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再添实力派 辛晓琪:坎坷让我领悟

2013年03月01日15: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辛晓琪:坎坷情路让我“领悟”]
辛晓琪的情歌打动人心(资料图)
辛晓琪的情歌打动人心(资料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 张越)出道25年,辛晓琪用《领悟》、《味道》等经典情歌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也为自己赢得了“疗伤系情歌天后”的称号。今晚,这位“味道女人”将站上《我是歌手》的舞台,与其他六位选手PK。

  昨天,辛晓琪在第八期节目录制之前接受了记者采访,情史坎坷的她大方坦白自己的挫败、重生以及领悟——“如果我是一张白纸,唱歌可能就没有办法唱到所有人的心里。但正是几段不顺利的恋情,给了我演唱情歌的感触。我感谢那些经历,他们让我从温室花朵变成独立、坚强的女人。”

  两天仓促应战《我是歌手》

  在第七期《我是歌手》筹备时,之前退赛的齐秦原本准备归队,但身在美国的他因患上流感,回程时被美国机场海关阻拦登机。离比赛只有两天时间,导演组紧急搬来辛晓琪当救兵。

  《我是歌手》舞台上已有黄绮珊、林志炫两位唱将伯仲难分,而辛晓琪的加入被媒体普遍认为是战局的又一次洗牌。辛晓琪却对这一说法不以为然,她坦言接到邀请后,一直举棋不定,最终肯站上舞台,是因为放下争强好胜的心,“我告诉自己,人的一生当中要面临很多挑战,不是跟别人挑战,而是跟自己PK。人生到了这个阶段,我觉得应该紧张一下,挑战一下,考验一下。我来了,不是想PK别人,而是历练自己。”

  在首轮演唱了成名曲《领悟》之后,辛晓琪马上要面临通过转盘随机抽取演唱歌曲的挑战。对此她有些紧张,因为转盘上的所有歌曲她都没有唱过,有的甚至从未听过,要在一周之内对其进行改编、演绎,无疑是个极大的挑战。不过她也给自己打气:“每一个人经历这样的过程,都会留下难能可贵的经验和感受。对我而言,心脏会变得更强大,很过瘾!”

  坎坷情路成就“疗伤天后”

  听辛晓琪的歌,总会有很多人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故事、印证自己的爱情。在《我是歌手》舞台上,辛晓琪演唱《领悟》时数度哽咽,事后她坦言:“这首歌改变了我的一生,一般的演出我是绝对不唱这首歌的,因为我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心情都会很沉重,因为要把很多东西挖出来。”

  辛晓琪所谓的“挖出来”,是指她的几段令人唏嘘的恋情。辛晓琪曾有一个相恋10年的男友,两人结婚一年,便因男方的外遇毁了婚姻。爱人背叛加事业受挫令辛晓琪一度陷入自闭,直到两年之后,李宗盛写下《领悟》,才帮她走出阴霾,但她从此绝口不提那段婚姻。此后,辛晓琪又与比自己小15岁的歌迷陷入热恋,但最终也因男方劈腿告终。时至今日,她依然单身。

  也许正是这些感情创伤,辛晓琪的歌声总有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她自己也说,情伤让自己对很多歌的歌词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只有把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放进歌里,歌才算有了灵魂,“如果我是一张白纸,可能没有办法唱到人心里头去吧。”

  盼找到孝顺且爱狗的男友

  说起几段失败的恋情,有记者替辛晓琪鸣不平,辛晓琪却笑言:“别骂男人啦,所有的事情自己也有份。”她回忆,自己在刚失恋时也曾埋怨上天不公,并对前男友心存怨恨,但时过境迁,她开始学会接受和感恩,“人一定要经历伤害才能成长,我以前是温室里的花朵,经过这几次伤害后,才变成一个独立、坚强的女人。”

  说到未来伴侣,她希望能找到一个品行良好、孝顺父母、并且十分爱狗的男子,“当然了,很多朋友都说我是外貌协会的会长,我喜欢干干净净的男人,要有气质有品位”。说罢要求,辛晓琪也感慨:“哇塞,很难呐,这世上是不是已经没有啦!还是一切随缘吧,我目前的生活算是充实并且满意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