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伊琍蒋雯丽分享妈妈经 越有钱小孩越不能富养

2013年03月05日13:5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马伊琍蒋雯丽分享妈妈经 越有钱小孩越不能富养]
蒋雯丽《娘要嫁人》剧照。 

马伊琍在《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剧中。 

  扬子晚报讯 李双江之子涉“轮奸”案件,在娱乐圈引起轩然大波,让大家对于明星育儿的话题非常关注。在东方卫视的电视剧“三月映像月”里,两位已为人母的影后——马伊琍和蒋雯丽,对育儿问题也有自己的心得。明晚播出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中,马伊琍升格为妈妈,戏内自有一套育儿经,戏外理论一堆也成了准妈妈的育儿宝典。而3月27日亮相的《娘要嫁人》里,蒋雯丽则是当妈妈很多年,面对育儿问题,她很应景地说:“小孩不能富养,金汤匙变成金匕首”。

  马伊琍:对女儿要来硬的

  而自打女儿出生起,马伊琍就在博客上分享自己的育儿日记,可谓笔耕不辍。其中的“金玉良言”,还被众多网友称为“育儿宝典”,相互转载。相对于此前,李双江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表示“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马伊琍的心肠“比较硬”。不愿上幼儿园,是大多孩子的通病。女儿爱马头一天上幼儿园哭闹,马伊琍头都不回就走掉,躲进车里才开始哭。同班的孩子上一两个小时就跑回家,马伊琍坚持把孩子丢幼儿园一整天。马伊琍解释说,“这样孩子会明白妈妈的底线,哭是没用的。如果你跑回去抱一抱她,那些眼泪就都白掉了。”接女儿放学时,爱马摔了一跤,马伊琍原地不动站着,看女儿自己爬起来,马伊琍说:“我知道独立对一个女孩多重要,独立会让女孩内心更坚强。”

  蒋雯丽:金汤匙变成金匕首

  和马伊琍一样,蒋雯丽也非常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她说:“从小就和孩子们讲,不见得要做一个成功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如果讲瞎话,要为此付出很多代价去圆,这样只会更累。”蒋雯丽还认为家长与孩子需要沟通,一味什么都依或者棍棒相加只会适得其反。现在孩子十二岁了,蒋雯丽已经向孩子解释了“孩子从哪里来”、“男生女生是怎么回事”之类的生理问题,还教儿子要如何尊重女性。

  蒋雯丽还说:“小孩子不要太富养,从小我都是在强调他们要独立,到现在也是这样的,我不能每天陪着他们,家里有专门照顾他们的阿姨,我还要工作,我也会跟阿姨交代,我说他们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让他们自己做,我们能不伸手帮他就不要伸手,因为他每做一件事情都是在锻炼他。我自己也在学习,怎么样做父母,最近也在看一些教育孩子的书,其中也说到孩子生下来如果含着金汤匙,等他长大了,金汤匙就会变成他背上的金匕首。”谈到大家都说孩子会影响事业,蒋雯丽则说:“我以前也是这么认为的,现在我不这么想了。该干什么的时候就干什么,这才是水到渠成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