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雯丽默认片酬1500万 称女星靠炒作博出位可怜

2013年03月12日07:56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蒋雯丽默认片酬1500万 称女星靠炒作博出位可怜]
蒋雯丽在《娘要嫁人》中的造型
蒋雯丽在《娘要嫁人》中的造型


  西安晚报讯 了解蒋雯丽的人都知道,这个西安媳妇儿当得很不错,不仅是老公顾长卫的贤内助,还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名叫“和和”“美美”,代表了他们家的状态。而影视剧中,近年来蒋雯丽出演的也多是母亲角色。日前,由严歌苓编剧,蒋雯丽主演的电视剧《娘要嫁人》即将在东方卫视开播。记者昨日在东方卫视的帮助下,对蒋雯丽进行了独家采访,电话中她不仅大谈新戏,还透露了真实生活中她是如何“当娘”的。

  这个寡妇不一般?

  她是一个没有放弃自我的女性

  《娘要嫁人》是严歌苓第一次没有出小说,就发行了的电视剧。而该剧“漂亮寡妇”齐之芳是严歌苓为蒋雯丽度身打造的,也是蒋雯丽继《幸福来敲门》后,第二次与严歌苓合作。对于这位擅长描写女性的编剧,蒋雯丽不乏溢美之词,称严歌苓描绘的人物往往一开始就能给人栩栩如生之感,非常庆幸遇到这么好的编剧。

  “齐之芳很像中国的安娜卡列尼娜”,蒋雯丽说,“在那时,很多人认为,寡妇是没有资格谈爱情的。但齐之芳就很有个性,她就是渴望爱情,不愿意为一口饭嫁一个人。之前也有写寡妇的本子递给我,但大多数是为孩子放弃自己一切的‘圣母’。这个寡妇很不一样,她爱孩子,但也爱美,没有把自己抛弃。我感觉歌苓与我气质相投,这是我们二度携手的原因。它叫《娘要嫁人》对吧?其实商业一点就应该叫《一个寡妇的爱情史》,也不能说风流吧,就是没有放弃自我的一个女性。”蒋雯丽近几年的角色都是聚焦在中年人的恋爱感情生活方面,对此蒋雯丽表示:“我自己就是中年人,所以我多演中年女性,再大一点就得演老年女性了。其实,我觉得中年女性是情感上最纠结的一个群体,年轻时选择多,但这个阶段多半上有老下有小,承载了很多压力,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喜好,还有各种责任要承担,包括孩子、父母等。责任之下,不能完全听从自己的内心声音,就越发纠结了。”

  为什么消失了很久?

  其实就是想歇歇不做什么事情

  在电视剧《金婚》和电影《立春》后,已经很久没在荧幕上看到蒋雯丽的身影了,从2008年后她去干吗了?记者提出这一问题,她就笑:“其实没干什么,除了拍了我自己当导演的电影《我们天上见》,筹备了很久,这中间就不想再拍戏了。我这个片子是2008年拍的,直到2009年剪完做完后期,三年时间,我差不多就没做什么事情,其实就是想歇歇,什么也不干。我真的觉得这段时间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也是因为这个经历,我觉得让自己的生命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今天再来演戏,我觉得也是有很大的收获。”

  蒋雯丽的电影拍完后,口碑不错,这是不是也意味着她也将像老公一样当起导演了?蒋雯丽否认:“我觉得我是不会去做电视剧导演的,太辛苦了。自己做导演后真的非常体谅导演,所以现在到剧组都很乖。电视剧导演更累,节奏快,随时要想方案什么的,拍一部戏死了多少细胞啊?以后是否当导演,还得看自己的状态,比如说也许今年我特别想导,或是有一个冲动想去做一个东西,但我不会轻易去做。导演更适合男性去做!”

  生活中是严厉母亲?

  当母亲挺开明注重品德教育

  李天一的涉案让公众开始关注“星二代”的前途,顾长卫和蒋雯丽儿女双全,自然也面对子女教育的问题。蒋雯丽说:“我觉得品德教育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从小就跟孩子们讲,你不见得要做一个成功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否则的话你这一辈子会很痛苦。例如说谎,说一次瞎话,你就要为了圆这个瞎话付出很多代价。儿子‘和和’正处于青春叛逆期,有自己的想法了,但我也会尊重他的想法,其实孩子也需要跟他平等的交流。”

  蒋雯丽透露自己和顾长卫都会去开孩子的家长会,谁有时间就去开,自己也曾被老师叫到学校去:“是因为什么不带作业,我也会屁颠屁颠地把作业送到学校去。”回去会责备孩子吗?“我回家就告诉他,自己的事情要记住,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我感觉自己生活中还是个挺开明的母亲,很早就开始对孩子进行生理教育了,告诉他们男孩子是怎么回事,女孩子是怎么回事,希望儿子能够尊重女性。伴随着孩子的成长,其实是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东西,就是对生命的理解也越来越丰富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