”而此前沙宝亮、羽·泉和陈明都邀请过杨坤、孙楠和那英来参加节目,但直到最后也没看到他们的身影。很多观众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后面来的都是台湾的老歌手,大陆难道没有优秀的歌手了吗?”

  《我是歌手》节目组选择竞演歌手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记者从栏目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们首先都必须是唱将:“实力唱将就是标准,请这些歌手就是为了给真唱派、实力派一个更好的展示舞台。”但刚开始请歌手时节目组遇到过许多困难,他说:“因为这个节目毕竟是在比赛,都是歌坛唱将输了肯定不太好,许多人顾忌面子不愿上节目。好在羽·泉、陈明、沙宝亮等歌手都是总导演洪涛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依靠这个撑起了场子。歌手们慢慢了解到节目的本质其实是唱歌而非比赛,所以林志炫、辛晓琪等唱将也都想来到舞台上唱一唱。”至于为何来的很多都是台湾歌手,对方表示并没有刻意的安排,“辛晓琪和齐秦是一个公司的,她是来替临时退赛的齐秦救火的。”

  据了解,现在节目已经不愁请歌手了,因为第一季节目已经接近尾声了,“节目容纳量有限,第一季只有这么多期节目。很多歌手我们都没有办法安排,每种类型占有的比例不能太多,比如摇滚就只能一个,只能等第二季再邀请了。”至于节目今后的赛程规则,节目组表示,“接下来就是这七个人比,可能会加入复活赛,并没有最终确定。”

  通告费高?

  价格比不过商演

  除了身价外,还有消息称歌手参加节目录制也是有巨额通告费的,“齐秦以每期约21万人民币称冠,林志炫每期的身价也约为10万元人民币。”不少网友感叹:“怪不得请来的都是些过气歌手呢,没有演出时来参加节目也不错,一来露脸曝光,二来还可以挣这么多钱,一举两得。”

  对此,栏目组表示,网友的想象力太丰富:“根本没这个事,我们哪出得起这个钱啊,有这么多钱我们还辛辛苦苦做节目干吗?我们请歌手参加节目,路费、住宿等费用我们肯定是要负责的。歌手参加节目的价格比起他们的商演价格要低很多很多,几乎可以忽略。”林志炫经纪人柏良告诉记者:“完全就没有这个事,更何谈这个数字呢?”尚雯婕的助理媛媛表示:“通告费是一定有的,每个艺人参加节目都会有一些必要的支出,这个太正常不过了。但这些费用和艺人的商演价格来比,都不用谈了。只是很希望有一个认真唱歌的舞台,才会投入全部精力来做这件事情。如果是为了钱,那大可以不用参加节目去演出,这点通告费根本不够看。”

  身价翻倍?

  邀约太多但没时间参加

  节目播出后越来越多的歌手有意加盟,除了想要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利益的因素可是重要一环。3月8日,舞美师在微博中写道:“说实话,《我是歌手》前两场歌手们担心的是淘汰,但后来大家都争第一名,为什么?因为听说每拿一个第一名,歌手商演价格就要涨五万,能不卖力唱么?”对此林志炫经纪人柏良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涨的情况很多时候都是演出方为了抢档期,自行往上加的,歌手并没有要求。我们目前并没有涨价,只是接到的工作邀约越来越多了而已。”而黄绮珊的经纪人楠岚说:“不知道网传黄妈45万的价钱是从何而来。比赛至今我们一直在推掉演出,每天有很多人打电话过来邀约,但根本没有时间演出。”尚雯婕的助理媛媛则表示,即便是涨价,也是艺人成长的正常规划:“艺人本身是有规划的,节目的播出对艺人的确有一定的帮助,但这不是主要因素。”至于上涨的具体数字,她说:“这个不方便透露,相比去年有很大的提高,但绝对不会像网上传得那么高。” 本报记者朱秦冀

  他们为何愿意参加《我是歌手》?

  尚雯婕:之前在参加《百变大咖秀》的时候和洪导聊天,一直希望有机会可以回到湖南正式以原创电子歌手的身份给“母校”交份答卷。后来洪导跟我提了这档节目,听后特别兴奋,所以就来了。

  沙宝亮:其实我是“醉着”来的,当时和洪涛他们喝酒,说了这个事。正好我当时有点微醺,也没怎么明白,就知道是个唱歌的节目,就答应了。后来知道还要比赛的时候,确实有点悔,但也只能硬着头皮来了。

  齐秦:导演组当初联系我们的时候,给我看过他们制作节目的诚意,非常用心,也给我看了原版节目,我的确觉得很棒。其实他们当初到北京来了好几次,最后我们才合作成功的。

  林志炫:当时洪涛导演和一位副导演找到了我的经纪人,他们给我们看了原版的韩国节目,我觉得非常棒。看了之后我就决定要参加了,想带着好歌来找知音,本想第一期就来的,但因为档期原因不得不推后。

  辛晓琪:其实我原本是不想来的,也是怕砸了招牌嘛。但当时情况那么紧急,要给小哥救火(齐秦退赛),也来不及考虑那么多。另外看了以往的节目,也觉得很过瘾,可以唱那么多好歌,就决定来唱一唱吧。

  陈明:我真的是被糖衣炮弹打了,当时是和洪涛他们在喝咖啡,提了这个事。我本来说不来,但他们各种捧啊、夸啊的,说什么以我的实力根本没问题,其他人都不在话下,说的我美滋滋的,但他其实一直都没给我说有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